打從有bibiQ以來,聯絡簿就是我們一個很重要、與家長交流及聯繫感情的工具,最早期的聯絡簿是手寫的,因為我一直喜歡手寫的溫度,也覺得一本又一本的小冊子,都是毛寶貝最珍貴的記錄。

 

手寫的聯絡簿改版過一次,所以我們有兩種手寫聯絡簿,這個傳統一直維持了兩三年,直到搬到了大直,毛學員越來越多後,才發現手寫根本寫不完啊,隨著bibiQ規模升級,我一直想保有的手寫聯絡簿,也必須因應時代升級了。

 

2018年底,我們開始全面使用電子聯絡簿「愛托付」,一用之後發現超級便利,而且更能即時與家長分享毛寶貝在園內的生活,一用之後就回不去了呀!

 

450172

 

像是吃飯、餵藥、刷牙、洗澡、各項活動,都可以立即登錄在手機上,園內小老師一登錄資料的同時,爸爸媽媽的手機就立馬收到,不用等到回家翻聯絡簿,才會知道今天寶貝發生什麼事。

 

 

450174

 

450177

 

餵藥還需要餵藥者簽名,更能確保用藥不會出錯,出錯找得到兇手XDDDD!而且還有一個好處是,萬一……是說萬一啦,小老師一忙起來漏餵了,家長在愛托付上沒有收到用藥的記錄,也可以馬上提醒我們。

 

因為之前就有聽家長分享過,在其他地方住宿時,接回家當天才發現,藥物有少餵,所以這雙向的電子聯絡簿,真的幫助我們與幫助家長許多啊!

 

450176

 

而且這些資料都是可以永久保存,並且下載下來,不用擔心會不見喔!

 

450175

 

除此之外,對於有校車接送的我們來說,校車即時定位最厲害了。

 

以前接送人員都還得一面開車,一面用Line打字通知家長快到了,這樣行車有危險,有了愛托付之後,發車時按下接送鍵,搭校車的毛寶貝家長,手機就能收到校車即時位置圖,車開到哪都能一手掌握。

 

450183

 

快到的時候,校車司機只要按下通知按鍵,就可以傳送即將到達的通知給家長。

 

450182

 

校車有底類,也只需要透過群組交流,就可以一次通知所有校車家長,不用一個一個傳Line通知,真的相當便利啊!

 

450187

 

對了,愛托付還可以全家人一起使用喔,不管是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阿公阿嬤,只要在自己的手機下載愛托付,園內傳的任何資料,每一位家人都可以收得到、看得到,不用還要傳Line分享來分享去。

 

450189

 

然後同時也有群組交流的功能,可以跟老師及家人群聊,一起討論毛寶貝的生活。

 

450190

 

功能真的超強大的啊,我們使用愛托付已經兩年了,深深覺得這個APP的開發,對我們及家長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有了它的協助,讓我們能把更多的時間跟精力,花在照顧毛寶貝上,而不是花在寫那寫也寫不完的聯絡啊!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