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1/29一早,Line傳來這張照片。

 

597266.jpg

 

這是山姆14天隔離正式起算的第一天,這早餐看起來有點淒涼,有一種難民的feel,但他大概做人滿成功,自從我把他悲催的隔離記昭告天下後,不斷有朋友說要送物資,甚至直接在微信捐款給他XDDDD!

 

尤其當時還是沒有辦法取得行李,不管睡著或是醒來,身上仍舊是那套牛仔褲、連帽外套,當然內部也還是同一組內褲、襪子,真的太悽慘,難怪朋友相繼想援助他。我實在不敢想像這遭遇落在我身上,我要怎麼面對,覺得我可能會先心理崩潰。

 

一天24小時被關在一個屋裡,有電腦的話還可以寫寫文章,或是現在很多工作可以線上執行,也不太會受影響,偏偏山姆的狀況是,除了手機可對外聯絡外,身上只有幾本書,醫院隔離不如酒店隔離,不能洗澡泡澡、沒有電視電影可看,早上睜開眼到晚上閉上眼,這漫長的時間,到底他在做什麼?

 

 

早上七點的時候,會有人進來打掃,但前一天折騰到深夜的山姆,其實還在睡覺,然後就被大媽唸說為什麼不開燈,阿就在睡覺啊,當然馬不開燈,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一大早闖進來打掃。

 

既然被大媽吵起來,就稍微吃點寒酸早餐,接著就開開始靜坐~~

 

「我還是一樣早上流程,只是可以做很久。」還好平常在家的早晨,他就有靜坐這個行程,現在只是把這個行程乘以十之類的。

 

「正在唸金剛經。」

 

「拉筋、靜坐、肯定句、唸經…」

 

597323.jpg

 

這樣看起來,他很會安排他什麼都沒有,很像在荒島的隔離生活。

 

稍微靜坐、念個經,飯又來了。

 

597415.jpg

 

午餐看起來好多了。

 

這邊放飯的時間都很早,早餐七點多、午餐十一點多、晚餐四點多就送來,看這時間安排,很潮有發落到168斷食法。

 

下午的時間除了看書,就是不斷的回訊息,有很多朋友看到我的文章,一直去騷擾他,讓他不無聊,讓他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飛過去,萬分感謝啊!

 

第二天他又買了點物資,5塊買到一雙同一隻腳的拖鞋,為什麼連腳看起來都那麼淒涼,而且看著照片,彷彿聞到襪子傳來的味道XD!

 

598133.jpg

 

在醫院隔離每天只會給一壺熱水,水瓶太復古,還以為在看什麼民初大戲。

 

598143.jpg

 

這一壺不夠喝,所以再花5塊錢買到3瓶礦泉水。

 

598135.jpg

 

礦泉水呢,除了可以喝,瓶子也有用處。

 

在台灣出發前,我跟山姆說,「欸,你隔離的時候不用出去見人,可以練習看看不要洗頭,搞不好可以把出油的頻率調整一下。」

 

結果在醫院隔離還真的沒辦法洗澡洗頭,他撐半天終究受不了,沒有做月子的體質,就拿礦泉水瓶接水龍頭的水,用冰水洗頭了,然後再站在暖氣下面吹乾,這樣一搞,好像行程也滿豐富,就又用一件事塞了他24小時其中一小時,然後這樣一天也就要過了。

 

喔對,這天醫院在送來兩個人,這一層病房加上他總共四個人,他跟我說起的時候,我怎麼有一種他好像在坐牢的感覺。

 

問他怎麼知道又送進來幾個人?這個樓層住了幾個人?

 

「我們這邊是一排病房啊走過就會看到別人的病房。」

 

598239.jpg

 

莫名的有一種陰森感。

 

第二天流程也差不多,早中晚一樣很早放飯,這天有人被送出去了,原本我們也在期待有沒有可能今天出獄,結果到了下午四點多,晚飯來了,就知道今天出不去。

 

598851.jpg

 

反正關著關著好像也習慣,還因為時間太多,嗑完很厚的一本金剛經。

 

598706.jpg

 

再度用冷水洗好頭,不能洗澡也要把門面至少打理的清爽一點,但其實是有開美肌修飾吧,不然鬍子都沒得刮,應該會很落魄

 

599058.jpg

 

1/31早上10點多,Line傳來幾張照片。

 

599325.jpg

 

599326.jpg

 

599327.jpg

 

599328.jpg

 

599331.jpg

 

599333.jpg

 

「剛剛通知我可以出獄了。」「向這幾天陪伴我的戰友道謝。」

 

太開心的消息了,他身上那兩包就是這幾天,唯二跟著他過來的行囊,這一身衣服,則是1/28那天早上出門的裝扮,1/31終於可以換下它們。

 

接著就是一陣等待,在等待過程,也陸續看到其他人被送進來,但人家都有行李啊,看起來稍微富有沒那麼可憐。

 

599414.jpg

 

599416.jpg

 

十點多收到收拾通知,十一點多開始等待,終於在十二點多,再度搭上救護車,終於要從監獄移往月子中心XD,繼續剩下的隔離生活,也終於快要跟他失散的行李重逢了。

 

599459.jpg

 

599460.jpg

 

非常感謝訊息關心他、給他捐款送物資的朋友,目前山姆已經舒適的在旅館隔離,行李也透過我們的好友夫婦幫忙,順利到手,下集繼續分享與行李重逢,及從監獄升級到月子中心的隔離生活。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