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前要先看這篇這篇

 

1/31從醫院移往指定旅館,雖然旅館很一般,但是跟前三天的荒島醫院隔離相比,這裡簡直是天堂,看他悠哉的腳板就可以感受的到,前幾天還只能打坐過著修行的生活,今天已經可以翹著二郎腿看相親節目。

 

599819.jpg

 

入境的時候,需要告知要去的地點,然後根據區域分配隔離旅館,山姆被分配到的是上海市第8集中醫學觀察點,原本我們以為失散多日的行李,應該是早一步被發配到隔離旅館,誰知道,行李居然還在機場。

 

S__54648851.jpg

 

要拿回行李需本人出馬,或提交委託書托人代領,如果這整件曲折的烏龍事件發生在沒有親朋好友居住的國家,這行李恐怕得21天出關後,親自去機場才拿得回來,然後有人就會臭21天。

 

599490.jpg

 

 

還好我們好友楊氏夫婦住在上海,很義氣相挺的幫他去機場領回,然後還趕在17:00前送達旅館,好讓他可以在當天洗個澡換掉一身衣物,因為隔離飯店統一配送外賣或快遞到房間的時間是18:00~19:00一旦超過17:00送達,又就得要隔天才能拿見到行李。

 

S__54648848.jpg

 

作為隔離飯店,所有的動線和防護措施都很嚴謹,工作人員也是全副武裝包緊緊。

 

每一間房門口擺放的椅子,就是每天配送三餐及外賣、快遞用的,飯送來的時間是每日早上7:30~8:30、中午11:00~12:30、晚上17:00~18:30,工作人員會敲門提醒,然後必須趕快拿進房間,避免專業消毒人原來消毒公共區域的時候,沾到餐盒。

 

599543.jpg

 

可能住過荒島,很珍惜眼下的一切,在看旅館房間每個角落都覺得是天堂,一進到房內,桌上就有這麼一大份禮包,礦泉水、衛生紙、垃圾袋、盥洗用品很充足,不用再每天花5塊錢買三瓶農夫山泉水XD。

 

599520.jpg

 

一個人享用這麼大的房間~~為了避免交叉感染的,隔離期間寢具毛巾只提供一套,不會有房務來人員來更換,受不了可以上網買,或就自己多帶一套來更換,我是沒有想到要準備寢具,但毛巾幫山姆多帶了三條替換,然後叫他用完就丟了不要帶回來。

 

599530.jpg

 

599531.jpg

 

599529.jpg

 

終於跟他三天沒見的行李合體了,覺得感動。

 

599913.jpg

 

重點是立馬換掉跟了三天的內褲、襪子跟內衣,還知道要洗起來XDDDD!

 

599969.jpg

 

除了親送行李外,楊氏夫婦居然還準備了這些物資給他,滿滿的台灣味,讓他的隔離生活不寂寞。

 

599929.jpg

 

因為在大陸很多時候都需要微信支付,但又得綁定當地門號才可以使用微信支付,所以楊氏夫婦很貼心的給搞了他一隻手機。

 

599934.jpg

 

最好笑的是捐款,救濟難民的一個概念XDDDD!

 

599935.jpg

 

在異鄉受到這樣的照顧真的好溫暖,尤其難民剛從荒島出來,之後的日子裡,三天兩頭就會有物資送進來。

 

465318.jpg

 

某天山姆在群組裡隨口說,之後自主管理需要每天量體溫回報,但是行李裡沒有準備到體溫計,馬上體溫計就配送到府,楊氏夫婦已經不只是善心人士,是阿拉丁了啊。

 

465319.jpg

 

接下來因為吃喝拉撒睡、工作休閒娛樂都要在這個房裡,所以山姆也把他的小天地佈置了一下,回想一下前幾天,往前滑兩篇,幹什麼都只能坐在病床上,也沒一張好使的桌子,現在不僅有兩張床、兩張書桌、椅子還有三張,在還沒拿到行李前,看他這氣勢是打算長住下來是嗎?

 

599971.jpg

 

隔離時三餐依舊很準時配送,菜色比醫院好些,但不是我的菜。(亮點是拖鞋,喔耶~終於換上正確兩隻腳的自己的拖鞋XD!)

 

600078.jpg

 

601842.jpg

 

602912.jpg

 

599882.jpg

 

漫長的隔離時間也還是要做好時間規劃才不枉費人生,山姆的時間安排是這樣的,早上起床先靜坐。

 

601105.jpg

 

哪都不能去也還是要起來動一動,有了這次經驗,我想之後我會打包一先運動器材,比方彈力帶、跳繩這類不佔空間重量,但又派的上用場的東西。

 

601106.jpg

 

再來就是唸經文、看書跟工作。

 

601107.jpg

 

601108.jpg

 

以上這幾張照片,有人好奇他是怎麼拍的嗎?隔離不是旅遊,我可沒想到要幫他打包自拍棒。

 

那天他傳完這幾張照片後,很驕傲傳來訊息:「各位觀眾,自製自拍神器~~」

 

601113.jpg

 

可以再靠近一點看一下細部XD!

 

601114.jpg

 

601115.jpg

 

他用了以下道具,因為房內沒有剪刀,還想得到用我幫他準備的指甲刀。

 

601131.jpg

 

難怪《刺激1995》男主角安迪能花將近二十年的時間,用石鎚挖出一條通道,因為被關起來的時候,最不缺的就是時間,當時間沒有被每日庸庸碌碌、反覆的日常塞滿時,往往就創造出更多的可能。(題外話,《刺激1995》片名取得有夠爛,還是喜歡直譯的片名《肖申克的救贖》)。

 

山姆的隔離生活目前應該走到了沒什麼梗的階段,因為他就每天反覆的靜坐、唸經、吃飯、睡覺,看起來很廢,沒什麼看點了XD!

 

 

其實很多時候他在工作,還好他的工作就是有電腦、有網路,在哪都可以,算是一個很適合隔離的體質。

 

今晚是週末,他說還是要有假日的感覺,比照平時在台灣的作息,安排了電影之夜,很會規劃,是不是很適合隔離哈哈哈哈哈!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