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路來到最後一哩了,前兩次的植入,第一次以失敗收場,第二次雖成功懷孕,但可能胚胎品質不佳,在不適合留存的情況下自然淘汰,調養一年多、集卵一年多,迎來的第三次機會,無論如何都要努力爭取。

 

所以這次我做了最嚴實的植入前檢驗,包括輸卵管攝影、子宮腔內試鏡、免疫檢查,確認自身狀況處在一個極佳的狀態,沒有任何的小毛小病需要處理,取出的卵品質也不錯,可以說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吹一下,而這臨門的一腳的東風,就是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

 

什麼意思呢?讓我來說明一下,子宮內膜每個月只有一個特定時間點,才能接受胚胎著床,這個時期稱為「著床窗期」,因此胚胎植入的時機必須配合月經週期,在這個剛好的「著床窗期」植入,植入時間若太早或太晚,即使移植品質良好的胚胎,仍是無法成功受孕的,對大多數女性而言,胚胎植入的最佳時機是相同的,但某些人可能不同,這稱之為「非標準窗期」。

 

對於經常流產、高齡的女性來說,很有可能是因為植入的時機點不正確,因此透過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ERA),能找出最適合植入時間,然後在最佳時間點「精準植入」胚胎,讓試管嬰兒的成功率提升25%。

 

林秉瑤醫師在5/22,就幫我做了做ERA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還有EMMA子宮內菌叢檢測、ALICE感染性子宮內膜炎檢測,只要採檢一次,就能同時檢驗三個項目,三項合起來稱為「子宮內膜三合一檢測」。

 

那時全國剛好升三級警戒,我們小心移動至醫院,在人心還惶惶的情況下,沒有特別發文分享。其實檢測時間很快,不需要更換全身衣物,也不需要麻醉,前後大概半小時吧!

 

過程中醫生會用一個極細的軟管從陰道深入子宮內,吸取一小部分的內膜組織,稍稍會有不適感,大概像生理痛的感覺,可能我上次輸卵管攝影哀嚎的太淒厲,林醫師擔心我會因為緊張導致採檢無法進行,交代護理師給我氧氣,然後除了用口號讓我配合呼吸外,還很貼心一邊聊天一邊轉移我的注意力。

 

因為躺一次就可以同時進行ERA、EMMA、ALICE檢測,所以吸取內膜總共三次,這次我很順利完成,一個神清氣爽的感覺哈哈!

 

245712.jpg

 

採下來的組織是帶血的小肉塊,我自己有拍照留念,但不適合播出來分享哈哈,而且主要是要出來給山姆看,讓他一起體會感受一下,不然身體苦痛都老婆在受XDDD!

 

因為是要送到國外的實驗室去檢驗,所以報告出爐時間大概是三到四週後,林醫師幫我們預約在6/19這天回診看報告。

 

報告當然是全英文,而且太專業,需要醫師說明,首先第一個是我的ERA報告,果然我的時間異於常人,硬是很特別要跟人家走不一樣的路XD!

 

紫色這一條是線著床時間,淺紫色區間是一般正常人的標準窗期,但我那天取樣時,內膜還沒有成熟,「EARLY RECEPTIVE」表示我的著床窗期還沒開啟,報告建議我最適合植入的時間,要比正常晚12個小時,那時候內膜的基因表現比較適合植入。

 

245694.jpg

 

好酷喔,終於找到我的專屬植入時間了,而且真的就是跟一般人不同耶,林醫師說這個原因有找到價值很高,因為我們這種胚胎少的人,一定要確認窗口沒有問題,成功機率才高。

 

再來看EMMA子宮內菌叢檢測,是檢查子宮內好的益生菌含量夠不夠,子宮內的最好菌是乳酸桿菌,乳酸桿菌叢所佔的比例與著床率有很大的相關性,我的乳酸桿菌很豐富,有96.98%超好耶耶耶!

 

245696.jpg

 

ALICE感染性子宮內膜炎檢測則是檢查有沒有發炎的細菌,我都沒有好開心!

 

245695.jpg

 

真的太開心啦,我聽完林醫師的解說,是用小跳躍的方式步出診間,開心全部寫在全身哈哈哈!覺得已經是事半功倍了,超感謝林醫師這樣細心陪我一關一關闖,找到每一個原因擊破它。

 

我們現在已經排好下個月就要植入,昨天領了伯基與維他命E,開始繼續養內膜計畫,大量的補充蛋白質,雞湯、魚湯、肉還是肉,運動、泡腳、黑豆水也持續,期待趕快有好消息分享,謝謝你們持續的追蹤,大家一起帶給我的能量,會讓好事發生的!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