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人做的事再添一樁。

因為本中心是編輯部門人數最多的關係,我輕易就當選第一屆職工福利委員會,目前的身份除了本業外,還是活動組的委員。

第一次大展身手就是今年的尾牙,這尾牙可說是史無前例,因為是公司創報兩年來首次舉辦的尾牙,我活動組委員當然顯得重要。

除了要討論獎項,還要聯絡活動的廠商,最近真的被這件事煩死,這一點也不是我的風格,大學時期從未參加任何社團、或是學會、班聯會,沒想到現在卻要籌劃這些雜事。

與傳播公司聯繫是最麻煩的,我覺得他們很沒效率又囉唆,說只要給預算和風格,及主持人人選就可以排出計劃案,但是卻一拖再拖,每次都在我工作時才突然打來討論節目流程,不知道搞新聞很忙嗎?

而且說實在的我不喜歡對方那位先生的聲音,還有說話方式,跟他在電話中討論是一種折磨,但我想這就是當大人要面對的吧,所謂的「蒐秀」(social),明明不喜歡還要陪笑,還要在電話裡一直說:「是...是...是...」客套的感覺超噁的。

那位先生老是要說:「李小姐,我想你知道的...」為什麼要知道,我又不是你們一行、那一圈子的人,哪知道你在說什麼、想什麼,幹麼要跟我裝熟,我就是什麼都不知道,才會打這通電話請你規劃,居然一副要我心裡有個底的樣子。

這兩個禮拜甚至三個禮拜,不是得跟那位我不喜歡的先生通電話,就是要接到主委打來催促的電話,好像我正事都不用做,尤其下午四、五點給我打來,就會惹得我一肚子氣。

要跟那位先生討論希望什麼樣的主持人,想要有哪些開場、串場的活動,要有多少人數參加,舞台大概多大,要不要有樂手,瑣碎雜事一堆,重點是我們預算有限,那位先生嘴巴說只要我們開出來,都會給最好的安排,但是卻又一副我錢給他太少的樣子,簡單講就是現實啦!

我實在不敢想像下個月即將到來的尾牙會是什麼樣子,下星期一又要為此開一次臨時會議,這種吃力不討好、又是無給職的工作,我發誓再也不要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