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起,老娘正式邁入28年華,就在我有意無意抱怨很久沒驚喜的時候,今年生日竟然驚喜連連,有種High過頭、怕醒不來的感覺。

話說我們家向霖是個點子王,他曾幻想過開一家點子王公司,專門幫送禮的人規劃送什麼?怎麼送?也就是說他對製造驚喜這件事,總有用不完的創意。

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年生日,他帶我帶到河濱公園,打開後車廂,竟然出現一套Philips的黑色音響。

他說觀察到我房間,竟然沒有半台音響,年輕人的人生,怎麼能沒音樂!於是他悄悄買下音響,給了我第一個驚喜。

隔年的西洋情人節,我沒有休假,跟往常一樣11點才下班,就在我以為不會慶祝、沒有禮物的走到情人節結束倒數一個鐘頭,他竟然拿出包的美美的Just Diamond禮盒,沒錯,就是一條鑽石項鍊。

雖然只是小小的8分鑽,可是他卻細心的聽到我常念說沒有條像樣的項鍊,你們一定無法想像我打開盒子時,下巴差點掉下來的樣子,因為我認為的像樣的項鍊,其實就只是有一些珠珠或花,沒想到這傢伙很有心的買了一顆小鑽石。

前年生日的前一天,我一樣11點下班,回到那時候租的小窩,發現房間燈亮著,還在想是不是早上忘了關燈,一開門竟然看到向霖跟蛋糕坐在房間等我。



去年生日雖然沒什麼特別,但向霖還是在我下班的時候,帶我上陽明山喝雞湯看夜景。

接著今年西洋情人節,快下班的時候,公司警衛打電話通知我下樓領花,向霖這傢伙把我的玩笑話聽進去,叫花店送了好大一束花到公司,讓我可以在同事面前虛榮一下。



享受了幾次驚喜後,因為越來越熟,也因為向霖工作忙碌,漸漸沒有太多的surprise,這次生日前,我就有意無意放話說:「很久都沒有驚喜,這次生日我什麼都不管喔,餐廳你訂、參加的人也你去通知!」

這小子雖然把話聽進去,可是還是一一跟我稟報約了誰,問我要訂哪家餐廳,甚至連小端要進棚錄影,生日當天趕不來,會提前一天到家裡幫我慶生的行程都告訴我,讓我不禁抱怨:「都知道了,那有什麼驚喜?」

********************************************************************

好了,總算到了生日前一小時,向霖打電話到公司問我能不能準時下班,結果這天被我接了個大稿,東搞西搞到11點半才下班。

回到家停好車,向霖告訴我小端沒來,只有黃博,看著黃博很奸的奸笑,我實在不相信他會自己一個人來

他們兩個很明白又賭定地說:「小端剛剛來過,又回去開會,等一下才會到。」但是進電梯的時候,我硬是跟他們打賭,賭小端就躲在家裡的某個地方。

一路上他們兩個都露出奸笑,黃博甚至跟我賭向霖生的生日禮物,「向霖送的生日禮物?」一直到這一刻,我都還以為今年不會有禮物,因為我沒看到他在籌備任何東西。

到家之後開大門,迎接我的是屁股被綁上氣球的bibi,他似乎也知道今天有不一樣,比平常還要興奮的猛搖尾巴,對我又親又舔。



看到bibi被搞成這樣,覺得想哭又想笑,這時候我還是認為小端就躲在屋裡,我抱著bibi提高音調大喊:「出來喔!」

過了好幾分鐘都沒有動靜,她確實是目前不在,但在我下班前他們已經先將家裡布置一番,也算是來過啦。

說到布置家裡,我回來的時候,桌上擺了一個蛋糕盒,蛋糕則先冰在冰箱裡,盒子旁邊還有一個盒子,上面用bibi的毯子蓋著,旁邊另外幾包包裝超美的禮物。

很好奇毯子下面蓋著的是什麼,伸手想要去掀開,向霖卻大叫:「不要開!」很詭異耶,這人情緒都常很穩定,這次居然激動大叫,到底是什麼嚇人的東西。

後來我在他們不注意下,手腳很快的掀開毯子,竟然是.............

....

....

....

....

....

....

單眼相機........Canon Kiss Digital X



我一直嚷嚷,開玩笑吵著要的單眼相機,要不是黃博在場,早就淚奔了。

前陣子常逛一些狗友的部落格,看人家用單眼相機拍狗狗超美,就不經意說:「狗狗跟小孩一定要用單眼拍才會美。」

但是真的摸到相機的時候,感覺就像作夢一樣,我壓根都沒想到他會把話聽進去。

為了讓我更快上手,向霖還買了一本新手必讀的400D解析雜誌。



本來打算過年再買的,沒想到這麼早就來到我手上,太開心、太興奮了,拿著相機一直東拍拍、西拍拍。



原本要等小端來再切蛋糕,可是她的會議如火如荼進行著,看來是趕不及了,我們等到一點多,決定先切了。

蛋糕拿出來,又是一陣驚喜,居然是bibi耶。



蛋糕是小端和黃博買的,是瑪爾濟斯造型,他們之前看到的時候,就決定生日時買來送我。

真的好有心喔,我切的時候,都不知道該從哪邊先下手。






好開心我的生日序幕就這麼精彩。







↑感謝向霖和黃博第一時間陪我過生日


↑向霖本來打算買很多氣球,可是我們家夠小了


↑第一波禮物們,感謝向霖、小端、博健、雅靜



(待續)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