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一個震撼華語樂壇的名字,我和向霖很愛的歌手。





但我想很多人聽過他的名,卻沒有聽過他的歌,四月初,我們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聽了他的音樂會,心中先是「天哪」二字,接著不禁讚嘆他是個天才。


早就想寫下這篇文章,卻一直拖到音樂會後的兩個月,我想藉著自己這塊小小的園地,把他的歌一首一首介紹給大家,不認識他、也沒有酬勞,只單純好音樂會帶來力量、帶來信念、帶來愛。


*****************************************************


方大同,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及聲音,是兩年前開車前往公司的途中,那段時間,電台裡經常傳來DJ播放的《妹妹》,卻不見此人出現在電視上,所以,他到底是誰?一直都是問號。



但是這個沒在台灣大力宣傳及曝光的歌手,卻為華語樂壇帶來一股清流及強大悸動,大到讓演藝圈音樂人爭相為他背書,各大電台DJ搶播他的音樂。


所以你們一定要聽聽,他渾然天成、悠遊自在、游刃有餘的獨特嗓音,還有獨樹一格的咬字方式,為他的音樂注入了生命及靈魂,我想也會讓聽的人甘願做他的《蘇麗珍》吧!


這個禮拜想分享的是第三張專輯中的《暖》,也就是現在聽到的背景歌曲。


地球日益暖化,環保減碳議題都在全球發燒,而音樂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當然可以囉!音樂的力量驚人,可以撫慰人心,方大同這首暖雖說著全世界正在暖化,但也不是高調的唱談環保議題,而是訴說地球暖化後情人間的變化。


他熱得越來越不想擁抱她


他熱得越來越不想多說話


全世界在暖化 我怕再不可以一起看雪花


他不送她手襪 她不泡他熱茶


全世界在暖化


再沒有臘梅花 再沒有聖誕餐



地球暖化後,竟然會為人與人帶來這麼大的變化,一點一滴升高的溫度,融化情人間的親密,拉開兩人間的距離。


最夯的環保議題,藉著這首歌,巧妙的被傳達出去,你說,你怎能不重視環保,這當然要歸功於作詞周耀輝的功勞,詞寫的真好。


而方大同的曲也寫得俏皮精彩,再加上他充滿靈魂的嗓音,我沒什麼音樂素養,無法用文字多形容,總之是一首非常好聽的小品。


過去媒體一直將方大同封為香港周杰倫,老實說,我覺得不論唱功還是作曲,他的功力都更勝一籌,流暢的R&B轉音、充滿靈魂的舒服嗓音,都是周杰倫無法比擬的,更不需要靠著別人影子,讓台灣聽眾認識他。


類似《暖》的歌曲還有王力宏的《改變自己》,也是我很愛的歌手,我想這就是公眾人物能為這世界做的吧!用音樂感動人、改變人。


如果有機會,你們一定要聽聽方大同現場演唱,感受他的音樂魔力,就如同第三張專輯喊出的口號「音樂有愛 世界方能大同」。




ps.方大同的音樂絕對值得你買正版,若你也被他的音樂感動,希望你能留下迴響和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