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不少人在12月25日聖誕節將結束的那晚,都有追過奈奈實況轉播的噗,話說CPU生產過程緊張刺激,結果也大為驚人,居然從認真陣痛到小孩噴出來,前前後後只有三小時,羨煞很多正大肚子,以及即將生孩子的產婦吧!

 

詳細的過程當天的噗都很完整,奈奈也寫了文章記錄,可以轉台過去看看,回想生產前一天晚上九點多,奈奈丟訊息說:「有人宮縮了,我回家換個衣服。」

 

我心想,辣虎大概聽到我邀約他一起跨年看建國百年的101煙火,又或許實在不想往後五十年,都得跟他爸一起過生日,但也可能想把自己當禮物送老爸,竟然搶在他爸生日前一天,急著要出場。

 

DSC01227.jpg

 

聽到有人宮縮,雖然我沒生過,但常經痛,大概知道就是很難受就對了,每隔一小段時間問奈奈進度到哪,想不到得到的答案:「有人在運動、有人在煮牛肉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耶!

 

奈奈換好衣服standby,我是隨時發動引擎可以衝,下班飛也似的衝回家,結果孕婦任性地說:「我不要去醫院,去了還不是會被退貨,我要去睡覺了。」

 

吼~好任性、好逞強的孕婦,正想說任由她去的時候,這人又跳痛地說:「我要去醫院,馬上、現在!」

 

一切都來不及準備,來不及收生產包、來不及送bibi去饅頭家,但阿wii竟然記得刮鬍子(因為接下來好幾天都要待醫院跟月子中心),CPU忍痛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很想笑:「你可不可以不要這個時候,做這種蠢事!」

 

哈哈哈哈~不蠢啊!因為我也想到,之後去月子中心那麼多天,都沒刮鬍子會很狼狽咧,就妳自己還不是剛衝去洗澡洗頭。

 

總之,我們來不及送bi,就浩浩蕩蕩往醫院出發,我負責開車,平常開車都沒在緊張的,這時候方向盤抓超緊,深怕來個緊急煞車,辣虎掉出來.........

 

到了醫院的前半段要看奈奈網誌,因為一切太趕,我還得先在醫院外等饅頭拔來接走bi,停好車後上樓去。

 

我上到五樓,看到CPU躺在待產床上,護士檢查後說:「妳已經開八公分了。」


「我想打無痛分娩。」

 

「來不及了,妳已經快生了,等無痛分娩撿查報告出來,妳都生完了。」

 

接著護士要她等到開十指就通知醫生。

 

平常最不能忍痛、連打破傷風都大哭的人,這時候居然這麼鎮定,在待產室裡,我沒有聽到她叫,只是一直冒汗,我和阿wii就握住她的手,數一、二、三、四、五,幫助她呼吸。

 

CPU的樣子看起來很痛,但還是可以很冷靜地說:「可不可幫我叫小姐看看開了沒。」

 

「還沒那麼快,十五分的時候在幫妳看。」護士小姐經驗很老道,一直覺得沒可能那麼快。

 

終於熬到凌晨十二點十五分,我請小姐過來,這檢查不得了,「要推進去了,馬上通知醫生!」

 

哇賽~真的是不開則已、一開則鳴,根本以加速度在進行,我把相機交給阿wii,CPU就被推進去了。

 

十六分鐘後,周媽媽都還沒到,我就聽到超級宏亮的嬰兒哭聲,12月26凌晨0時31分,辣虎報到。

 

「妳真的創南港紀錄!」

 

「以後妳就叫南港急產婦了啦!」

 

「根本是生孩子機器啊,這麼順,多生幾個比較划算。」

 

超誇張的,竟然順利到令人措手不及,辣虎跟他媽個性一個樣,完全是個急性子,衝衝衝的衝出來了,而且哪有人生完都不狼狽,還這麼好看啦!

 

DSC01207.jpg

 

雖然我妹已經生兩胎,表姊們也都生過小孩,但我倒是頭一遭這樣全程參與到,又緊張、又感動,很佩服媽媽們的勇氣,有人說,看CPU這麼順,生孩子好像不那麼可怕,身邊一些不生的似乎都動搖,但我反而是看完我不想生了,好痛喔!

 

DSC01220.jpg

 

我玩別人的就好,一想到生產、坐月子的過程必須和bibi分開,就一點都沒有生的動力。

 

因為三總離家裡跟公司都近,我接連三天都有去報到,看看這個媽,說目前還沒有真實感就算了,小孩都哭成這樣,竟然還在旁邊拆禮物。

 

DSC01224.jpg

 

而且CPU抱小孩的畫面很妙,我怎麼看都覺得她好像在抱別人的小孩喔!

 

DSC01274.jpg

 

餵奶秀上場的時候,必須要有人幫忙把辣虎放到床上,我自告奮勇,因為:「我常抱bibi啊,跟抱bibi一樣就好了。」

 

這麼一說,大家捏冷汗:「bibi是硬頸,嬰兒脖子還很軟耶!」哈哈~但我還是抱的很穩啊,辣虎都沒哭,還跟我對看咧。

 

DSC01231.jpg

 

今年張爸最開心了吧,獲得這麼一份大禮,比起還沒有真實感的張媽,張爸可是很盯睛,返家拿東西的時候,還不忘打電話叮嚀:「幫我盯一下,進來的人都要洗手。」

 

DSC01245.jpg

 

DSC01248.jpg

 

張爸手上的禮物是我送給他和辣虎的,是個餵奶的枕頭,以後餵奶的時候不怕手痠,平常也可以當小枕頭。

 

CPU懷孕的時候,被規定要聽愛樂電台和古典樂,現在辣虎出場了,還是繼續被古典樂砲轟,以後可能是個音樂家喔!

 

DSC01254.jpg

 

我發現辣虎真的是阿wii的兒子,阿wii愛做鬼臉,表情超多,辣虎才出場兩天,你們看~

 

DSC01259.jpg

 

DSC01261.jpg

 

跟我眨眼、挑眉咧~

 

而且一副老謀深算的樣子,頭撇一邊,是在想什麼國家大事嗎?

 

DSC01266.jpg

 

在醫院過生日,很特別的經驗,張爸、辣虎~生日快樂!

 

DSC01278.jpg

 

張媽~好好調養身體,快點回來一起玩、一起努力衝喜舖!

 

DSC012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