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要養狗,有些人會說:「家裡會變髒!」「家裡會有臭味!」「家裡到處都是毛!」和寵物一起生活,家裡一定就會髒、亂、臭嗎?

 

DSC02118.jpg

 

家裡要好或不好、乾不乾淨、溫不溫馨,完全取決於飼主,絕對不是因為你的寵物,讓你的家變的亂七八糟。

 

雖然說bibi這個品種沒有體味、不掉毛,加上嬌小迷你,來過我們家的人都沒有聞到任何難聞的味道,但是即使和有體味、會掉毛的寵物一起生活,還是有辦法營造出舒適溫馨的居家環境,怎麼做,就要看飼主有沒有用心啦!

 

我很愛讀居家相關的雜誌和書籍,這些資訊都是我布置一個家的靈感來源,而且還可以學習別人,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

 

DSC02103.jpg

 

當你想獲得某方面的資訊時,閱讀大量的書籍是有必要的,洗白大方藍購自喜舖

 

我們家因為有bibi,他不像我們會穿脫鞋,都是赤腳在地板上走來走去,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地板的清潔,每天都會吸地擦地。

 

DSC02129.jpg

 

空氣清靜機和除濕機也是能開就開,讓家裡不要潮濕,養寵物最忌諱的是濕氣,這會讓他們的皮膚不適,所以保持乾燥很重要。

 

地毯是今年冬天才添購的,事前我掙扎很久,因為家有寵物,怕地毯會增加塵蟎、霉菌滋生的機會,加上不確定bibi會不會對布織品佔地盤,所以遲遲不敢買。

 

但是我們家挑高比較空曠比較冷,多了地毯會溫暖很多,而且樓上乾媽家有超厲害的除塵蟎吸塵器,想一想,就放心的搬一張回家了。

 

截至目前為止,地毯用得很愉快,bibi不會亂撒尿,每天有空用滾輪黏一黏,每週用除塵蟎吸塵器強力殺塵蟎,家裡變超溫暖。

 

DSC02187.jpg

 

沙發上那個白色大抱枕是bibi的寶座,平常在家他都待在上面睡覺,蓋的是軟軟好睡的QQ毯,有他最愛的樓上乾爹乾媽或阿姨叔叔來按門鈴的時候,就會從旁邊樓梯衝下來迎接。

 

所以這樓梯我真的買對了,不只讓家裡變可愛,bibi還真的都會走樓梯下來喝水、尿尿、接客。

 

DSC02104.jpg

 

DSC02098.jpg

 

這個是bibi真正的房間,雖然他平常跟我睡床上,但還是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you got the room!」(註:這個笑話要看Russell Peters的脫口秀--Beating Your Kids

 

DSC02166.jpg

 

清潔用品整整齊齊收好,洗完澡吹毛清理的時候一整籃拿出來,用好也一整籃收好很方便,只要養成東西用完馬上收好的習慣,不只家裡很整齊,整理起來也很輕鬆。

 

DSC02167.jpg

 

外出散步的小包包和外套掛在玄關的木架子上,我的包包也掛在這,這樣回家才不會包包亂丟很亂。

 

DSC02163.jpg

 

再來去看看bibi的廁所。

 

DSC02154.jpg

 

一開始就準備了尿盆和尿片墊,讓bibi養成愛乾淨的好習慣,如果鋪報紙的話,雖然省錢,但是油墨會弄得髒兮兮,直接尿在地上,還要用力刷洗,否則尿味卡在地磚,整個廁所會瀰漫很濃的尿騷味,所以最好的還是尿盆和尿片墊。

 

DSC02157.jpg

 

左邊籃子裝的是一些芳香劑、洗毛精等清潔用品,有時後尿太臭了,還是要噴一點芳香劑或點香精蠟燭。

 

廁所點的是CPU做的喜舖純精油手作大豆蠟燭

 

DSC02159.jpg

 

尿片墊也是整整齊齊收好,在我媽媽的家,是把尿片墊一包就放在地上角落,這樣雖然不至於亂,但是很醜啊,有時後收納還是很重要,除了順手好拿,最重要的是整齊美觀。

 

DSC02158.jpg

 

起床第一件事,自己去廁所尿尿。

 

DSC02170.jpg

 

DSC02114.jpg

 

吃飯喝水,門口鋪的是喜舖的QQ墊,超級好用大推薦,防滑防水無毒無味,丟進洗衣機好清洗。

 

DSC02144.jpg

 

怕有味道除了使用空氣清靜機,保持空氣流通之外,還可以點一些精油蠟燭或使用精油燈。

 

DSC02134.jpg

 

DSC02181.jpg

 

DSC02183.jpg

 

和寵物一起的生活沒那麼難,簡簡單單也可以有溫馨舒適的生活,我和bibi的家給想養寵物的你參考,希望你也能盡情享受life with dogs的美好生活。

 

DSC02192.JPG

 

DSC02165.jpg

(擴香瓶也是購自喜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