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奇有多少人因為我寫這些我喜歡的節目、藝人、音樂而受影響?有嗎?有嗎?希望是有,沒人分享會很孤單啊,拜託不要跳過XD!

 

我以前不是韓流粉絲,偶而會看看韓劇,但看的不多,對韓樂、韓綜認識的很少很少,和一般大眾一樣,只熟悉頂級韓流巨星,直到接觸韓綜後,才認識到很多優秀的韓國藝人。

 

在《無限挑戰》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裡,和Haha合作演出的10cm就是一組很讚的組合。(難道是愛屋及烏?)

 

10cm的由來是因為兩位團員主唱兼非洲鼓手權正烈和吉他手尹哲鐘身高相差10cm,權正烈171cm、尹哲鐘181cm。

 

d0013627_4d85c3962f95e  

 

在介紹他們之前,先來聽他們在今年初發行的尹日尚21周年紀念專輯中翻唱的《애상》,這首歌是韓國樂壇作曲家尹日尚14年前的作品。畫面一開始是尹日尚,後面那兩個男生才是10cm。

 

 

Live演唱版~~

 

 

怎麼樣?怎麼樣?

 

是不是被主唱權正烈自由奔放又療癒的嗓音給吸引,當然,尹日尚這首歌寫的好也有關。

 

原唱是男女混聲組合쿨(Cool)1998年發行的專輯,原版是這樣~~

 

 

10cm的版本重新編曲後,完全是另外一種風格,我比較喜歡新版本。

 

不過多年後,這個已解散的組合重新站上舞台唱了這首歌,經過14年還是不退流行,作曲人好厲害。

 

 

10cm是韓國知名的獨立音樂樂團,和現今我們熟悉的韓流團體很不一樣,兩人沒有加入任何一家唱片公司,他們不希望在有公司的包袱和壓力下創作音樂,違背了對音樂的熱情和初衷。

 

所以可以這樣隨性在公車上唱著~~

 

 

兩個人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弘大發跡,漸漸有一群支持著他們的樂迷,2010年在樂迷要求下正式出道。

 

10cm在偶像團體當道的韓國音樂市場非但沒被偶像淹沒,還吸引許多樂迷,並獲得各大音樂獎的肯定,2010年Bugs Music Award獨立樂團部門第二名、2010年柳熙烈的RADIO天堂「年度新人獎」、Mnet Asian Music Award 年度發現獎。

 

這首是他們很有名的一首歌《Americano》 。

 

 

後來還和河智苑拍了咖啡廣告,廣告裡三人開心唱著的樣子好歡樂,這種自由哼著音樂的感覺,就是10cm給人的感覺。

 

 

和Haha一起創作的這首《糯米糕》我好喜歡喔!

 

 

仔細聽10cm的音樂,沒有華麗的編曲、沒有豪華的伴奏,有的只是主唱隨性舒服的嗓音、悠遊自在的非洲古和吉他,就產生一股強大的魅力,所以好音樂有時候很簡單。

 

跟Gary和吉的Leessang合作的《Turned off the TV》。

 

 

10cm的好音樂網路上還很多,10cm苦過來的故事網路上也有(兩人也有過一段靠泡麵度日的苦日子),就請大家自行估狗搜尋,下次去韓國要去找他們的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