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好忙又好窮,原本沒有海外旅行的計畫,但是我年年為了極光之旅辛苦存的亞洲萬里通,年年都因為部分里程數到期,逼得我只能選短程旅行換掉,今年五月底前,有兩萬里再不使用就被歸零,剛好表弟四月搬到京都,然後我又很嚮往整片楓紅的秋天,但是台灣就是沒秋天是怎樣,於是半年前,決定把快到期的里程數,拿去換大阪來回機票。


好啦,機票有了(只要負擔兩千多元的稅金),那住呢?窮人沒有住高檔飯店的權利,但也還是要好住好睡啊!我其實很好養,不用很華麗的五星級飯店,但潔癖人的原則是要乾淨不老舊。


鎖定這個原則後,我花好多時間爬文搜尋,結果吼,京都果然是旅遊勝地,飯店難訂的要命,尤其平價CP值高的人人都要搶,好幾次我都像在搶演唱會票卷一樣,搞的好緊張,最後找到兩家Hostel和町家,這篇先來分享我的Hostel初體驗!


IMG_8020_副本


頭兩個晚上,我選了現在很流行的Hostel。Hostel是一種強調自助互助、實惠、不浪費,以社群生活和文化交流為主的宿舍,簡單來說,就是青年旅社。


在京都有許多相當有特色的Hostel,每一家都好熱門好搶手,我好不容易搶到頗知名的PIECE HOSTEL KYOTO雙人房。PIECE HOSTEL KYOTO地理位置超好,就在京都車站八条口,也就是南側後站出口附近。


這類旅社除了有單人房、雙人房,也會提供多人間的房型,不只有女生宿舍、男生宿舍,有的還會有男女混舍,讓旅客共享同一房間,以節省旅遊開支,然後會規劃有小酒吧、咖啡廳等公共空間,讓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交流,有時候也會安排文化活動等,就是一個強調人與人交流的空間。


PIECE HOSTEL KYOTO的公共空間白天是咖啡廳、晚上是小酒吧,我滿喜歡這樣的感覺。


IMG_8014_副本


IMG_8011_副本


IMG_8017_副本


另外有一區是餐廳,旅客可以在這裡自己料理食物,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流。


IMG_7977_副本


不過我發現大家都沒有煮東西,頂多只是泡泡麵,浪費了好大一個廚房,我們也是,每晚必定是啤酒尬泡麵。


IMG_7986_副本


還好我在來之前,被Jennifer訓練到會喝酒了,這次我終於也可以體會一下日本啤酒。


IMG_7988_副本


PIECE HOSTEL KYOTO早上會供應簡單的早餐,有米飯、有味噌湯、有麵包、沙拉、咖啡、茶,簡單歸簡單,但其實滿豐富,對窮人旅客來說,這是很滿足的一餐啊!


IMG_8010_副本


第一天起床的早餐有好吃的明太子鮭魚飯,大家沒吃完的飯,工作人員包成好大一包的三角飯糰,我立馬包了兩顆帶上路,完整呈現在窮也要旅行的一面。


IMG_7992_副本


第二天的早餐是咖哩飯,我搭配了在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買的泡菜,這泡菜口味好合我的胃,愛死了,結果剩下的竟然放在第二間民宿沒打包,好扼腕!


IMG_8273_副本


基本上我覺得Hostel滿有人情味,不像飯店很疏離,雖然我在這沒有和陌生人多交談,但是大家每晚和每早在公共空間進進出出,用眼神打招呼,莫名有一種溫暖的感覺。而且還可以打包飯糰,是不是超溫馨哈哈!


但老實說,對我們這種年近四十歲的人來說,這樣的住宿模式可能有點不便,因為我們家山姆看似隨便,但是對於廁所很在意,一想到我訂了這,他就得跟人共享廁所和浴室,我其實有點小擔心。


還好PIECE HOSTEL KYOTO的廁所和浴室都超好,第二天山姆已經對他們的浴室和廁所讚譽有加。


不過房間很小,超級無敵小,小到門一開大傻眼,就這樣,行李箱打開超困難,但床很好睡,走道還有各種枕頭可以供選擇,看在它新又乾淨的份上,不跟它計較了XD!


IMG_7958_副本


IMG_8250_副本


雙人房裡有小洗手檯,至少早上刷牙洗臉不用跟人搶,不過吹風機風力小到不行,我還是都去一樓浴室吹頭髮。


IMG_8251_副本


每天早上櫃臺有溫馨的手寫氣溫指示,出門前對照穿衣服。話說頭幾天白天好熱,但到了晚上又好冷,衣服實在有點難穿。


IMG_8002_副本


Hostel講求自助式,降低服務的成本,退房也採取自助式,早上起床自行把房卡投進小木房子裡。


IMG_7998_副本


要寄放行李也自己來,把名字、返回時間寫上,綁在自己的行李箱上。


IMG_8003_副本


然後把行李箱跟別人的排排站站好,就可以出門去玩,最晚深夜12點前回來取就可以,很方便。


IMG_8012_副本


我們這樣兩個晚上住下來,一共是日幣15,400,一個晚上大約台幣兩千出頭,是不是很便宜,然後CP值又很高!


IMG_8008_副本


PIECE HOSTEL還有一家比較新的在三条,叫做PIECE HOSTEL SANJO,這間的雙人房有專屬浴廁的房型,但是這間我訂不到,下次有機會想到PIECE HOSTEL SANJO住住看!





PIECE HOSTEL KYOTO

地址:京都市南区東九条東山王町21-1

電話:075-693-7077


PIECE HOSTEL SANJO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通朝倉町531

電話:075-746-3688


網址:http://www.piecehostel.com/


延伸閱讀:

【2016京都】當一天偽京都人之町家民宿初體驗

【2016京都】在京都穿梭最好用的交通工具:京都巴士一日卷

【2016京都】十一月的京阪這樣穿

【2016奈良】奈良鹿的What and Why?

【2016大阪】搶進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早起飛毛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