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的日本氣溫已經低到十度以下,出發前好興奮,因為我最喜歡冷冷的天,喜歡冬天的穿搭。這次的京阪安排了八天七夜,算是滿漫長的一次日本旅行,八天的冬天行李怎麼包才好咧?

 

冷歸冷,但是日本、韓國這些地方,室內暖器都很強,以我自身經驗,每天身上掛的最好就是三件,但是每件都要功能很強。

 

這八天我用以下這些混搭,都沒穿到毛衣,很強吧!尤其8號紫色UV100發熱衣很給力,冷到爆有這件8號安內加上11號攘外,再強冷氣團都沒在怕!喔我還漏了一件只有搭飛機那天穿的灰色運動褲,反正它出現在第一天飛機上,忘了就算XD!

 

173570_副本

 

平常我出國並不太會帶鞋子,頂多打包人字拖,不過這次待了八天,所以包了一黑一白黑白郎君,這兩雙百搭鞋是我好朋友,我好喜歡他們,出國一定帶上他倆。

 

IMG_0328_副本

 

覺得日本乾燥,就算十度以下,感受也沒有台灣來的心寒身寒,所以我每天含外套至多穿三件,而且頭幾天都沒有用上無敵的11號棉被。

 

第一天從台灣出發考量到坐飛機穿輕便一點,是7+12+A+灰色運動褲。

 

IMG_7909_副本

 

到京都已經很晚了,晚上氣溫有再降,多加一件2號灰色連帽外套。

 

IMG_7988_副本

 

第二天早上好天氣,白天夜晚溫差大,白天高溫有到快二十度,所以今天是1+7+9+A。

 

IMG_8020_副本

 

第三天換湯不換藥,只有替換掉襯衫,改成1+6+9+A。

 

IMG_8349_副本

 

第四天我們租腳踏車,當一天偽京都人,今天因為全程以腳踏車移動,長外套或太厚重的外套是累贅,我捨棄外套,在裡面加了UV100發熱衣禦寒,所以今天是3+8+10+12+A+C。掰惹為,今天這件羽絨背心是2008年在東京買的,我好念舊到現在還在穿,真是一個勤儉持家的好媳婦。

 

IMG_8785_副本

 

第五天去嵐山搭嵯峨野觀光小火車,天氣要好不好,還有下雨,所以今天換了皮面的球鞋,今天穿搭是1+5+10+B+C。

 

IMG_9205_副本

 

上圖看不清楚,近照是這樣。

 

IMG_9228_副本

 

第六天我們在大阪,進入到期待已久的環球影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今天超級冷,不出動棉被不行,不過進室內可能會熱,所以裡面無須太厚重,有超強發熱衣即可,今天是4+8+10+11+B+C。

 

IMG_9386_副本

 

第七天大阪持續低溫,今天我們去了大阪城天守閣,基本上和前一天穿一樣,發熱衣換掉,裡面多改成牛仔襯衫,是4+5+10+11+B+C。

 

IMG_9754_副本

 

怎麼這次照片都這麼遠這麼小,只好也來一張近照,單寧加條紋是跟日雜的媽豆學的,覺得很好看又簡單,加上這兩種單品是衣櫥裡的基本配備,一定要仿效一下的啊!

 

IMG_9779_副本

 

最後一天要回家啦,雖然大阪還是冷冷冷,但是考量到一落地,台灣根本是夏天,所以收起棉被,改成1+4+9+A+C。

 

IMG_0075_副本

 

以上是我的京阪11月這樣穿,我出國不喜歡帶太多衣服,最好在幾件基本的單品中做組裝,一來減低行李的重量,二來動腦搭來搭去很有意思,這次這樣還算多了,2013年去首爾的作品才厲害,只用三件上衣、一件發熱衣、一件外套、兩條褲子、一件發熱褲,組裝出五天四夜的服裝,之後要再來繼續挑戰,最少的行李、最多的穿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