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被敲碗點播收納文,但是基本上這個家住了四年多,該分享的空間角落都已經分享爛了,到底有什麼收納可以來跟大家分享呢?

 

想來想去想破頭,終於被我想到了,一種很煩但是又都會常常出現的東西,就是發票及各式單據!

 

不知道大家怎麼收納這些天天都會出現的單據們,我最近最愛用的方式是以EVA夾鍊帶的方式,把混亂及尺寸不一的單據整整齊齊收集在一起。

 

IMG_3721_副本

 

最一開始,我是用在收集診療的單據,這些就診的收據,是隔年報稅時可以抵稅的重要依據,也是要用來請領保險的重要單據,所以不能亂丟,但是它跟發票一樣有個問題,就是每家醫療院所開出來大小不一,小診通常超迷你,大醫院又都很大張,尺寸不統一也就很難收。

 

這時候就可以利用一些資料夾來收集,我選夾鍊袋是因為尺寸小,好收好攜帶。

 

左邊這袋是Bibi的就診資料,右邊是我和山姆的。

 

IMG_3690_副本

 

Bibi每一年的預防針證明、疫苗手冊、健康手冊、掛號證、狂犬病的吊牌,我都收在他的夾鍊袋。

 

IMG_3727_副本

 

我和山姆這袋就是各家醫院的收據,每一次看醫生都收好,報稅時才不會找不到。

 

IMG_3698_副本

 

還有就是尺寸不一的惱人發票們,我也隨身裝在EVA夾鍊袋裡。

 

IMG_3702_副本

 

有一陣子嫌發票太累贅,我乾脆都不索取發票,但自從中過一萬元、四千元,及數不太清的兩百元後,覺得我有中發票的命,又開始乖乖收集發票。

 

原本我的收藏方式是先收進皮夾,回家再整理到盒子或罐子裡,但這方法沒有很好,因為我沒有天天整理皮夾,導致皮夾常常不是因為錢多而爆滿,而是塞了一堆發票,尤其現在發票還不只是發票,像7-11、頂好,都還會有附有一小張折價用,搞得皮夾裡超亂。

 

所以我索性隨身帶了發票專用夾鍊袋,一拿到發票也不需整理,收進袋裡,對發票的時候,整袋拿出來就行,很方便。

 

IMG_3700_副本

 

公司的發票我也都這樣收納,分為待請款還有要給會計師的進項發票。

 

IMG_3710_副本

 

重要的存摺和印章也可以利用EVA夾鍊袋來保管。

 

IMG_3705_副本

 

要跑銀行辦事,一袋帶著走,回到家也不用拿出來,只需要分門別類一袋一袋收進抽屜或櫃子裡,不管裡外都整整齊齊。

 

IMG_3706_副本

 

可以利用的不只我這些,我還看過日本媽媽用來收納小朋友的拼圖,一袋一袋分裝標示好,好收好整理;還有可以拿來收納不同的藥品、酸痛貼布……好好用,歡迎大家交流一下。

 

以上是我的收納小短文,等我再開發更多收納好方法,繼續來跟大家分享呦,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