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這一輪進展的好快,還是到了一個年紀,時間感變快,星期一我就要第八次取卵了耶!

 

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回頭翻了之前的記錄,開始試管這條路,是2018年5月,因為AMH值極低,儘管兩年來只植入兩次,但是已經打了數不清無法記錄到底有多少的針劑,取了無數次已經忘了這即將是第幾次的卵,這些是這兩年來的戰績,相當輝煌啊!

 

401157

 

這次的療程從8月14開始,林秉瑤醫師比我還擔心著我的乳房,為了不讓排卵藥造成乳房的負擔,林醫師採取了溫和的作法,所以這次打的針比以往少許多,只有每天早上一針150單位的果納芬。

 

另外搭配可以抑制雌激素上升的口服排卵藥「FEMARA復乳納」(照片中黃色小藥丸),還有預防跑卵的藍色普維拉錠。

 

401153

 

因為雌激素是刺激乳癌生長的物質,復乳納的藥物機轉既可以誘導排卵,又能不讓血液中雌激素過高,不只是常見的乳癌抗癌藥物,也是用來治療乳癌患者誘導排卵藥物的首選,林醫師的試管病患中同時患有乳癌的病人,就是使用口服排卵藥「復乳納」。

 

我非常感謝林醫師考量我的乳癌家族病史,在用藥時考慮著用什麼樣的誘導排卵藥,才不會讓我暴露於過多雌激素之下。

 

使用復乳納合併施打微劑量的排卵針,讓我這一輪過得算輕鬆,每天早上8:00起床來一針,加上按時吃口服藥和養卵保健品就可以,這應該是我個人試管史上最輕鬆的一round。

 

401152

 

而且林醫師安排我回診的時間拉得很鬆,一星期後也就是昨天再回診,已經宣布週一可以取卵了,耶!

 

其實整個試管過程,最讓我覺得阿雜的就是往返醫院的奔波,否則打針、取卵什麼的,對我來說,不只身體上沒有副作用,心理上也沒有造成壓力,與林醫師目前只見面三次,她都說我身心很健全,她感受到我就是一個心理很健康的人啊哈哈!

 

所以我其實有一種預感,覺得這一次應該就會完事,不會再拖泥帶水,而且事不過三啊哈哈哈!

 

在上一週的超音波中,有看到右邊三顆、左邊一顆基礎濾泡,原本覺得還不錯,但是昨天到醫院再照超音波,只有右邊的有發展起來,不過林醫師安慰我,「不用太灰心,一顆也沒關係,因為他可能就是那個寶貝蛋!」

 

而我們這次的目標原本設定就是收集,慢慢、慢慢地卵養起來收集起來,「人生就是看你是還剩一半,還是少了一半。」

 

喔,林醫師在診間不只很溫柔,用病人的角度思考,說出來的話還句句都戳進心理,樂觀、悲觀都是要面對,當然要選擇樂觀面對,成功就會更近。

 

今天早上的節奏是,自己再打了這一輪最後的150單位果納芬。

 

401151

 

預防提前跑卵的口服藥普維拉錠繼續吃,再追加兩天的普服芬膜衣錠,也是預防提前排卵,晚上19:00就要準時打破卵針克得諾和弟凱得。(是說為什麼你們名字都那麼像啦,我是在唸rap膩XDDDD!)

 

401154

 

有鑑於某一次破卵針忘記打,到了要入睡才想起來,聯絡不上醫院太刺激,我今天已經設好鬧鐘,要是有人很剛好看到文章,很剛好有點空閒,晚上19:00給我留個言,人肉提醒我打針也不錯哇哈哈哈!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