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輪的取卵已經是上週三的事了,休養、運動、泡腳、按摩、原型食物、中藥調理……生活在各種調整之下,有了正向的回饋,這一輪足足取了五顆,對比前陣子的空包彈,真的是好難得到的五顆卵啊,要放鞭炮了啦!

 

雖然我得下次回診才能知道這五顆有沒有都受精成功,但是相比前陣子不是只拿到一顆,就是空包彈的艱辛集卵之路,那天醒來聽到諮詢師公布右邊三顆、左邊兩顆的成績時,我心情彷彿是被宣告已經懷孕,整個喜悅溢於言表,這樣就超開心,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哈哈哈!

 

453210

 

因為前幾次的成績太差,接連兩次的槓龜,林醫師讓我休息一個月再開始,我也趁此時請林醫師幫我檢驗AMH,想了解開始嘗試試管到現在兩年多,我還剩多少時間與多少的機會。

 

2018年2月第一次驗出來的AMH值是0.43,那年我38歲,一般來說,年輕女性的AMH值在2〜4, 40歲以上才會低於1,我在38歲就有超低的數值,當時院長告訴我,那幾乎已經是快停經更年期的狀態,聽到的時候內心有小抖了一下,「更年期」這遙遠的三個字,感覺突然爆衝到我面前TT。

 

這代表著什麼?

 

AMH代表卵巢的數量,這麼低意思就是卵子庫存量即將耗盡,正處在衰退的狀態中。

 

經過兩年,我以為AMH會再退步,結果驗出來的數值微微上升到0.51,但依舊處於嚴重衰退的狀態,而且是不可逆,不會因為我做了什麼或吃了什麼,卵子庫存數量就增加,而另一個卵巢功能指標FSH則是14.72,也表示嚴重衰退中。

 

454125

 

也因為這樣,我才會每次刺激排卵還都只取到1~2顆。

 

所以這次可以在照基礎濾泡時有六顆,經過促排取到五顆,林醫師說,距離可以植入的時間不遠了,我覺得好開心啊啊啊!上一次一樣這個成績,是2019年的7月的事了(遠目~)。

 

把特,關關難過關關過,這一關過了之後,我還有一個內膜太薄的關卡要度過。

 

要達到可以植入的內膜標準至少要8mm,但我的內膜數值落在6mm左右,都沒有達標,之前兩次植入也有內膜太薄的問題,透過藥物調理才把內膜調厚。

 

因為子宮內膜是胚胎著床的地方,子宮內膜環境要好,胚胎才會著床成功,有好的胚胎,內膜不ok也是白搭。

 

原來懷孕真的是一件很難,不是努力付出就一定有回報的事,但是不放棄總是有機會。

 

我現在有一個D5囊胚、兩個受精卵,下次週期回診,就可以揭曉這五顆卵子的命運。

 

目前除了乖乖跟林醫師配合之外,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現在做的一些改變。

 

養卵保健品DHEA、Q10、D3不間斷的持續服用,餐前搭配調理身體的中藥。

 

從幾乎餐餐外食到現在,一週在家煮飯三至四天,早餐原本是天天早餐店報到,改變成天天起床自己料理早餐。

 

林醫師建議我採低醣飲食,因此我的早餐大多是全麥土司夾荷包蛋搭配豆漿,最近有多加一杯現打蔬果汁,食材上盡量不選擇寒性的水果;有時候想換口味,就會自己做古早味粉漿蛋餅,但因為盡量要吃低醣,所以就偶爾換換口味,或忘記補土司的時候才會出這道菜。

 

晚餐則從白米飯改為糙米飯,大部分我都是把所有蔬菜跟肉料理成壽喜燒,一鍋吃起來很方便,比較空閒就會來個四道菜,經常煮鱸魚湯補一下,自己煮吃起來真的很滿足又安心,而且都是原型食物,像是香腸、培根這些加品都不會出現在我們家餐桌。

 

然後最大的改變,就是運動了。

 

這點也是我自己最驚訝的,以前我真的很不愛運動,能逃能躲就想辦法躲,現在除了上健身房,每週還會去上戶外體育課,課程上教練會安排核心、心肺等,還上過拳擊等各種不同的訓練,每次都是心肺肌肉大爆炸,很爽快哈!今天晚上就又要去上課囉,居然還會有期待咧XDDDDD!

 

很努力的改變也得到了回報,這次取卵的成績就是給我最好回報,還有還有,這幾個月我居然沒有因為排卵藥物而浮腫,之前的每次取卵在醫院量都在50~52kg,很絕望很沮喪,到最近兩次在醫院量體重,分別是47.1kg、47.2kg,幾乎快回到了我年輕最顛峰的46kg。

 

現在我的身體狀態,是近幾年以來,我覺得最好的狀態,身體準備好了,也就代表著準備好了要進入下一個身份階段「當媽媽」。

 

來吧!我準備好了!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