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昨天晚上的確因為一些私事,把bibi少爺外出散步跟嗯便便這件事先擺一邊去。

為了不引起bibi少爺的抗議,還丟了幾塊切塊的潔牙白讓他打發時間。


這件讓我把bibi少爺擺一邊的大事就是-----做便當。



剛搬到小V的前幾個月,我非常徹底執行帶便當這件事,心想這樣不僅健康,又可以省下幾個便當錢。

每次做便當,我都會多做一些冰在冰箱,讓向霖下班回家可以加熱吃,這樣一來,省得可是兩人份的錢。

為了方便向霖熱便當,還回老媽家ㄎ一ㄤ了一台微波爐。(結果只拿來熱過兩三次bibi少爺的肉條)

不過後來小V家有點小錢後,我們開始過著奢華的日子,菜錢沒省就算了,還三不五時吃大餐。

這樣的日子一直到了bibi少爺來了之後,更因為沒時間而常常外食。

這幾天我靜下心想:「當初不是一直嚷嚷很想要廚房?」還搬來微波爐。

「難道小V的廚房就真的只是要煮泡麵用?」

所以昨天十一點下班後,我一個人殺到家樂福買菜。(OL都這樣嗎?)

搞到三更半夜,煮飯、洗菜、燉滷肉,凌晨三點半,我的便當終於隆重登場。




哇哈哈哈哈....有沒有很厲害?有想跟我叫便當嗎?

我就說明一下菜色怎麼變出來的。


首先,我先做最簡單的菜脯蛋,這是一道完全不用技術的菜。

冰箱裡有老爸醃給我的菜脯,剁碎後加入打散的蛋裡,以前我是沒有另外再加開水,這次想吃軟一點的,所以加了一點開水。

菜脯蛋煎好後油鍋裡還有油,我拿來煎午餐肉。

午餐肉是小真介紹的SPAM,她說在美國常常煎來吃,很鹹很下飯,上次買過一個超鹹口味,這次我挑了低鹽的。



兩個需要用到油煎的菜色完成後,洗掉油鍋換上煮湯鍋,緊接著就是燙青花菜,因為午餐肉夠鹹,所以青花菜這次我沒灑鹽,直接原味裝盤。



青花菜真是一個很盡責的配角,便當裡面只要有青花菜,整個就很想吃。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滷肉,這鍋滷肉搞死我,一直等到半夜三點多才滷透。

滷肉的作法百百種,我用的是阿嬤教的家傳作法。

準備的材料有洋蔥、紅蔥頭、胛心肉、油豆腐、貢丸、海帶、白蘿蔔;調味料有醬油、米酒、糖(最好用冰糖,我沒有,所以隨便亂用砂糖),這次我還多加了八角。

阿嬤教的作法超簡單,洋蔥、紅蔥頭爆香後,把肉丟下去稍微翻炒至表面熟,接著把其他東西通通加進去,再倒入適量的水。

然後不要管它去洗澡,或是要去蹲廁所也行,最後一直滷一直滷,滷到入味就可以。



賣相很不錯吧!

最棒的是,所有經過我手的菜,都沒有添加味精,健康程度百分百!(那個午餐肉我就不能保證了)


bibi少爺,小女子就是忙這件事,那鍋滷肉超出我預期的時間,我才抽不出空帶你出去,不過最後,把拔還是有帶你出去啊!你就不要休掉我啦!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