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上海的頭幾天都是公關行程,不用想吃什麼,只要跟著走就對了,但畢竟不是單單來觀光,以後有的是時間要自己想辦法找吃的,聽前人說,在上海,應該是說在中國,只要安安分分找餐廳吃飯,腸胃就不用活受罪。


我和山姆自己認真吃的第一餐選在人氣餐廳「港丽餐厅」。


港麗雖然走茶餐廳路線,但是有不少創意料理,算是融合了中式、西式、港式的餐廳,很受大陸人歡迎,港麗在上海有七家分店,最好的是正大廣場七樓,有view,我們因為事前去美羅城買導航地圖,所以去了港匯廣場五樓的港麗。


P1170585.jpg


還沒來吃之前,就有耳聞港麗不先訂位的話,需要排隊拿號碼牌才吃的到,所以我們刻意選了八點以後非正常用餐時間,雖然很幸運的沒有排到隊,但是偌大的空間還是幾乎客滿,而且有好幾桌都是上班族下班後,自己一個人來吃飯,可見真的人氣很旺耶!


這邊最有名的景象除了隨時處在客滿狀態之外,還有桌桌都有一個大土司,沒有點好像變成是異類,阿不過真的有好吃啦!(隔壁的小姐就是一個人來吃,點了滿滿一桌,她吃完,位子馬上換上一位先生自己來吃,好有勇氣喔!)


P1170550.jpg


菜單上的每一道都很想來一輪,可是只有兩個人,不敢太豪邁的點菜,幾道隨便點來的都好好吃啊~難怪那麼多人甘願排隊。


這裡算是高貴不貴的餐廳,很適合親朋好友聚餐,也適合拿來請客用,會有面子又不會失了銀子,因為每道料理大約都在台幣一兩百左右,只有這個,超級無敵好吃。


P1170560.jpg


黑椒金蒜生煎合牛~光用聽的就很好吃吧!這道台幣大約六百多,和牛入口即化,搭上蒜片、辣椒、黑胡椒醬,飯還沒來已經被我嗑掉一半。


辣椒膏豉汁大花蛤,和台灣吃到的口味不太一樣,重口味,好下飯。


P1170563.jpg


豆醬拍蒜炒豆角,這個好好吃,我愛~


P1170576.jpg


豆角是什麼?豆角就是四季豆啦~很多蔬菜在大陸名字都變了一個樣,猛一聽會完全認不得,所以常會有點錯菜的經驗。


瑤柱雞粒茄子煲,這個味道就普普,比較沒有對重我的味。


P1170578.jpg


酸辣湯~真的有酸到啊!


P1170564.jpg



最後,隆重為大家介紹港麗的當家花旦~珍寶蜂蜜厚多士+雪糕!


P1170581.jpg


這個要等上20分鐘,因為師傅要把厚厚的土司烤的脆脆的,然後切成九宮格,土司塗上蜂蜜一起烤,最後上面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冰火交融、入口即化,軟綿綿的口感,難怪很得寵,每一桌都一定有這一尊。


P1170584.jpg


港麗果然如風評所說,好吃又平易近人,下次要把菜單上其他也來一輪。


同場加映,去港麗吃飯前,我們到徐家匯的美羅城買衛星導航用地圖,因為山姆以後要以上海為家,手機灌上上海地圖才不會迷路。


徐家匯的美羅城一帶很像我們的光華商場,有很多3C產品,要買電腦、手機、導航有的沒的,來徐家匯這裡就沒錯。


P1170541.jpg


後方那顆球就是美羅城,裡面也有其他商店,我們去的是三樓的百腦匯。


百腦匯Buynow在1998年成立,是中國最大的3C賣場,一進去,阿根本就是到了光華商場啊!


P1170543.jpg


裡面每一家也都會喊話搶人,完全就是光華商場的fu~只是口音比較不習慣而已。


繞了好幾圈,最後也終於買到地圖,另外還買了視訊鏡頭,而且這裡的阿鳳手機套好多種、好便宜啊!這裡一整個就是年輕人的世界、宅男們的天堂啊!


雖然沒有介紹到什麼,但獻給偶爾會經過我這裡的宅男們,如果有人以後也要進軍上海,百腦匯應該會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