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個月因為碰上bibiQ接近完工搬家階段,所有的大小事一起迎來,亂又忙的結果,竟然就在這麼重要的試管療程上搞了烏龍,還好最後還是有挽救回來。

 

看這一桌混亂的針劑,到底發生了什麼 烏龍事,就聽我娓娓道來XD!

 

286837

 

話說上一次取的兩顆卵,雖然有成功受精並且凍起來了,但是品質沒有之前的好,所以我們繼續再接再厲,再次進入短療程,又打了近三十針之後,院長要我在9/8下午五點打破卵針,安排在9/10清晨五點半報到取卵。

 

烏龍事件就在9/8這天發生,這天是bibiQ搬家日,早上茂盛回診拿了破卵藥,回到台北稍微休息一下,就奔到舊公司搬家,從舊公司搬到新公司,一路從下午兩點忙到晚上十一點,然後,我完全忘了我必須在這天的下午五點,準時打破卵針!!!!!

 

想起來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剛搬完回到家!

 

都已經是試管老鳥了,竟然發生這種事,我好懊惱,算一算距離手術時間還有在36小時內,想馬上追打,但是沒有醫生的指示又不敢自己亂下判斷。

 

翻找醫院給的單據,雖然有諮詢室電話,但是超難打,況且當時是晚上十一點半,就算接通也找無人,也沒有諮詢師的私人聯絡方式,瘋狂Google問大師,但是根本找不到有用的資料,因為,這麼大條的事,誰會忘啊啊啊啊啊!

 

(我這次的經驗終於在Google留下記錄,大家以後忘記可以搜得到資料,也算是在試管史上有貢獻了XDDD!)

 

問不到也找不到資料,因為這一次的卵子大小是15x15兩顆,我覺得他還有成長空間,盤算著乾脆延一天打,明天聯絡醫院幫我安排延一天手術,當晚就不敢亂打,洗洗睡去。

 

第二天調了一個八點的鬧鐘,立馬打電話到醫院,分機只有產房的號碼,轉接到產房去。

 

「請問能幫我轉接手術室嗎?」

 

「手術室?有什麼事嗎?」

 

「痾,我破卵針忘記打了」

 

「可是他們今天休息沒人耶!」

 

「啊,那…那怎麼辦,有辦法幫我聯絡到人嗎?」

 

晴天霹靂,千千萬萬個沒想到,取卵手術也是有公休的,我以為每天都有安排取卵手術,禮拜天竟然沒有,但我禮拜一清晨要報到,我要跟誰說我要延後一天啊?明天清晨五點的手術室到底要報到不報到啊?

 

沒打針跑去報到要幹嘛?但人家都把手術時間安排給我了,不報到又沒跟手術室通知不就很沒水準,我到底要選哪條路啊?

 

產房的護士請我留了電話,交代我先不要動破卵藥,說會幫忙聯絡人回電給我。

 

等了又等,從八點等到十點,電話終於響了。

 

「聯絡院長之後,院長請妳等一下掛上電話,馬上打破卵針,手術幫妳延到明天最後一位。」

 

這樣計算下來,其實還有在36小時內,所以昨晚真的來不及打下去也可以耶!

 

為了更加確定我的推測,我問:「所以要是忘記,趕快打的話都還來得及嗎?」

 

「對,下次忘記,想起來的時候馬上打,然後再聯絡我們。」

 

呼,各位姊姊妹妹,終於獲得答案以及結論,因為破卵針打完的36小時內,一定要安排手術,所以只要在36小時內忘記打針,都還可以趕緊補打,但是當然,不要發生像我這樣的烏龍事,破卵針一定得在醫生交代的時間,準時施打才是最正確的!

 

經過這一次兩光事件,我會每一次乖乖設定鬧鐘。

 

而這一次的結果,也幸好還是兩顆珍貴的卵子都有取到,要是因為一個烏龍浪費掉已經所剩無幾的珍貴卵子,真的會超級扼腕垂心肝恨自己啊!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