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中毒者通常有一個症狀,沒露營時不是逛露營店,就是整理露營裝備,一天24小時扣掉吃喝拉撒睡的時間,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想露營,因為可能連工作時都在偷偷網購露營用品🤣🤣🤣🤣🤣!

 

所以像我這樣的露營+收納成癮者,當然是每天都在清點用品裝備,有事沒事重新整理一番。

 

最近因為我們的備品慢慢補齊中,我也開始可以來分享我的露營收納術,首篇就來開箱我全權負責的鍋碗瓢盆們。

 

316550.jpg

 

露營是一件很迷人的事,但其實一整天也沒在幹嘛,每日重頭戲幾乎就是一日三餐,有時我都覺得自己像在拍《삼시세끼》(羅PD的三時三餐),就早餐吃完想午餐,午餐結束準備晚餐,然後一天就過去了😅!

 

因此鍋碗瓢盆就是露營時很重要的裝備之一。

 

一開始我們很菜,是去鄰居家搭火,所以只準備兩個水杯、兩個碗、兩雙筷子,而且幾乎是家裡原有的。露到後來會慢慢覺得,露營還是需要一整份專用的,不只是打包收拾更便利,也因應戶外環境更好使。

 

進入正題前,先分享一下我目前用來收納露營用品的箱子。其實也不用多說明,就大家都知道的,無印良品大中小耐壓收納箱。

 

 

316562.jpg

 

剛開始選擇這系列的原因,除了我沒辦法接納RV桶外,也考量到擺放在家中的契合度。

 

許多露營用品品牌都有推出耐壓收納箱,色系多為軍綠色、卡其色等大地色系,或是黑色耐髒系,我覺得很好看都喜歡,但我們家大部分用品屬白色系,且無印良品價格足足便宜有一半,所以我選無印良品的白色耐壓收納箱,未來不在露營上使用時,可以做為家中其他儲物用。

 

不過實際使用後也不是全然只有優點,因為硬殼耐壓,可以當成桌子、椅子是優點。

 

316561.jpg

 

缺點同時也因為是硬殼的關係,沒辦法隨物品的形體塞擠,限制了收納的靈活性,所以露友Nita就把硬箱子更換為軟材質的收納包,我覺得很棒很好用,未來我也想調整為軟質的收納包袋。

 

露營這條路就是這樣,一定是一邊露一邊調整裝備,不會只買一次就買對全部,這也代表著,這一系列文夠我寫了嘿嘿!

 

好了,要來進入本篇正題,一開始我先用小箱子存放料理器具,那時候還沒有買露營用鍋具,都搬家中的鑄鐵鍋,真的是要命的重,只有好看而已,根本不適合。

 

小箱子打開來的模樣是這樣~

 

316546.jpg

 

上層有衛生紙、餐巾紙、一些餐巾桌布杯墊、兩個隨行杯。

 

下一層的模樣~

 

316547.jpg

 

不銹鋼收納籃裡是不銹鋼碗、保溫杯和盤子、筷子、湯匙們;邊邊塞木砧板、刀子;左上那一盒是洗碗清潔劑、菜瓜布、抹布、一些掛勾小零件;左下包著煮水的水壺,看不見的縫繫邊邊還有塞垃圾袋。

 

用一用發現太小太擠,後來換了中型的箱子,現在是這樣收拾。

 

316548.jpg

 

為了方便讓大家看清楚我收了什麼,我把包裹在外部的收納袋去掉,最下層有組合鍋具(裡面藏著湯鍋&平底鍋&鏟子&湯杓&盤子*4&碗*4&叉匙*4)、四個杯子、煮水的水壺、木砧板、垃圾袋、保鮮袋、碗盤筷子湯匙、剪刀菜刀等刀具、衛生紙套。

 

第二層疊上來。內容物有衛生紙、餐巾紙、洗碗盤的清潔劑、菜瓜布、抹布、一些餐巾桌布杯墊、一些掛勾小零件……。

 

316549.jpg

 

最後1L保溫瓶放進來,完成~

 

316550.jpg

 

還有很多空隙及邊邊角角可以塞,也許會把卡式爐也放過來看看,目前卡式爐的位置在收裝備的那一大箱。

 

這樣的用品已經足夠,菜鳥剛露營時真的是帶很多,我每次看照片都覺得準備太多了,以後要越來越精簡,連露營也要慢慢追求一個極簡風。

 

沒有去露營的時候,寫寫跟露營有關的文也開心,不定時再來update裝備的收納。

 

 

 

 

謝謝你的閱讀,追蹤新文章@FB👇👇👇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