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療程是一種戛然而止的狀態,原以為在狀態極好的情況下,能夠再多取到幾顆卵子。

 

林醫師和我都有極大的信心,那次試管針劑的劑量還特別加強,但在之後的兩次回診照超音波,濾泡完全沒有生長,超音波顯示器下,一直停留在最初照的大小,經抽血發現FSH數值高達99.53pg/ml,通常這個數值超過30pg/ml,就表示卵巢功能已經降低,接近更年期狀態,難以排卵,而我居然高達99.53pg/ml,儼然已經是一個資深更年婦女。

 

這是我試管療程五年來沒有碰過的情況,林醫師說,這個數值確定了這次不會排卵,因此終止該次療程,我停止打針停止口服藥物,僅持續服用養卵保健品,林醫師也說,因為沒有排卵,無法推估下次月經何時來,開給我治療更年期的用藥芬嗎通,來幫助卵巢恢復正常功能。

 

一天一顆,28天吃完,如果月經有來,就回醫院報到。

 

485915.jpg

 

接下來一個月的時間裡,我有神,所以我能帶著平安的心過每一天,不再像之前為著月經可能不會來而擔憂,然而就在週期第37天,星期日的深夜上廁所,擦到很細微一咪咪粉紅色血絲。

 

其實不確定是否是生理期,但就在芬嗎通快吃完時看到希望,查看生理週期小月曆,推估這個時間也滿有可能是月經來了,於是打定主意隔天一早也就是昨天回醫院報到。

 

但是昨天早上起床,血量仍然沒有正常的來,只有一點點咖啡色分泌物,有時候上廁所又會突然消失,當時我猶豫著,所以沒有叫醒山姆,否則以往要趕上醫院最後的報到時間,我們是必須趕緊整裝準備出門的,但我卻平靜的還先去陽台照顧植物們,想說且看且走,血量有來或許週三再去醫院吧!

 

大概八點半山姆起床,我思考了一下,還是決定去醫院,畢竟昨天我們是完全沒有排行程,我原想專心來準備週三的廚房收納分享會簡報,但一個聲音告訴我,嗯~應該是神對我說,還是去吧,否則週三去醫院如果候診較久,晚上趕分享會會搞的匆匆忙忙。

 

進到診間的時候,林醫師問我月經的量如何,超少超少非常少,極度的少,好像隨時會消失一樣。但沒關係,照超音波吧,超音波會告訴我們目前身體的狀況。

 

注意,神蹟來了!

 

在超音波顯示器下,竟然在右邊卵巢看到兩顆很大、很漂亮,已經成熟的卵子,左邊也有一顆中型大小的成熟卵子,林醫師在診間一連說了兩次「好神奇」、「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意旨醫學上也無法解釋的啊!

 

因為一個月前的抽血數據已顯示卵子並沒有發育,該週期不會排卵,而這段期間我也完全沒有用促進排卵的藥物,也沒有來月經照理說不可能排卵,而且我試管都走五年,打了數千針,每次用藥也只催出一兩顆,在完全不用藥的情況下,想要有三顆成熟卵子幾乎是天方夜譚。

 

林醫師根據她的經驗判斷,我那細微的分泌物應該不是月經,但為了百分百確定,立刻幫我安排抽血急件,透過數值來確定卵泡成熟度,是否進入排卵期,如果抽血出來確定是成熟卵泡,就能直接進行手術取出卵子,如果抽血數值沒有上升,可能就只是水瘤。但林醫師認為水瘤機率不高,因為我過去並沒有水瘤。

 

原本林醫師要我去吃個午餐,再回來醫院等候抽血報告,但我想林醫師的經驗告訴她,這有極高機率是確定能執行手術,她讓我帶著晚上要打的破卵針直接離開醫院,不用再回來聽報告,會由諮詢室打電話通知我,究竟是否能準時打破卵針、如期進行手術。

 

離開醫院我們去好好吃一頓,過程中我緊緊守著電話,不敢錯過醫院的來電,一個小時後接到諮詢師的電話,「林醫師要妳晚上八點準時打破卵針,星期三取卵。」

 

「所以我的E2上升了嗎?」我小心翼翼地詢問著。(敲頭~唉呀,怎麼可以小信呢!)

 

「是的,確認濃度有上升喔!」天哪,真的太不可思議,太開心了,E2雌激素濃度上升表示此時就是進入排卵期,那三顆真真實實是成熟的卵泡,不是水瘤,諮詢師在電話中也很開心,跟我說可能就卵子默默長大了。

 

485917.jpg

 

這邊也給大家看一下,E2正常值在每個時期有所不同,我昨天的抽血報告,E2是344pg/ml:

濾泡期:19~140 pg/ml 
排卵期:110~410 pg/ml 
黃體期:19~160 pg/ml 
停經後:<35 pg/ml

 

我想這結果真的醫學上無法解釋啊,明明六月的抽血數據顯示,雌激素E2從第一次驗到的70pg/ml掉落到25pg/ml,濾泡促進激素FSH從20.10 mIU/ml飆到停經的99.53 mIU/ml,然後就停藥了,中間也沒再來月經,而且經過了37天早已不在週期內,那這三顆成熟卵子哪裡來的?

 

485929.jpg

 

就如林醫師說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想想,如果沒有來那一點點讓我錯以為是月經的細微血絲,我不會回去醫院報到,可能就完全錯過我卵巢裡有三顆已經成熟的卵子,再來,如果昨天一早,我見血絲偶爾突然消失,改成星期三才去醫院,那也會來不及取出這三顆已成熟的卵子。

 

所以這一切,都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在最適當的時間點,祂的神之手一伸,把不可能變可能,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我們的天父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只有阿爸父的劇本會這樣神翻轉!

 

明天一早七點半手術室報到,我要第31次手術取出這三顆上帝給我的禮物,請大家為我禱告,順利取得這三顆神奇寶貝!

 

4859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