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出頭天、宅出一片天,可以這樣說嗎?聽起來滿鳥的,但我真的宅出一片天了啊!

 

上了年紀之後不愛往外跑,放假都喜歡窩在家裡打掃、布置,把家裡打理的舒舒服服後,泡一杯茶享受是我休假最愛做的事,還因此開了人字拖小姮宅在家系列文章,結果不僅有雜誌上門採訪,現在竟然還接到IKEA邀請,讓我分享居家布置的心得。

 

接到這個邀請超開心,居家布置是我的愛,甚至想過開個工作室,專門到府幫改造,要是我開一家這樣的公司,有人要買單嗎?XDD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一下我們這個家原本的樣子,空~空~盪~盪~什麼都妹油,連油漆都是請周曉光(CPU之弟)重新漆的。

 

P1040571.JPG  

 

這樣子什麼都妹油的家,要如何大變身咧?

 

以前我媽他們那個年代的大人,都喜歡實木家具,其實我不是那麼愛,那種家具給人冰冰冷冷、不夠溫馨的fu,我喜歡簡單、色彩豐富的北歐風。

 

家,對我來說,不用很豪華、不用很高檔,但是有我們一點一滴貫注的愛、一草一木自己築起來的避風港。

 

築完之後的樣子,嘿嘿~~差很多吧!

 

1321337202-221803891.jpg  

 

電視櫃、餐椅、比利附門櫥物櫃、茶几都是這次搬家時新添購的,其他像餐桌上的桌燈、窗邊的立燈、窗簾等等,是舊家搬過來繼續沿用。

 

完成之後其實已經很溫馨,但總覺得一整面白牆太空曠,想弄點什麼點綴一下,讀了很多居家布置的書籍,我發現外國人習慣在牆上掛照片和畫,但台灣的家庭比較少。

 

我想到,我們不是有這麼可愛的bibi嗎?他就是最美的裝飾品啊!

 

於是,趁著年假跑去IKEA添購了這些~~

 

DSC09315.JPG 

 

沙發後方空空的白牆貼滿bibi,黑、桃紅小相框非常便宜,兩個才幾十塊錢,而且很輕,不需要在牆上敲敲打打釘洞,我只用雙面膠黏住而已。

 

黑色大畫框也是新買的,把原本的bibi大圖裝進去,變成漂亮的海報,就算不掛上牆,隨便靠著也很有fu~

 

DSC09317.JPG  

 

咦~原本窗邊的立燈咧?

 

營造家中溫馨、溫暖的氣氛,燈絕對是重點,所以這次採購除了畫框外,也把燈具列為必買的重點項目,把原來舊立燈搬到房間的窗邊,客廳窗邊換上新桌燈。

 

DSC09413.JPG  

 

立燈換桌燈,有了不一樣的味道。

 

這個角落是山姆看書、看iPad的地方。

 

然後買了類似款的立燈~~

 

DSC09321.JPG  

 

這款立燈架設計的不錯,下方還可以擺一些小東西布置。

 

DSC09329.JPG  

 

有人會問說:「家裡原本就有燈,為什麼還要買那麼多燈?」

 

對,家裡原本有家裡的大燈,但這類燈具是作為氣氛用,我跟山姆平時很少上電影院,大部分都在家看片,這時候點亮大燈沒氣氛又刺眼,我們就會開啟桌燈或立燈,家裡才會有這樣柔柔溫馨的fu~~

 

DSC09310.JPG  

 

營造溫馨氣氛另外還有抱枕等布織品,放幾顆彩色抱枕,讓客廳繽紛起來,沙發上的大抱枕現在變成bibi的座椅,方格子腰枕是斜躺看電視的好物,因為這時候腰部會空掉容易受傷,有腰枕、靠枕就會躺得很舒服。

 

然後我還有另一個法寶,搭啦~~

 

DSC09328.JPG  

 

圍巾?披肩?no no no!

 

是蓋毯,也是這次新買的,冬天窩在沙發看電視,這時候需要一條蓋毯保暖,蓋毯除了保暖,平時隨意披在沙發邊也可以成為布置的道具喔!

 

畫框又出現了,放了可愛的bibi照片,家裡走到哪都有bibi(大心!)

 

DSC09318.JPG  

 

DSC09325.JPG  

 

電視櫃上方兩株植栽,假的!

 

DSC09324.JPG  

 

我其實很想在家裡種些綠色植物,不僅看起來有朝氣,也可以點綴布置一下,但每次從我媽家帶盆栽回來,每次都種到死掉,即使已經按時澆水,還是被我搞死,後來只好放棄種花種草的念頭。

 

幸好IKEA有這種非常真實的假盆栽,隨意擺在家中的家落,就讓家裡綠意盎然。

 

DSC09322.JPG 

 

太好用,又補買兩株~~

 

DSC09415.JPG  

 

同場加映,玄關鞋櫃區鞋子不夠放,IKEA白色鞋盒好好用!

 

1.jpg 

 

最後來個改造前後比一比~~

 

2.jpg  

 

怎麼樣?

 

這就是我們一手打造、屬於我們溫暖的家。

 

2.jpg 

 

怎麼樣才有溫暖、溫馨的家,答案很簡單,就是「用心!」

 

用心感受生活,家是避風港、是堡壘,怎麼可以讓它髒髒亂亂的咧,我喜歡下班、玩累回到家,一開門迎接的是乾淨清爽的家。

 

一整天繁忙的工作之後,回到家就是要休養生息,就像電池充飽電一樣,如果家是休養生息的場所,怎麼能不重視它?

 

你應該時時維持家中的整潔,用心思考如何擺設布置,細心為你的家妝點,讓它成為輕鬆自在,又能展現主人風格的溫暖場所。

 

這些其實不用花大錢,人人都可以是設計師,打造自己溫馨的夢想家,我喜歡三不五時把家裡搬風改造,久久就會有新意,生活也就多了樂趣。

 

現在就開始,你也可以當自己家的設計師,打造自己的夢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