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能靠飲食改善已經出現病變的心臟,但是平常的照護和吃進去的東西,還是可以讓血液狀態正常、血流順暢,減輕心臟的負擔,所以才想讓bibi恢復吃鮮食。

 

原本我是跟別人訂購鮮食,每餐加熱給bibi吃,想一想覺得,這好像我也做的來啊,尤其我以前對調理機一頭熱時,還做過不少東西給bibi吃,每次他都很捧場。

 

所以今天下午去超市大採買,精挑細選有機或是品質好的食材,搭啦~~~

 

DSC09699 

 

有富含EPA和DHA的秋刀魚、吻仔魚、維他命E的有機橄欖油、維他命C的紅白蘿蔔、綜合青花菜、地瓜、四季豆、納豆、對心臟有益的甜菜根等等。

 

心臟病需要控制體重和攝取低鈉低鹽的食物,所以料理時盡量選用低脂肪的魚肉或雞肉,吻仔魚的話和蔬菜、水份一起吃,可以幫助身體排出多餘的鹽份。

 

跟過去不同的是,以前都是用傳統的炒、燙、蒸、煮,花費時間比較久、比較搞剛,今天換了新道具--微波專用的矽膠調理盒。

 

DSC09703  

 

今日晚餐我用了甜菜根、綜合花椰菜、紅蘿蔔、四季豆,外加秋刀魚。

 

DSC09704  

 

切成很細小可以一口吃的大小,丟進調理盒,淋一點橄欖油送進微波爐兩分鐘,秋刀魚切小塊剔掉魚刺同樣微波約三分鐘。秋刀魚刺多很麻煩,原本我是想買鯖魚或鮪魚,但超市竟然沒有,只好用秋刀魚。

 

DSC09707 

 

上菜~~~~OMG,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有人要跟我訂餐嗎?XDDDD

 

DSC09716  

 

快派出挑嘴出了名的挑嘴bi試吃,完全不理我埋頭猛吃。

 

DSC09723  

 

秒殺,沒了,給我這什麼表情啊?

 

DSC09735  

 

非常捧場的吃光光,挑嘴bi給我很大的信心,事實上我想開一家專門做寵物鮮食的餐廳,除了可以讓狗狗上餐廳享用美食外,也可以宅配搭伙包回家。

 

DSC09740  

 

而且我的菜單想針對不同疾病的狗狗做設計,這樣天馬行空的想法,不曉得有沒有成功的可能。

 

做完老佛爺bi的晚餐後,順便把自己的也款款耶。

 

豆芽、辣椒、大蒜丟進調理盒,淋上橄欖油,放進微波爐一分半。

 

DSC09742 

 

DSC09743  

 

ㄎㄎㄎ,太簡單太簡單了啦,不會煮飯的人也有這天。

 

DSC09745  

 

蘆筍豬肉捲捲捲捲,用鹽和胡椒,同樣淋上橄欖油,放進微波三分鐘。

 

DSC09744  

 

尬的,超好吃,左邊那一捲是第一次時間過頭,變成肉乾蘆筍捲,但也好好吃喔!

 

下次也要做一個不加鹽的蘆筍豬肉捲給bi吃。

 

DSC09749  

 

還把另一條秋刀魚抹鹽送進烤箱,今日晚餐就大功告成,實在是太easy了,無煙少油,吃起來美味又健康,而且根本是三分鐘就可上菜。

 

我開一家寵物與人共食的餐廳,有人捧場嗎?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