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蘋果上班時,上下班都會經過內湖金莊路一帶的五期重劃區,那裡住宅大樓一棟一棟蓋,整個區域從一片荒蕪的空地變成好有質感的豪宅區。

 

但我都沒想到,在這一片豪宅中,竟然低調隱藏著一家餐廳,德朗De Loin法式料理。

 

IMG_4915

 

德朗是維多利亞建設所屬的餐廳,原是用來招待買房客人的私人招待所,因為美餐點太好吃了,客人詢問度超高,因此對開放,讓一般民眾也能享用到好吃的法式料理。

 

來德朗記得要著正式服裝,倒也沒有一定要西裝套裝的,基本上就是不要穿拖鞋跟運動服,這是法式餐廳的禮儀。

 

所以我可是有備而來。

 

IMG_4807

 

鞋子因為聽說不要露腳指頭,我沒有黑色包鞋,只有魚口鞋,所以搭的有點怪怪,結果其實露一點腳指頭沒關係,只要不要人字拖來就好XDDD!

 

IMG_4818

 

母公司是建設公司,對於建材、裝潢非常用心且,整個環境果然有高級私人招待所的fu,在這樣的環境用餐,我實在也不好意思穿得太隨便啊!

IMG_4934

 

IMG_4945

 

餐廳桌數不多,每桌客人都保有隱密性,並且能舒適的想用餐點。

 

IMG_4937

 

參觀完環境,期待的德朗法式料理要登場了。

 

原以為這麼美的環境餐點會高不可攀,但是只要1,500元就可以吃到「德朗沐宴」、2,500元的「德朗京藏」。

 

IMG_4822

 

IMG_4834

 

德朗的香港籍年輕主持師承法國廚神PAUL BOCUSE,並且不定期會去探訪世界各地米其林餐廳,將各種不同的料理方式融入法式料理中。

 

我們這次吃到的就是結合了日本新鮮食材、簡單烹調、保留食物原味、更為養生的法式料理。

 

第一道登場自家烘焙的麵包就相當驚豔,我一下子就嗑掉三個。

 

IMG_4836

 

接下來就開始停不下來的美食饗宴。

 

前菜好特別,上方式酥脆的培根搭馬鈴薯,從來沒吃過麼美妙滋味。

 

IMG_4853

 

黑鮪魚搭上法式經典的鱘魚魚子醬,淋上螯蝦和奶油熬煮的醬汁,讓日式和法式完美的結合

 

IMG_4855

 

小龍蝦天麩羅鱈場蟹配上芥菜籽醋酸野菜,用油炸天麩羅的日式料理手法把小龍蝦炸的酥脆美味,甜椒、黃瓜、櫛瓜、曇花用酒醋調和靜置一天,而且擺盤上好用心,每樣蔬菜都捲成像朵小花,光看就是一種享受,旁邊還搭上特別的WASABI冰淇淋,可惜我不敢吃,但我想對愛吃WASABI的人來說,一定是相當美味。

 

IMG_4866

 

這道菜上場時,我以為是主菜登場了,沒想到竟然也是前菜,這是被我切下來的一小口,實際上是一大盤耶!

 

鰤魚上面鋪了黃瓜和柳橙,再淋上蕃茄、蘋果、芹菜、白酒和蔬菜湯熬煮的蔬菜醬,真的非常好吃。

 

IMG_4871

 

烤過的綠竹筍搭鴨肝、燉煮八小時再經真空烹調的高湯,好戲至、好講究的料理方式,好吃好喝,唯獨鴨肝我有點怕哈!

 

IMG_4892

 

這是冷湯和熱湯,白色的是龍蝦冷湯,法式吃法,右邊是日式料理中常見的無菁不斷熬煮而成,雙重享受。

 

IMG_4888

 

吃到這,已經有些飽,這時候上了這道鳳梨冰沙,我超愛,較一般品種甜的牛奶鳳梨烘乾後超超吃,冰沙用檸檬和鳳梨製成。

 

這時候上場是為了去除剛剛口中食物的味道,因為,主角要上場啦!

 

IMG_4896

 

我愛牛肉,沒有猶豫的選了牛排,這牛排選用的部位牛腹肉,上面白色顆粒是牛髓,我的天哪,不知道該怎形容,牛排好好吃呀!

 

IMG_4902

 

另外一種選擇炙燒黑蹄豬也一點都不遜色,如果兩者都讓我嚐一口先,我肯定做不了決定要選誰,最好兩個都來XD。

 

IMG_4905

 

選擇海鮮套餐的主菜是加拿大野生龍蝦,龍蝦界最高代表。

 

龍蝦和乾蔥、黃菇、三椒丁裹奶油去炸,咬下去可是會爆漿耶。

 

IMG_4899

 

這個則是把龍蝦用100度高溫清蒸,搭配柳橙熬煮的醬汁以及迷你紅蘿蔔、百盒、青豆仁等蔬菜,龍蝦的甜味整個被蔬菜和水果帶出來,好美味。

 

IMG_4901

 

最後的甜點依舊讓我們驚喜連連,這像教堂馬賽克玻璃的糖片是以焦糖、甜菜根、巧克力、開果、椰子製成,特別又好吃。

 

IMG_4918

 

搭配日式料理常見的抹茶紅豆球及好爽口的荔枝香茅冰沙。

 

IMG_4919

 

這也是一個日法的結合,水果果汁很費工的做成球狀,旁邊是麥穗爆米花,每個細節都很用心。

 

IMG_4921

 

最後還有一糊熱茶配上馬卡龍茶點,為完美的夜晚劃下句點。

 

IMG_4931

 

我其實對法式料理沒有特別的喜愛,但是德朗主廚將法式和日式結合,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法式料理饗宴,這次山姆沒跟到,改天要帶他去吃!

IMG_4943

 

 

 

德朗De Loin法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官網:http://deloin.vict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