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我和向霖決定出國度假,因為向霖的工作壓力大,不適合要不斷走路逛街的香港、日本,加上既然是度假,就是要完全徹底的放鬆,所以瀏覽各大旅遊網站後,我們決定去關島。

選擇關島的理由有五。

第一,關島免稅,聽起來就有很大的吸引力(去了才知東西相當貴,免稅這件事聽聽就好)。

第二,關島免簽證,可以省下一筆小錢,這絕對是去關島的好理由。

第三,關島是一個充滿陽光、沙灘、海浪的度假勝地,對我們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第四,關島是帛琉、塞班島等同類旅遊中,最便宜的行程,適合經濟拮据的我們。

第五,關島隸屬美國,既然到不了美國,去關島體驗一下也不錯。

綜合上述聽起來非常漂亮的理由,我們決定去關島。

自從決定目的地後,我每天有時間就上網比價,果不其然,讓我發現一家超便宜的機加酒行程,只要6888再加2500的稅,這價錢非常令人心動,就在我興致勃勃、熱血澎湃的之際,向霖卻因為放不下工作,遲遲無法決定行程的時間,等到他好不容易做出決定,這個便宜到不行的行程因為碰上五一勞動節,早就被訂滿了。

由於向霖滿腦子都是工作跟賺錢,一度、差點關島之行就要泡湯,幸好我堅持到底,努力上網找行程、努力用嘴巴遊說他,雖然最後找到的旅行社,班機時間、住的飯店、出發日期都和第一家一樣,但價錢足足多了五千,我們還是滿心期待即將到來的假期。

=====================================================

到旅行社訂下行程後,我就埋首研究關島之行的一切,不只上網找資料,下班還拼到誠品買了兩本旅遊書,很認真的研讀(我覺得叫我自由行達人一點也不為過,安排的行程一點也沒有冷場)。

不過每次旅行都這樣,太早訂行程,一回到正常生活,就忘記有旅行這件事,上次去東京也是,這次去關島更是,尤其我這次算秘密進行,沒有跟太多人講,就偷偷摸摸排休度假去。

經過一段正步調的生活,終於等到假期到來。

=====================================================

台灣飛關島的航班只有中華航空跟美國大陸航空,我們搭乘的班機是華航,老實說時間很爛,雖然號稱四天三夜,但去的班機是凌晨十二點五分,回來的班機是早上七點二十分,等於最後一天完全沒有,也就是說只有三天三夜,是一個非常爛的時間,不過也不減我們的興致。

四天三夜,照理說只要排四天假就可以,問題是出發時間在凌晨十二點五分,最晚十點就要報到,而我下班時間是十一點,再怎麼拼也趕不上班機,索性就安排五天休假。

四月二十八日下午,我先帶嗶嗶美容剪毛,三點多送到小阿姨家,我們出國度假的幾天,嗶嗶也到豪宅度假去。一切安排就緒,準備先回家補眠,以免半夜搭飛機,到關島又天亮導致體力不繼,但是天不從人願,向霖又有工作上門,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向霖說:「有生意上門,就有錢再出國去玩啊!」既然這樣,我還是勉強笑一笑,窩在車上等向霖的同時,趕緊補了一下睡眠。

終於、終於五點半,結束所有工作,奔回家準備行李,從這裡開始,就不斷有好運跟著我們。

========================================================

首先,我為了可以在機場外圍免費停車,兩周前請台新銀行以急件方式幫我升級白金卡,出發前幾天卡下來,但打電話到客服中心預約停車,卻得到:「必須用同張信用卡買機票或行程,才可以免費停車喔!」的答案,於是我們放棄自行開車,計畫搭巴士到機場,然後用白金卡享用華航貴賓室的服務。

這樣聽起來,沒什麼好運的感覺,而且向霖臨時來的工作,使我們提早搭巴士到機場貴賓室的計畫也延宕,出發前的行程變得很趕,趕著收行李、趕著搭捷運到巴士站、再趕著等巴士、趕著到機場。

「我們乾脆開車去好了啦!」向霖提議。

「可是沒有免費停車,幾天下來要好幾百塊耶!」我摳門主婦的性格這時不自覺跑出來。

「既然要出去玩,就玩得桑ㄙㄟ(爽快乾脆之意)一點啊!」這種話果然是不知柴米油鹽醬醋茶幾毛錢的傢伙,才會輕易說出口的。

我只好打了通電話到客服中心,詢問以還未升級的金卡預約停車,四天要多少錢。

這時好運降臨了。

客服小姐用輕柔的聲音詢問我:「李小姐,您何時要出國呢?」

「嗯嗯~~等一下耶。」有一種找人家麻煩的感覺,不太敢大聲說出口。

「那您等一下喔。」

我以為這麼緊急打來,一定預約不到,而且根本是來找人家麻煩,主觀認為應該訂不到停車位。

一分鐘後,小姐告訴我:「李小姐,我幫您詢問主管後,用個案的方式幫您申請機場外圍免費停車。」

「所以我不用付任何費用?」我有沒有聽錯,再次跟小姐確認,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可以免費停車,也就是說我們不用急急忙忙去趕巴士。

運氣也太好了吧!前幾天想申請,客服先生不給通融,想不到臨行前多打這一通電話,好心客服小姐幫我申請到了。

於是七點半,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開車前往桃園國際機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