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一些事,網誌恐怕久久才會更新一次,因為我們決定-------帶bibi去日本玩。(謝謝山姆大叔的金援,讓我即將實現這個小小夢想)


事實上這是九月的計畫啦,但是因為是第一次,很多行前準備工作要進行,包括向台灣、日本檢疫單位申請入境許可、向航空公司申請bibi登機、訂可以帶寵物同住的民宿飯店等等,所以我現在已經忙得焦頭爛額。


畢竟寵物出入境非同小可,出一點小差錯,bibi不是回不來,就是要被銷毀,一點玩笑都開不得,也因此,我非常緊張,這幾天不論懂日文的小米缸、專辦寵物出國旅遊的Kimi麻、航空公司、旅行社,還是日本交流協會、桃園機場防檢局、防檢局台北檢疫站,通通被我不斷的騷擾,相關文件也讀了再讀,懂英文的看英文、不懂日文的猜漢字,心思一整個都在這,哪管的了網誌。


本來想把這些過程留在回國後再分享,但我怕回來全部忘光光,加上一一記錄,方便自己日後要再帶bibi出國,或是有狗友也想跟進,又或者有經驗的朋友可以給我意見,而且,這對我們家來說,是一件大事紀,所以行前三個月,我決定開始記錄每個過程。


帶bibi出國是兩年前就想執行的計畫,一來不想每次都丟下他自己去玩樂、二來想一起有個難忘的回憶,所以打從知道Kimi麻專門辦理帶寵物出國的旅行團後,我就暗自決定,有一天一定要帶著bibi踏出台灣。


但是寵物旅行團不便宜,好幾次都要報名了,又因為預算收手,這次和山姆大叔有共識後,也考慮交給Kimi麻規劃,我們付點代辦費就好,後來又覺得,如果自己來呢?一方面可以多學會一些事,另一方面也是一個記錄,最後就決定通通自己來。


這裡所謂的通通自己來,包括訂機票、訂飯店、申請檢疫等,而不是旅行社的機加酒自由行,是貨真價實的自助旅行。


關於旅遊的地點,因為台灣、日本均非狂犬病疫區,要出入境算簡單,只要按照規定申請、檢疫,就可以輕鬆出國再回國,所以選定日本。


但東京我去了兩次,想來點新意,一開始打定北海道,也啃了幾天北海道旅遊書,卻發現執行上有困難。


怎麼說呢?


因為我的計畫是帶著bibi進客艙,但桃園機場直飛新千歲機場的班機並不開放寵物上客艙,這樣一來得先搭允許寵物上客艙的班機到成田機場,再轉寢台列車到北海道,寢台列車太貴,超出我們預算,如果硬要去北海道,就只能讓bibi待在貨艙。


哇~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讓小小bi自己待在貨艙,一百萬、一千萬個不放心,無論如何,bibi都要跟我們進客艙,研究半天,北海道是不可能了。


那還可以去哪咧?台北飛日本、能讓寵物進客艙的航空公司,就只有西北和聯合,這兩家航空公司只到成田機場,飛往日本其他城市的華航、長榮都不行,看來只能進出成田了。


就在那一瞬間,我腦中突然閃過《東京發!近郊小旅行》這本書,書裡介紹幾個從東京出發的近郊旅行,這不就解決我目前的問題嗎!


終於,我選定此次旅行的地點----長野縣的輕井澤。


這樣一來,bibi可以跟我們一起進客艙搭機到成田機場,再轉車到上野站搭長野新幹線至輕井澤。


確定目的地後,我開始找尋當地可以帶寵物住宿的飯店或民宿。


輕井澤,東京人的避暑度假勝地,但是因為交通日漸便利,東京人一天就可以往返東京和輕井澤兩地間,所以當地的Pension只好積極拉攏海外旅客。


但是不懂日文要怎麼找尋飯店?


除了搜尋前人去過,口碑還算不錯的ART HOTEL FOLON外,我還利用「軽井沢」、「犬」、「宿」等日文用漢字估狗,果然被我找到一大堆很不錯的民宿。


日本人真的很會包裝,連網站都做得很精美,看過幾家不錯的照片後,相中位於中輕井澤的Caro Foresta 軽井沢 GIARDINO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連結看看飯店網頁,有狗狗運動場、狗狗游泳池、狗狗shower、狗狗餐點,看起來好棒,好想帶bibi到那度假,但是日本民宿的收費以人頭計算,經小米缸幫我看過後,一晚兩大人加bibi不便宜,一度猶豫了一下,但是想想,帶了bibi度假,還是舒服點好,最後請小米缸幫我訂兩泊兩食。


另外兩泊,就由我自己以破爛英文和ART HOTEL FOLON的老闆Masaki Kamiya先生通信訂成。


說到與日本人講英文,很妙耶,日本人真的很怕英文,在找飯店的過程中,看到幾家不錯的pension,但老闆先發制人,說他們英文不好,不接受不會日文的客人。


然後Masaki先生回覆給我的信件中,也叫我原諒他英文不好的事,但事實上,我英文比他爛啊,信件中用的詞都是零零落落,Masaki先生寫的卻很完整,感覺他看到我英文,應該也在偷笑吧!


好啦,解決飯店後,就開始上網訂機票,躲開旺季,最後訂了九月中西北航空台北到東京的來回機票,看似簡單的訂機票、申請寵物進客艙的小動作,我還是弄得很緊張。


一切要說到西北的怪規定,訂票後48小時必須開票,但寵物進客艙的申請,又得耗時一至兩個工作天,旅行社建議我確定bibi能進客艙後再付款開票,以免一開票又不能更改。


但旅行社需要半天時間開票,這一來一往變的很緊湊,有可能開票時間過了,才確定bibi可以進客艙,但這時機位也已被取消,整個又要重新開始。


到目前為止,不曉得有沒有辦法成功申請進入客艙,我今天給了西北寵物包的塞司、bibi連同寵物包的重量、訂位代號,接下來就看美國總公司那邊給不給同意,不行的話,我又得輪迴再重來。


就請大家和我一起靜待結果,也歡迎曾經帶寵物出國的朋友來點意見交流吧!(超怕出錯~)


DSC_1393.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