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分享《歡迎狗光臨》的餐廳,雖然bibi生日會結束後,我也重返自己的社交圈,安排跑一些自己的趴,不過還是會帶著bibi同行,所以一切以他能進入的店家為優先。


這次的聚會,是和在網路上認識好久的小米缸正式見面,選了安和路一段巷內、歡迎狗光臨的木抽屜。








木抽屜真歡迎狗狗,大門上就掛著一張警告:法國牛頭犬出沒的牌子,雖然我沒看到什麼牛頭梗、惡犬,但我猜店家的用意,就是讓客人知道,店裡面經常有狗狗出沒。





禮拜天下午,我和bibi、小米缸率先抵達店裡,果然裡面已經有主人帶著吉娃娃來喝咖啡。





說起小米缸,是我兩年多前在網路上搭訕認識的,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搭訕來的朋友。


那時候因為剛認識咖啡芭蕾,很喜歡芭蕾的環境,無聊在無名搜尋其他人去過的照片及文章,就這樣發現小米缸的無名相簿(小米缸現在搬到天空了)。


細看這女生的相簿,她每一個笑容都好親切、好美、好舒服,再看她的文章,就跟她人一樣清新,忍不住就想納為自己的朋友(ㄎㄎㄎ...往自己臉上貼金),而且她在日本唸書,會說日文,是我小時候的夢想,這個女生,我好想認識啊!


就是基於這樣的念頭,我衝動的留言說想認識人家。


事實上這樣的舉動,很可能讓對方感到困擾或被騷擾,留過言之後,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結果卻收到小米缸善意又熱情的回應,我們就這樣一來一往的留言著,認識了彼此。


認識越多,就發現有好多巧合,小米缸以前的同事,是我當時的同事;小米缸當時住的地方,離我現在家超級近,雖然她後來搬家了,但還是好近;兩年前某個周日,我們才認識沒多久,就在一次早午餐的場合,巧遇了,你們說巧不巧!





挾帶著這麼多巧合,我們一直嚷著要見面,甚至到彼此家作客,可是卻始終沒有成行,終於趁著奈奈辭掉節目企畫的工作、書也上市比較有空,訂下時間約會了。





禮拜天的下午茶成員除了我、小米缸、bibi外,還有奈奈和小妮。


>我好久沒有什麼都不做、悠悠哉哉的喝下午茶,一個下午聊好久、好開心,小米缸人如其照,有氣質、又美麗、聲音還好甜。





其實以前我很排斥網路交友,但是後來交的朋友卻多來自網路,無名的網友、奇摩的狗友。


部落格可以幫我認識一個人,進而把與自己相似的人拉在一起,所以能交道志同道合的朋友,這麼說起來,網路交友的好處也不少!


*******************************************************


木抽屜的位子不多,柔和泛黃的燈光和歐風舊家具、還有普普風大花壁紙,營造出濃濃的復古味。








我們運氣很好,佔據最裡頭的沙發區,可以舒服的坐一下午,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裡沒有分吸菸區和非吸菸區,小小的咖啡廳只要幾支香菸,就會讓空氣變得很不順暢,可惜掉了!





今天的每日濃湯和麵包,麵包很香酥沾濃湯好吃




小妮點的德國香腸




我和奈奈的鄉菇焗烤花椰




小米缸的香料烤雞沙拉













木抽屜

ADD: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41巷15號1樓

TEL:(02)2700-0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