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部分觀光客旅行的方式不同,一般人都是在東京待個幾天,然後到輕井澤兩天一夜小旅行,但我們帶bibi同行,想悠悠哉哉不敢時間,所以在輕井澤待五天四夜。


這四夜共住了兩間旅館,除了先前大推的CARO FORESTA 軽井沢 GIARDINO,有兩個晚上住在ART HOTEL FOLON


P1110252.jpg


ART HOTEL系列旅館共有三間,在南輕井澤的ART HOTEL DOGLEG是姊妹店,同樣可以帶狗狗入住,但離輕井澤町稍遠,費用也貴1000日圓,所以我們選擇ART HOTEL FOLON。


P1110286.jpg


在找旅館的過程中,我發現輕井澤的住宿算貴,以ART HOTEL FOLON來看,我們住的房型不含任何餐點,一人一晚6000日圓,續住可減1000日圓,就是11000日圓,折合台幣約4000元;狗狗的部分每晚3000日圓,台幣約1050元。


ART HOTEL FOLON以現金結帳有5%的discount,我們三個兩晚住下來,大約台幣10000元,聽起來還好,但這價錢是不包含任何餐點,兩天的早晨,在旅館一樓的小酒吧用餐,最便宜的トーストセット(土司+沙拉+飲料)就要700日圓,大概台幣250元,不過土司柔軟有彈性,好吃。


menuToast.jpg
(照片來自官網)


山姆大叔和小男友第二天早上點的、很引人遐想的ホットドッグ,900日圓,台幣約320元。


menuHOTDOG.jpg
(照片來自官網)


既然提到餐點,就倒著介紹起,小酒館在旅館一樓,平常小老闆都在這裡,小老闆英文流利,感覺上是喝過洋墨水,他經營的小酒館也很英式風。


P1110287.jpg


小老闆不像傳統日本人,鞠躬哈腰加下跪,算起來還有點高姿態,不是很積極接待我們這些客人,我高度懷疑他喝過洋墨水。


但這對不懂日文的我們來說,反而是件好事,一整個溝通無礙,而且可以隨性自處,因為小老闆也沒在理我們。


P1110293.jpg


輕井澤果然是度假勝地,到處都有唾手可得的觀光資訊,而且這些免費雜誌做得非常精緻,比起販賣的旅遊書,有過之而無不及。


P1110295.jpg


小酒館裡還有一排架子,上面放的不是書籍雜誌喔,是一大堆DVD,住房旅客可以借到房間看,每間房間都有DVD播放器。


P1110291.jpg


ART HOTEL FOLON基本上算是商務型的旅館,在輕井澤這種度假區少見,一般都是含有一食或二食的度假旅館,但這種旅館沒什麼不好,像ART HOTEL FOLON進出有獨立的樓梯,晚回家也不用和老闆打照面,輕鬆無壓力。


而且ART HOTEL的房間空間算大,在日本稱的上是寬敞。


room202.jpg


雖然不附餐點,但是有小廚房,冰箱、微波爐、茶壺、電磁爐都有,可以自己買便食回來處理,但我覺得這比較適合長住的朋友,不然都已經在放鬆旅行了,誰還想每天買菜回來當煮飯婆。


P1110238.jpg


ART HOTEL FOLON有幾間房間是可以人狗同住,這類房間就會附有這些東西。


P1110613.jpg


雖然不像CARO FORESTA 軽井沢 GIARDINO那麼專業,但也很周到的在照顧狗客人,包括尿片墊、食盆、毛巾、清潔劑、滾輪都有,省下主人不少麻煩。


所以下次就會有經驗,預定這種歡迎狗狗的旅館,通常不用準備太多寵物的包袱,因為店家都會貼心附上。


房間整體算不錯,床也不會太難睡,但是那個枕頭有硬了一點,第一晚因為太累,我們幾個都很快就睡著,也睡的不錯,第二晚,除了山姆大叔被睡神附身之外,我、奈奈、小男友好像都失眠。


P1110239.jpg


ART HOTEL FOLON有個貼心設備,就是在三樓放了兩張按摩椅,24小時stand by伺候客人,然後也有很多好看的日文雜誌,可以帶著雜誌上樓按摩,加分!


rent-massage.jpg


但有個地方要小扣分,輕井澤是個適合騎腳踏車度假的觀光勝地,到處都有腳踏車租借站,ART HOTEL FOLON也有,可是居然要收費,而不是免費借給住房旅客。


而且價錢不便宜,一天1000日圓、4小時600日圓,比起街上一些租借站,算是貴,但我和奈奈連兩天都掏錢租借,ㄎㄎ~因為我們以貌取人,小老闆的車看起來比較美,入鏡的時候比較有fu~


P1110302.jpg


如果10顆星是滿分,CARO FORESTA 軽井沢 GIARDINO我給10顆星,ART HOTEL FOLON因為腳踏車要錢,沒有免費早餐,扣2顆星,其他個方面都不錯,所以給8顆星。







ART HOTEL FOLON資訊:

住所: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軽井沢10-6

電話:0267-41-3343


地圖1.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