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賀賀!山姆大叔上海分部正式開張啦!請大家告訴大家,點此去看上海豪宅

*************************************************************************

我們家山姆到上海打拼已經有四個月,他到上海的任務,是從無到有,在上海變出一家公司來,這段期間,每天若有時間,我都會問他工作的進度、遇到的困難?不是我愛管東管西,是一直以來,我們都會互相分享、了解彼此的生活,這是可以一起攜手走這麼久的秘訣。

 

下個月我們交往就滿7年,七年之癢的關卡即將要到,原本今年要登記結婚,因為突如其來的要到上海打拼,打壞了我們的如意算盤,也迫使我們要分隔兩地生活,問我會擔心害怕嗎?上海是個花花世界,不怕受到誘惑嗎?

 

P1180701.jpg

 

說真的,一點都不擔心,我認識的山姆,是一個永遠都可以讓我安心、放心的傢伙,我對他和我們的感情超有信心!

 

山姆一開始並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為了讓我們未來的生活更美好,他花了很多心力改變自己,這改變不只是外表上變,而是徹頭徹尾打從心裡改變。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他是大夜班記者,專跑奸淫擄掠殺人放火的社會新聞,雖不於土氣,但就是有那麼一點草莽味,想起以前,我都會虧他:「你超適合吃便當的啊!尤其雞腿便當那種!」

 

但他知道自己要什麼,知道不能一輩子就這樣活,先是很努力的想從黑夜轉白天,至少這樣可以過正常的作息,再來,想從只拍照的攝影記者轉為能寫稿的文字記者。(雖然都是記者,但感覺上能同時也寫好像多了一些技能~)

 

很努力的想改變卻碰釘子,山姆說,社會新聞接觸的永遠都是中下階層的人脈,我們的生活就只是這樣了,要讓未來生活更好,他必須改變,他決定轉財經記者,至少可以多拓展財經界人脈。

 

於是毅然決然捨棄當時五萬多薪水的工作,重新投履歷,但是沒有財經相關背景,誰會用他?讓我佩服的是,他竟然願意從頭學起,跑去當起股票營業員,領底薪兩萬的薪水。

 

可能有人好奇,我怎麼會同意他這麼做,五萬變兩萬,我們每個月能花的足足少了三萬,那時候,我們還把還很新的車賣了,買了中古機車當代步車,可能有人覺得我阿達,怎麼願意跟他一起這樣吹風淋雨。

 

有時後就是要適度的放手,如果扯太多綁太緊,風箏會飛不起來,我相信山姆,我知道他會帶我飛很高,所以願意和他一起拼。

 

P1180189.jpg

 

當過營業員後,果然很順利的當上財經記者,那時我們以為以後大概就進入大企業,當個公關經理之類的,這樣就很了不起,結果又遇上我的小學同學Jason,挖角他當起沒底薪的房地產仲介。(一路下來,我發現心臟強的是我,竟然一次又一次的陪他冒險...)

 

接觸房地產之後,山姆開始有機會認識大企業老闆們,要和這些上流階層的人打交道,腦子裡必須要有點東西,才有辦法和人家言之有物,草莽記者是要怎麼成功變身?不單靠換一套合身西裝就可以,山姆靠的是學習。

 

自從到Jason公司當起管理職之後,他不斷充實自己,買很多書看很多書,他總說自己沒有的,只能靠學習別人而來,他每天躲書房的時間很長,長到我要抱怨他回家怎麼還躲在房間裡,抱怨歸抱怨,但他的改變我都看在眼裡。

 

雖然一直學習補充自己不足的地方,但山姆也永遠不會自滿,總是很謙虛,這也是我欣賞他的地方,男生真的不能臭屁啊!

 

現在的山姆已經蛻變,是個可以跟大老闆談事情,腦子裡很有想法的人,很慶幸他當年選擇離開報社,拋棄當時看似高薪的記者工作。

 

如今,我又再度放手,放心的讓他去上海闖蕩,因為一路以來,我看到他的上進和努力,我相信他的努力會有回報。

 

P1180679.jpg

 

去上海之後的山姆壓力很大很大,那種壓力不是我能想像的,沒有家人朋友在身邊,一切要靠自己來,四個月的時間,把一家公司從無變到有,全部都自己來,我好佩服他,打從心理覺得,這個男人好棒,即使他不在我身邊,也讓我覺得好安心、好放心。

 

P1190098.jpg

 

他一個人在外地,說不擔心是騙人,但是擔心的不是被拐走,是他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洗衣服、一個人做家事、一個人面對生活,有一次他在電話裡告訴我:「這幾天突然覺得,一個人出去吃飯很那個(尷尬).......,所以我買了兩個微波便當,一個中午吃、一個晚上吃。」聽了我眼淚都要掉下來。

 

我媽媽對於山姆去上海,充滿反對質疑,她一直覺得大陸就是個充滿誘惑的地方,叮嚀我一定要再多觀察,我心裡想,他這麼努力要讓我們未來生活變得更美好,所以一個人出去打拼,面對孤寂的生活,我怎麼可以用質疑的眼光來檢視他。

 

我知道,我不能成為他往前飛的阻礙,唯有當他的後盾,才能讓他無後顧之憂的打拼。

 

 

P1190106.jpg

 

親愛的山姆,下個月我們就在一起七年,跟你在一起的這些年頭,我耍任性、耍機車,曾經譏你忘東忘西,怎麼可能會成功?但事實上,我打心裡欽佩你,相信你一定會成功,所以,你在上海打拼的同時,要好好照顧自己,在台灣的我和bibi,會是你最大的後盾和財富。

 

P1190050.jpg

 

P1180161.jpg

 

P1180880.jpg

 

P1190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