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香港這座城市的認識,大部分來自港片,周星馳系列、劉德華系列、古惑仔系列,熟到台詞都快會背,所以到香港,看到許多熟悉的場景,都莫名有一種「我是這裡人」的親切感。

 

香港比較老舊的大樓其實很像中國,在上海,很多居民也是這樣不害臊的曬內褲給路人看,所以一看到這種景象,馬上叫山姆大叔一起合影留念。

 

DSC02592.jpg  

 

這一帶是我們住的太古城中心附近,對觀光客來說,是比較冷門的區域,不過近來因為新飯店蓋起來,加上太古城中心本身是一個好大的mall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遊客會到這邊來。

 

聽說RIMOWA出了限量版桃紅色,好想要啊!

 

DSC02593.jpg  

 

離開酒店直衝銅鑼灣,這邊是治裝的好地方,不僅有時代廣場、Sogo、世貿中心、金百利,還有潮店聚集的百德新街、加寧街,如果第一次來香港不知道要去哪買衣服,來這邊就對了。

 

這邊的街景有一點點像西門町,但時尚又時髦多了,有好多青春又充滿活力的年輕人,走在這裡,不禁覺得自己老又俗啊,馬上就掏錢換裝先。

 

DSC02613.jpg  

 

香港是一個中西文化相互衝擊的城市,在這裡可以看到很現代化的摩天大樓,但又藏有一些傳統的老街道,我自己的感覺是和上海很像。

 

在上海黃浦江東邊是高聳入天際的摩天大樓,黃浦江西邊就是保有傳統百年歷史的古建築,我很喜歡這樣的城市耶。

 

DSC02641.jpg  

 

香港雖然沒有摩托車,但空氣好不到哪去,除了因為地小人稠,車多擁擠外,還因為人手一根菸的關係,不過政府對於街道環境倒是做的不錯,隨便走都有這樣的大型垃圾桶。

 

下方的洞丟垃圾、上方的洞丟菸蒂,菸蒂絕對不能亂丟,山姆大叔有朋友到了香港,像在台灣一樣,隨手把菸蒂丟進排水溝,結果當場被開罰單,當時沒有繳,到現在都還擔心進不了香港。

 

DSC02642.jpg  

 

這邊是中環,是香港政治及商業中心,很多銀行、外國領事設立在此,政府部門、立法會也都在這,所以這邊是一個很國際化的區域。

 

DSC02655.jpg  

 

走在這就發現,這裡出現的人們,普遍年紀都較長,很多西裝筆挺的洋人。

 

DSC02657.jpg  

 

DSC02660.jpg  

 

雖然是國際金融中心,但還是有不少品牌出現在皇后大道中,H&M旗艦店就在這條路上。

 

DSC02667.jpg  

 

皇后大道中上的H&M是連卡佛的舊址,賣場佔地很大,所以充斥著觀光客,大家來這都殺紅眼,對我而言,這樣我更難買到東西啊!

 

因為東西一多,我就會亂了方向,不知道該怎了下手,到後來只有買到山姆大叔一件外套、我買一件內搭背心,反倒是後來在朗豪坊較小的賣場內,就很輕易買到幾件上衣。

 

DSC02668.jpg  

 

香港最出名的景點之一半山扶梯藏在中環,途中可以隨便下車逛逛中環的巷弄。

 

DSC02676.jpg  

 

DSC02681.jpg  

 

蘭芳園所在的給志街觀光客一定不陌生,這條街附近是一塊傳統市場,賣雞鴨魚肉蔬菜水果,看起來和台灣的攤販沒什麼差別。

 

DSC02686.jpg  

 

歌賦街的九記牛腩,剛好遇到大陸的電視節目出外景,可見歌賦街也是觀光勝地。

 

DSC02710.jpg  

 

過了維多利雅港來到九龍尖沙咀,電影裡古惑仔大多混跡九龍旺角一帶,過去九龍就給人比較亂的感覺,但是隨著建物的改建,各式各樣的mall蓋起來,九龍現在也很漂亮啊!

 

水警總部改建而成1881 Heritage,佇立在廣東道上很有fu,晚上燈光打起來好美。

 

DSC02763.jpg  

 

我還是覺得有像上海,大概因為這裡都曾經有英國人的足跡,這種有兩樣風情的城市是我的菜啊!

 

DSC02764.jpg  

 

香港的地鐵四通八達,尤其重要景點一定有地鐵,而且通常一出站就是要去的目的地,不過還是得要有勇健的雙腿,畢竟到香港主要行程除了逛街吃喝,沒別的。

 

DSC02813.jpg  

 

DSC02814.jpg  

 

DSC02816.jpg  

 

去香港的這幾天台灣正好天天下雨,又濕又冷很討厭,香港此時的氣溫穿短袖再加薄外套就可以,走在香港的街頭很舒服,雖然鐵腿,但已經又想念那每天目的沒別的,就吃喝跟買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