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台新證券夢想規劃邀請文)

一切都從這本書開始的。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這本書是山姆叫我一定要看,如果我們未來要朝同樣目標前進的話,首先要讓我們的腦子裝一樣的東西,那就是當有錢人,用有錢人的腦袋想事情,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要變有錢人,就要學習如何管理錢,而不是受錢控制。

 

書裡教我們,不要想說等有錢再來管理,從小錢就要開始管理,才會有小錢有大錢的機會。

 

根據書上教的,我把所有進到口袋的錢分好幾個帳戶存放:扣除掉每個月必須的開支後,20%存入財物自由帳戶用來創造被動收入、20%存入長期儲蓄急用帳戶以備不時之需、10%存入旅遊及教育帳戶充實自己的知識跟見聞、10%存入玩樂帳戶讓自己可以不時揮霍一下,享受一下揮霍的快感。

 

這裡面的錢都可以動,唯一不能動的就是財物自由帳戶,這裡的錢要只進不出,想辦法讓這裡的錢可以自己賺錢,希望能生出一隻金雞母,讓你睡覺時也有錢賺。

 

我打算把這裡的錢拿來買股票或基金,再多的話當然還是要買不動產(好想念以前的小V啊)

 

這方面山姆是專家,他當過財經記者、做過股票營業員,房地產仲介。所以他一直認為投資這件事,套句大陸常用語「那肯定是必須低」。

 

由於我們目前有個短期目標,討論後決定就利用投資來達成這個短期目標。

 

這個短期目標就是結婚都幾個月了還遲遲沒下文的蜜月旅行。

 

蜜月旅行的地點是我們還沒想要結婚時,就說好了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以前上班的時候有錢沒時間,現在我沒上班了,有時間卻沒錢,只好靠有效的管理金錢來讓計畫能提早達陣。

 

以前我們也買過股票,不過都是交給山姆處理,現在我沒上班最有閒,山姆強烈建議我多充實一點金融知識,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去試試看。

 

想想也對,每次聽別人在講投資都聽不懂,乾脆自己來try一下,上禮拜選了一天先到離家裡最近的台新證券開證券戶。

 

台新證券好方便,有iPhone和iPad的看盤app「PhoneEZ」,而且可以直接在手機下載憑證,這目前只有台新可以,其他證券公司還是要在電腦上下載。

 

Photo 12-8-26 下午2 49 44  

 

行員協助我開完戶後,就一步一步教我怎麼使用PhoneEZ。

 

開完戶、下載了PhoneEZ後,隔幾天後收到存摺和密碼。很貼心的用夾鍊袋裝起來,往後我就把關於買賣股票相關的重要資料裝在這裡面,這樣就不會搞丟,或是東放一區、西放一區,要找的時候一下找不著。

 

Photo 12-8-26 下午2 57 44  

 

然後就可以登入iPhone或iPad更改密碼登入。

 

超方便的立刻就申請好憑證耶!

 

Photo 12-8-24 上午12 03 04  

 

登入新的帳號密碼趕快來玩一下!

 

Photo 12-8-24 上午12 04 19    

 

真的是很方便耶,不用上班偷偷摸摸看電腦,手機拿起來就可以正大光明看盤。

 

Photo 12-8-24 上午12 05 03  

 

亂摸一下,看一下當紅的概念股,不過這些股價都好高。

 

Photo 12-8-24 上午12 06 05  

 

下單也超方便啊,不用偷偷摸摸打電話給營業員,買多少張、賣多少張自己就可以處理。

 

Photo 12-8-24 上午12 06 58  

 

痾,鴻海新手當然是買不起啦,點來看看而已哈哈!

 

其他還有很多功能。

 

Photo 12-8-26 下午3 10 42  

 

Photo 12-8-26 下午3 10 48  

 

還可以及時收看國內外的財經新聞。

 

Photo 12-8-26 下午3 10 52  

 

Photo 12-8-26 下午3 11 03  

 

Photo 12-8-26 下午3 11 20  

 

新手剛上線還在熟悉中,這幾天摸下來的心得是, 台新證券對股市新手很友善,不用花太多時間,除了開戶要親跑一趟之外,其他步驟只要網路就可以輕鬆完成操作,然後下單也不用透過營業員,報一些聽得霧煞煞的專業術語,學會買賣股票比想像中容易太多了。

 

我在想,我以前一定就是被專業術語誤導了,我媽買賣股票經驗豐富,每次都看她突然拿電話,突然嘴巴冒出一些編號,然後掛了,心裡都納悶,她是在跟誰講電話,怎麼沒頭沒尾,沒有「喂」也沒有「掰掰」,原來就是要打電話請營業員下單。

 

現在透過iPhone、iPad下單很方便之外,也不會再多花電話費。

 

這幾天,山姆早上都抱著iPad看盤中,因為山姆以前為了學作股票繳了不少學費,現在也開始作比較穩健的投資,希望利用這次的小投資能幫我們蜜月旅行加點菜啊!

 

 Photo 12-8-27 上午10 27 54  

 

想了解台新證券活動請按此

預約開戶請按此(開完戶可以詢問行員PhoneEZ的使用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