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士達麵包就是克林姆麵包,也是我喜歡的台式麵包之一,所以開始自己做麵包後,也列入必做名單。

 

上次曾用文字簡單描述卡士達醬的製作,這次要有圖有真相操作一遍並且把過程記下來,畢竟現在記憶力太差,不記錄下來很快就忘光光。

 

卡士達醬的材料準備起來好像複雜,但其實都是重複的,只是要分成四類來準備。

 

IMG_4127_副本

 

第一個步驟把材料A加在一起用小火煮沸。

 

IMG_4131_副本

 

材料B的蛋黃和砂糖用打蛋器拌勻。

 

IMG_4128_副本

 

材料C的鮮奶、玉米粉、低筋麵粉也拌勻。

 

IMG_4129_副本

 

將材料B和材料C加在一起混合均勻。

 

IMG_4130_副本

 

然後把煮沸的材料A倒入(如果用香草莢的話要用濾網過濾),用小火煮,邊煮邊攪拌至濃稠狀關火。

 

IMG_4135_副本

 

最後加入材料D無鹽奶油拌勻就可以了。

 

IMG_4137_副本

 

不過要馬上用保鮮膜封起來避免乾燥。

 

IMG_4140_副本

 

接著就是沒什麼技巧的麵包製作,去冰箱剪需要的麵團整形。(麵團製作過程在這裡

 

軟麵包和歐式麵包有點不同,須要有排空氣的動作,不然烤完的麵包會變成空心。

 

IMG_4141_副本

 

舀一大坨卡士達醬包起來,收口向下滾圓,表面塗上蛋液。

 

要不要擠螺旋狀在表面隨個人,要擠的話就是拿一個乾淨並且厚一點的塑膠袋,把卡士達醬裝進袋子裡。

 

IMG_4157_副本

 

底部剪小洞,記得不要剪太大,否則擠出來會很大一條很難螺旋喔!

 

IMG_4158_副本

 

沒什麼好說明的,就是擠上去。

 

IMG_4162_副本 

 

明明剪很小洞的,出來的量還是很肥大,所以真的洞要剪小一點喔!

 

IMG_4163_副本

 

好了就把麵包放進烤箱二次發酵四十五分鐘到一小時,然後烤箱預熱,溫度依據各廠牌烤箱根尺寸不同,我家21公升現在我都要調150度左右,烤15分鐘就要關掉,不然表皮會太黑。

 

出爐!

 

IMG_4147_副本

 

實在是很簡單又好吃的克林姆麵包,有時候一個不小心,我的克林姆麵包內部還是會空心,這時候我就會準備一小碗卡士達醬,邊吃邊塗,或是直接挖一匙塞進麵包裡。

 

IMG_4149_副本

 

做麵包真的太好玩了,雖然昨天做了3D-MRA量子檢測,檢測出我的體質不適合食用太多小麥製品,但我內心的麵包魂還是揮之不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