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騎腳踏車只是很一般、很平常的事,就像小時候那樣騎車,壓根沒想到要把它當成嗜好那樣熱中,但我昨天東市買駿馬、 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竟然無預警的買了一堆專業配備,這下不弄個車隊,真的對不起被我送走的小朋友們。


本來只是要添購菜籃,因為我買車不是真的自己有多愛騎車,單純只是想載bibi兜風,對我來說,車籃比車褲、車衣還重要,可以先不買車褲、車衣,但一定要買到車籃。


要在台灣買到時尚車籃不容易,一開始我就鎖定無印良品的自行車籃,詢問過大為,確認可以裝在我的LGS-MV1上,星期六山姆大叔先幫我跑了一趟高島屋無印良品,店員說車籃BR4才有,也好,就不用浪費時間一家一家找,終於等到昨天休假,我和山姆大叔趕在他掃墓前,飛奔到BR4。


無印籐藍.jpg


無印良品的車籃不便宜,我要裝的籐籃小的就要1780元,真的是奢侈品,然後大小又猶疑不定,小的怕太卡、大的怕太鬆,bibi在裡面會像坐海盜船,一度要考慮1000元以內的網籃。


網籃也挺美的,而且我去年在東京的無印良品,為了讓bibi乘坐自行車,有買一個自行車購物袋,那袋子底部有一塊墊子,鋪在網籃裡,bibi就可以安穩在坐裡頭。


不過大為建議我買籐籃,他說我要網籃,隨便都可以弄個菜市場籃子給我,要就要買有質感的籐籃。


下決定之後,詢問店員看貨,結果想太多,人家籐籃本季在日本根本已經停產,現在全面推出網籃,全台灣只剩下掛在腳踏車上的展示品,要的話還要調貨,而且不是新品。


現階段對我而言,是越快拿到貨越好,我迫不及待要載bibi兜風,和大為通過電話後,最後捨棄我的首選,下午由他帶我和山姆大叔找其他籃子。


P1060766.jpg


從內湖騎到東區,想不到路途這麼遙遠,下午吹起冷風,騎到我頭痛死,山姆大叔把他的頭巾借我包,頭巾一包,就整個被上身,自以為很會騎車,在忠孝東路飆超快的。


我的小車變身前,看起來還很輕巧,晚一點加上籃子,就變成買菜車。


P1060767.jpg


趕到東區咖啡店找大為,他還在談公事,我和山姆大叔也休息喝了飲料、吃了蛋糕,傍晚出發前往敦化北路的捷安特女性旗艦店Liv/giant 。


想說這種店,應該會有我要的時尚菜籃。


我們一路騎敦化北路自行車道,有規劃的馬路超好騎,完全不會鐵腿跟車震。


Liv/giant超美,空間明亮時尚,店員制服好看,而且服務一流,捷安特很有心推廣單車運動,我們原本將車停在門口,店長小朱出來招呼,要我們把三輛不是捷安特的單車停進店內,離去時飄雨,還送我們一人一件便利雨衣,真的是在做服務,超貼心的啦!


ap_F23_20080320120356301.jpg
照片來源:Liv/giant官方部落格


在一樓稍微晃一下之後,到地下一樓門市,哇塞~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果然是旗艦店,女性單車及配備、周邊商品相當齊全,本來只是要買籃子,後來變成挑車褲、車衣、安全帽。


ap_F23_20080320120431378.jpg
照片來源:Liv/giant官方部落格


ap_F23_20080320120406549.jpg
照片來源:Liv/giant官方部落格


說到籃子,我一眼就相中Brooks的復古網籃,雖然也是網籃,但一看就知道是高級品,提把部分還是真皮皮革,底部還有木板,配上我的皮革握把和坐墊,整個非常精緻有質感,一裝上去馬上復古鄉村風,連大為都說買這個好。


brooks.jpg
照片來源:Brooks官網


但是殘念的是,這個網籃要價5000元,天哪~是我腳踏車一半的錢耶!雖然付得出來,但是我沒膽買下去。


後來在店員推薦下(因為其他都像菜籃),我還是選之前已經帶bibi試坐好幾次的捷安特籐籃,這款籐籃也出現在捷安特一款淑女車中,價錢850元,比原本鎖定的無印良品籐籃還平易近人。


現在只能先買便宜的湊合著用,等我存夠錢,或是比較有實力之後,再來考慮添購Brooks網籃。


當場就請另一位店員、店長小朱的學弟小小朱幫我改裝。


P1060777.jpg


LGS-MV1車架和一般的不太一樣,我在家研究半天,一度以為要在車架上焊洞,才能安裝籃子,阿我果然很外行,小小朱幫我用束帶,輕易就將籃子固定在車架上。


P1060778.jpg


P1060779.jpg


籃子裝完、衣褲安全帽買完,我們到大為家調車,這落落長的流水帳就不說了,我想大家比較有興趣的,應該bibi搭乘菜籃的樣子吧!


回家之後,拿出我東京買的無印良品自行車購物袋,雖然也是一個可收納的購物袋,不過我買它的真正用意是要套在菜籃上,這樣籃子底部就不會讓bibi感到疼痛不舒服,坐飛機來的袋子終於派上用場。


P1060802.jpg


哈哈~卡的剛剛好,之前我在家樂福買過一台便宜腳踏車,那台車的車籃也仿籐籃,籃位大些舒服沒錯,但是空間夠,bibi就很愛站高高,害我每次騎車都膽戰心驚,現在這籃子卡的剛剛好,坐在裡面抬頭就可以看風景,bibi不用再冒著生命危險站起來。


而且LGS的車款,籃子都是綁在車架上,不像一般便宜腳踏車鎖在龍頭上,籃子會隨龍頭左右搖擺,固定在車架上,安全性也大大提升。


P1060804.jpg


裝備完成後,我馬上帶bibi下樓試騎,哇~好騎又好坐,真的好好玩,買這台車買對了,再加上我新買的車衣、車褲、安全帽,居然誤打誤撞往專業騎士邁進,也好,一直找不到喜歡的運動,騎車可以兜風又可以健身,那我這菜鳥就朝專業人士邁進吧!













Liv/giant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09號1F、B1
電話:(02)2716-0421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missgian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