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拖小姮公告



合作相關事宜請聯絡





目前分類:2013首爾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首爾文還未完喔,但拖了一個也太久了吧哈哈!

 

今天這篇已在長空旅遊登過,不過我增加了不少文字跟照片,是一篇半新文。

 

這一趟前往首爾,因為返台的班機是早上九點二十五分,如果把從市區前往機場的交通、退稅等時間都算進去,得清晨五點多就起床,擔心睡過頭趕不上飛機,決定就睡在機場。

 

IMG_8200

 

深夜裡的仁川機場人煙稀少,有些地方還只有我倆,感覺像是把機場給包場了,在裡面遊蕩拍照都不怕礙到人。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是交給長空旅遊的專欄,文章登過後拿回來增加照片和篇幅)

 

清溪川是我很喜歡的首爾景點之一,清溪川也是最能一窺首爾人生活的地點之一。

 

IMG_7207 

 

清溪川早在朝鮮時代起,就是居民聚集的地方,即使到了現代,這裡還是和首爾人生活息息相關,首爾人喜歡飯後到這散步、和三五好友在這喝著啤酒聊天、和情侶牽手在這約會、小朋友則喜歡在這戲水玩樂、藝文活動也常在這演出。

 

所以來這裡,最能直接感受首爾人繁忙生活中悠閒的另一面。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到韓國怎麼能錯過烤肉咧,從抵達的第一晚開始,烤肉non-stop!

 

IMG_6699

 

第一晚到達鍾路三街公寓時已經十點多,除了飛機餐,我們沒有再進食,還好公寓所在的區域是個迷你不夜城,有幾家開很晚的餐廳和一排大排檔。

 

就我個人的經驗,在韓國外食不太容易踩到地雷,隨便點菜都好吃,這也可能是因為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吧!

 

總之,我們第一餐隨便選了一家家裡附近、價錢看起來親民的小店,然後即使很晚了,也要來一盤烤五花肉。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我終於吃到Haha歐巴的烤腸店了,以下文章是我交給長空skyyer食玩買專欄,結果Haha歐巴的店已經有別人寫了,只好拿回來加油添醋後自己用哈。

 

非常喜歡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開播三年從沒錯過,每集都能讓我捧腹大笑,這節目人氣旺到頂級韓流明星如崔智友、偶像團體如BIGBANG都不計形象大秀肢體搞笑,甚至國際巨星成龍也去上了,所以就算沒看過,也要聽過才不落伍。

 

雖然我很想為這節目寫一系列專欄,但今天要分享的不是《Running Man》,而是成員Haha開在弘益大學附近的八子烤腸店, 2011年Haha的店開張以來,我就一直想去朝聖,沒想到都過了兩年才來,但,終究我還是來了,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因為據說很容易在店裡見到他本人!

 

IMG_7836

 

八子烤腸店是一家以大邱式大腸和五花肉為主的連鎖店,因為太好吃了,加盟的明星不只Haha一人,全國八家店就有四家老闆是明星。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首爾近幾年來的設計力已經是有目共睹,不論是踏進韓國的第一關卡仁川機場,或是PSY大叔唱紅的江南區建築,都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愧是2010年世界設計之都。(據說台北可能是2016年的世界設計之都,因為全世界只有台北報名。)

 

除了漂亮、現代化的建築,首爾五步一家的咖啡店、充滿設計感的設計小店、花店,也都增添了這座城市的美感。ˊ

 

首爾可以說處處是設計,欣賞首爾的設計不用去美術館,光街頭就讓人看不完。

 

IMG_6782

 

「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我覺得這句話應該由首爾來說,首爾人愛喝咖啡、愛開咖啡店,是全世界咖啡店密度最高的城市。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不是移民去首爾,是這次七天六夜待在首爾的時間有點長,由於機票是里程數換的,既然要省就省到最高點,所以我們不住飯店,而是透過airbnb以還算低廉的價錢租了一間短期公寓。

 

以往到首爾都住江南,這次的公寓位在江北,而且是距離景福宮、清溪川、仁寺洞、三清洞等景點都非常近的鍾路三街。

 

帶著從未去過首爾的山姆同行,一定要安排這些有點歷史的景點,如果全是血拼行程,他肯定覺得首爾沒意思,所以住這真的是再方便不過了。

 

走,出發!

 

IMG_6588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上一篇匆匆忙忙寫的不像樣旅遊文太敷衍了,我良心過意不去,所以要送出小禮物。

 

我以為題目很簡單,沒想到答對的只有7人耶。

 

好多人答奈奈家,又有好多人答IKEA,這兩個答案都不對,對我來說太容易進出,我不好意思拿來出題啊哈哈。

 

好啦,答案來啦!

 

IMG_7535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哈哈看看我在誰家?

 

IMG_7540

 

猜得出來嗎?其實沒有很難喔!

 

快留言告訴我我在誰家,記得留悄悄話,不然答案會露餡哈哈,我會從答對的當中抽出一位幸運兒,要送小禮物喔!

 

匆匆忙忙寫的,先這樣,我出門囉,快來留言喔!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4) 人氣()

沒看過哪個國家像韓國這樣,隨處走都能遇到明星。

 

當然不是真人啦,是整個韓國滿街都是明星看板,完全就是粉絲的天堂。

 

像我就遇到我心頭好,秋哈~

 

DSC04243

 

這弟弟真優秀,唱作俱佳,還有迷死人的笑容,比他老有點害羞,恨不得小個幾歲,但,小個幾歲是能怎樣嗎?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次住的區域是江南的金融區,比較偏向商務飯店,小小的但很新很有設計感,因為就叫設計家酒店HOTEL THE DESIGNERS

 

DSC04202

 

真的是不好找,就連計程車司機都不知道的隱藏版酒店,可能要熟門熟路才找的到。

 

我不是個一定要住高檔飯店的人,但我是個有潔癖的人,房間一定要很乾淨,不然好害怕喔!

 

設計家酒店很小很小,可是很新很舒服,電梯一開整個梯廳都香香的,很有設計感。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365結束後,休息一個太久,沒有忘了我吧?哈哈!

 

其實是我年後開始上班,作息整個重新調整,而且變好忙,每天回家很累,都沒有動力打開電腦,不過這幾天部落格休息也休息夠了,重新開始繼續未完成的首爾Go!

 

想首爾衣服便宜又好看外,就是很想首爾的吃,首爾真的好好吃啊!

 

我們吃了陳玉華一隻雞,其實是吃了兩隻。

 

DSC03103[1]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5) 人氣()

來之前一直被叮嚀說首爾的冬天很冷,但寒帶國家室內暖器都很強,所以出發前最煩惱的就是到底要怎麼穿。

 

怕冷怕死了,行李箱塞了好多毛衣毛帽,去的時候就已經佔滿我三分之二的行李箱,結果不知道是我Columbia羽絨衣太強,還是我沒有想像中怕冷,好多件毛衣都沒穿到,而且很勇的到後來也不太需要手套。

 

這四天我用這幾件混搭,看,都沒穿到毛衣吧!(5號和8號洗好還沒燙,皺皺的好像酸菜哈)

 

DSC04347

 

沒在照片裡的還有一件幾年前買的無印良品溫調上衣、一副手套、一雙UGG雪靴、一雙New Balance慢跑鞋。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拍謝,人家從小生長在四季如春快要是四季如夏的台灣,除了上合歡山還沒什麼機會近距離看到雪,頭一次在冬天造訪首爾,就很lucky的遇到下雪,所以第一篇很鄉巴佬的要寫一下下雪篇。

 

DSC03312[1]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雪,但第一次在下雪的城市裡生活著(噗,不過才住兩天的人,說什麼生活著XD),感覺格外興奮,每走一步路都覺得好珍貴。

 

聽人家說冬天的首爾很冷,是那種冷到耳朵要掉下來的冷(←這叫誇飾法,不是我無知喔),所以出發前,就一直關注首爾的天氣,大概在兩三度到負十幾度之間,習慣台灣冬天動不動就二十幾度,負聽起來有恐怖,所以行李箱裡塞滿厚衣服。

 

不過冷歸冷,天氣預報我們到的那幾天最低負五六度左右,大多是圍繞在零度到負兩三度之間,所以我們沒有預期到會下雪。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