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我前同事的要求,SIGN》的心得文來了,事實上也是同事介紹我看的,不過我在看了《幽靈》之後,本就打算把金恩熙作家和金亨植導演這部得獎之作看過。


a0065639_4db42de32151a  


如果你還存著韓劇就是情啊、愛啊、不倫啊、外遇啊的想琺法,那早過時囉,韓劇現在的題材好多好新鮮,早把台劇遠遠拋在後面。


《幽靈》和《SIGN》有宛如美劇《CSI》抽絲剝繭找尋真相的緊張感,但比起剛硬的美劇,又多了『人』味的故事性。


這是去年SBS電視台的戲劇,台灣的緯來戲劇台現在正在播,每個星期六、日晚上十點,可是受不了的是,為何韓劇都要中文配音啦。


《SIGN》是發生在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所的故事,透過朴新陽和金雅中飾演的法醫,從屍體上找尋蛛絲馬跡破解各項懸案,但破案不是重點,破案本就應該是法醫劇的主線之一,當一切講求科學、不會說謊的證據,變成心人士拿來掩蓋真相的工具時,那真的比屍體還可怕。


所以《SIGN》不只是刑偵劇,還有包含許多人性自私、貪婪的一面。


 

 

劇中提到死者把如何死亡、死因是什麼的sign都留在自己屍體上,所以法醫是聆聽死者最後聲音的人,讓我不禁對法醫肅然起敬。

 

《SIGN》是編劇金恩熙和丈夫張恒俊導演一起寫的,就跟《幽靈》一樣,集集精彩,很像在看電影一樣,真的佩服韓劇不論劇本、演員、服裝、場景,通通讓人家不愛很難耶!

 

編劇金恩熙用功的地方在於,寫網路的戲劇就讀許多網路的書、諮詢網路專家,寫法醫的戲劇竟然讀完《最新法醫學》,做了許許多多的準備工作,搞不好她自己都可以去考法醫了XD。 

 

2012061900002512012061802186_0  

 

金恩熙認為,解剖屍體就能瞭解到這個人死前的狀況,而要瞭解一個活人的想法,只要打開他的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就能一目了然,所以分別寫出《SIGN》和《幽靈》兩部精彩好戲。


劇本精彩外,《SIGN》還有非常可看之處,就是演員個個是戲精,看他們在戲裡飆精湛的演技好過癮。


首先,這部戲沒有愛情,當然也就沒有花美男,不過男主角朴新陽在韓國可是影帝級的頂級演員,他為了詮釋天才法醫,在演出前花三個月時間投入這個角色,拜訪全國法醫學者,看了100多具真正的屍體解剖,OMG,也太敬業、太對的起自己的工作和觀眾了。


他曾說:「如果不能瞭解法醫學者,就不能把絕對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深深佩服他啊!


IE001277235_STD    

 

但是令人捶胸的是,為什麼金恩熙你要寫那樣的結局,好殘忍,我一整個不忍心看下去,尹志勳這人也太執著了,執著到要用這麼極端的方式抓兇,嗚嗚嗚,應該是有辦法的啊,比如就好說歹說、軟硬兼施的跟院長談嘛,害我在最後一集哭慘了!(不懂我說什麼吼,快去看就知道了!)


金雅中演的是熱血女法醫,這種專業型的角色演起來不簡單,像不像一定要有三分像,能演出這樣的角色演技真的好耶。


10000007326


其他還有很多非常厲害的演員,例如國科搜院長,雖然是壞人角色,可是每一個表情、口氣,不愧是資深級演員,而且其實他不是真的壞,只是想為了國科搜,但用錯的方法。


這部非常特別又好看的戲在台灣正在熱播,可惜的是配了中文又換了名字,白色追緝令有點蜘蛛網的fu,小小low掉啊!


我是上網看韓文版,畢竟聲音也是演出的一部份,配音員無法取代演員的聲音表現。


 

 

 

 

 

 

總之,《幽靈》和《SIGN》都非常好看,很開心有看到金恩熙作家這兩部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