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y日誌今天有點無聊,畢竟也才只是兩個多月大的幼犬,大部分任務就是睡覺,因為今天是幼兒園第二天,該介紹的哥姊、老師、學校生活都已經在昨天介紹過,所以今天的幼兒園生活只是一直睡覺。

 

7/25 7:45,今天起床的比較晚,清晨在籠子裡便便不小心有踩到,先進行洗腳儀式。

 

7/25 8:00,吃飯時間越來越冷靜,而且為了忍,也學會把目光移開,看不見聽不到不去聞,比較可以熬過「等」的時間XD!

 

IMG_9205_副本

 

7/25 9:00,上幼兒園。幼犬需要大量睡眠,今天學校沒有幫Rafy安排活動,就是讓牠盡量睡。

 

IMG_6457_副本

 

這樣睡~

 

IMG_6453_副本

 

那樣睡~

 

IMG_6454_副本

 

各種睡~

 

IMG_6462_副本

 

今天讓Rafy一直休息,也因為牠可能吃的飼料不適合,肚子從白天拉到下午。

 

因為是剛帶回來沒經驗,Rafy率先接觸當到的飼料是「皇家」,我看到香香打包皇家來的時候,就建議她一定要換,皇家的飼料太鹹太油,使用的原料也是比較劣等的肉類,部位上也不是人食用等級,不適合腸胃比較敏感的Rafy。

 

本來下午想帶Rafy去看醫生,但是山姆用肌肉動力測試問了是否需要看醫生,答案是不需要,再問是不是需要換飼料,答案是需要,所以一下課,我們就衝去買新飼料。

 

7/25 19:00,Rafy和牠的臨時飼料。

 

IMG_9207_副本

 

因為拉太頻繁,午餐被禁食,回到家餓扁了。

 

IMG_9210_副本

 

其實我多年來都自己料理鮮食給Bibi吃,對於現在市面上的飼料完全不熟悉,爬文爬半天本想在網路上買,後來還是親跑一趟門市詢問,本來我想幫Rafy買NOW的幼犬飼料,因為NOW沒有使用肉粉,是採用無施打賀爾蒙的鮮肉製作,並且用了20多種當季現採水果用低溫的方式把營養鎖住,但是NOW的幼犬只剩六磅大包裝,買那麼大包萬一Rafy又不適應怎辦。

 

後來挑了同為PETCUREAN旗下的另一個品牌GO的300g包裝,是店員推薦的單一肉類鴨肉無穀全犬配方,50%以上的優質蛋白質,適合腸胃過敏的狗狗食用,且使用的是人食用等級的肉,經過加拿大政府官方認證,生產設備也都經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FDA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和歐盟認證通過,感覺上比較安心。

 

加上GO有賣小包裝,買一包給Rafy試試,要是還不適應也不至於太浪費。畢竟再好的食物,也不是每隻狗狗的體質都適合。

 

7/25 19:30,一樣是採取不看不聽不聞的方式,而且追加站比較遠等,比較可以忍耐等候指令XDDDD!

 

IMG_9213_副本

 

換飼料一般是漸進式的比較好,但是真的不想再給Rafy吃皇家,也只好一口氣更換,但從少量開始,泡軟後讓牠吃,整個胃口大開吃光光。

 

7/25 8:00,吃飽休息小玩之後就又進入睡眠擺爛的狀態。幼犬比較需要保暖,尤其我們都在冷氣房,所以今天都有幫Rafy蓋小毯子。

 

IMG_9214_副本

 

但牠姑娘一直跑下床躺地板,我大概搬了牠上床沒有十次也有八次。

 

IMG_9216_副本

 

但牠總是要找奇怪的地方去睡XDDD!奇怪耶!

 

IMG_9217_副本

 

IMG_9218_副本

 

結束,今天的Rafy日記有點無聊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