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買的Butch肉條牛肉口味吃完後,我買了一條新的雞肉口味,沒想到嗶嗶不愛吃,我和他挑食抗戰的結果,是我失敗了。

為了解決嗶嗶「食」的問題,我不斷找資料,了解各種狗狗食物的成分、營養,也從別的狗友那吸取經驗,希望有一朝一日能徹底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

昨天,我到Sofydog替嗶嗶找新飼料,花了一千多塊買了好東西。



最近我發現我對自己真的是無慾無望,前天晚上和向霖到家附近的信義三越逛街,我看著櫃上花花綠綠的洋裝、裙子,竟然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完了!我都看不出來哪一件好看。」

「誰叫你愛穿什麼休閒風、運動風。」

因為我太愛休閒風,衣櫃一打開都是T-shirt、牛仔褲,鞋櫃一打開都是人字脫、球鞋,所以要參加誰誰誰的婚禮時,就會很焦慮。

「我以後想在海邊辦婚禮,來參加的都穿夾腳拖鞋。」

為了我滿衣櫃搬不上檯面的服裝,我還幻想自己有一個充滿休閒風的婚禮。

邋遢這麼久,我對時尚、流行的敏銳度嚴重下降,看不出來哪些衣服好看、哪些衣服很瞎,尤其養了嗶嗶之後,我更不注重自己的儀容。

好幾次出門都被向霖臭罵:「妳又不化妝,又這種清湯掛麵的頭。」

「拜託,我要準備嗶嗶的東西,又要洗頭,哪有時間化妝啊!」

對,我現在凡是以嗶嗶為重,服裝打扮也為了方便照顧嗶嗶,比以前的休閒風更休閒風。

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變黃臉婆。

原本這禮拜日要送嗶嗶去剪毛,為了整頓自己,我跟美容師取消預約,找踢諾先救自己去。

============================================================

我要說的重點是,我對自己無慾無求,對嗶嗶倒是很肯花錢,連到百貨公司,都先衝到服務台問小姐:「請問你們有賣寵物用品的專櫃嗎?」

小姐幫我打了電話詢問,結果四家信義三越都沒有寵物用品專櫃。

離開服務台後,我跟向霖抱怨:「怎麼會四家都沒有賣寵物用品,現代人很重視寵物,一定要有的啊!尤其現在寵物用品走高檔路線,應該要進寵物精品的櫃,這是商機耶,明天就打電話塞爆新光三越客服,叫他們設櫃。」

我瘋狂的滿腦子只有寵物用品,哪容的下什麼洋裝、什麼漂亮衣服。

於是隔天,我帶嗶嗶到Sofydog,在這裡可以找到慰藉。

嗶嗶的飼料剛好吃完,尋尋覓覓想找更好的東西給他,蘇菲狗正好是這方面的專家,店裡販售的東西都是老闆娘蘇菲亞為自己的愛犬而引進的,所以我們狗主人也可以放心的購買。

這次我買的主食是蘇菲狗獨家代理、來自美國的Sojos寵物廚房。



不論對狗狗或對人來說,新鮮的食物都是最好的,可是現代人太忙碌,不可能餐餐都幫狗狗準備新鮮的食物,所以美國Sojos公司利用脫水技術,把新鮮的食材保存起來,幫主人解決狗狗食的問題。

這款飼料是以人用等級的天然蔬菜製造,不含防腐劑,也不含小麥、玉米、穀類等過敏源,所有狗狗所需的養分比例都經過精算,營養成分比乾飼料高很多。

Sojos寵物廚房外觀看起來像麥片。



食用方式是用冷水或溫水泡約十五分鐘,再加入自己準備的水煮肉塊,拌在一起就是豐盛的一餐,聞起來很香、很像泡麵,連我都想吃一口。

蘇菲亞的狗狗也吃這,聽蘇菲亞說,狗狗改吃Sojos後,毛色會變得亮麗、提高抵抗力、降低腫瘤發生率等,減少罹患慢性病。

除了主食外,我還買了美國Barlean's有機亞麻籽油,這也是蘇菲亞的愛狗吃的,我的想法是:「跟著老闆娘一定對。」老闆娘總不會害自己的狗吧。



這款亞麻籽油之前就聽過別的狗主人購買,經和蘇菲亞詢問後,我更放心的買回家試試。

亞麻籽油含有豐富的Omega3-6-9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改善狗狗皮膚過敏的問題,沒有過敏的狗狗吃了毛髮也會變亮麗,此外,對關節炎、心臟都有很大的幫助。

任何可以讓嗶嗶更好的東西,我都願意花錢購買,所以昨天在蘇菲狗採購時,我一點都不手軟。

另外還買了寵物專用牛奶跟佐餐雞肉細粒。





這兩樣東西都是嗶嗶吃過的,尤其佐餐雞肉細粒超香,難怪是挑嘴狗的最愛。

本來以為雞肉細粒夠細,加到乾飼料裡嗶嗶一定就會乖乖把飼料吃光光,沒想到嗶嗶很賊,竟然只挑雞肉細粒吃,最後還是把乾飼料留下來,讓我對他的飲食非常痛苦。

寵物牛奶我也看了好久,牛奶對人有好處,可以補充鈣質,所以我也認為狗狗多喝牛奶有益身體,前幾天在內湖Doggy House先買了小包裝的試試,畢竟嗶嗶是挑嘴狗,萬一不喝我就麻煩,所以先買小包裝的,不過小歸小,也要120元。

我把牛奶倒進嗶嗶的水壺時,一度擔心他討厭奶味,因為他給我聞一聞就轉頭,幸好後來又折回來喝,結果他居然很愛,狂灌耶,喝水都沒喝得這麼起勁,知道他愛喝牛奶,我好高興,昨天在蘇菲狗趕緊補充大瓶的。

採買了一堆東西回家後,挑嘴嗶果然是挑嘴嗶,我把Sojos泡水,加上Butch雞肉塊,再灑上雞肉細粒,還塞了一點他喜歡的肉條零食,結果只挑走肉條零食,其他的動都不動。

最後只好把一整碗食物倒掉,我根本就不心疼這些錢,擔心的是嗶嗶不吃這件事,連這麼香、這麼像人吃的東西都不吃,我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只好下定決定矯正嗶嗶的挑時習慣,在他改過以前,不再偷塞零食,不吃我只好一直倒掉,倒到嗶嗶吃的那天為止。

=============================================================

晚上下班我聽蘇菲亞的建議,去松青買新鮮雞肉丁,燙過加入Sojos,想不到嗶嗶吃了,果然是挑嘴狗,要吃就吃最好、最新鮮的,我看我得天天想花樣,雞肉吃完換羊肉,才能安撫嗶嗶挑食的嘴。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