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的第一餐,居然就以湯品作為開場,這下湯向榮可開心了。(照片看起來不太開心耶~)





湯向榮就是山姆大叔啦,改名前叫向榮,改名後叫向霖,因為太愛喝湯,同學叫他「湯向榮」,我則是很愛在他喝湯時,唸順口溜:「塔滑湯灑湯向榮!」哈哈哈哈,好像在祝他雖,好壞喔~


「Soup Stock Tokyo」,遍及東京都各大車站地下街,展店速度之快,和台灣的85度C有的尬,除了東京,名古屋、靜岡、岐阜、仙台、成田空港、中部國際空港也都有分店,是日本非常知名的湯品專賣店。


我們光顧的是表參道店。





雖然是晚餐時間,但是大家第一晚的主力放在Miho Matsuda,所以先衝Soup Stock Tokyo,喝湯墊墊肚子。





Soup Stock Tokyo標榜無添加,意思應該是以天然食材製作,不亂添加化學物質,加上店內一貫的原木風,感覺就是健康滿點的小店。


說到小店,Soup Stock Tokyo的店面普遍不大,尤其開設在車站內的分店,大多十來坪,座位不多,似乎鼓勵客人外帶。








而且這種標榜天然健康的店,清一色都是女性顧客,除了我們帶來的男同胞外,店內沒有任何一位男士,連店員都是女的,男性在這顯的有點突兀。


從Soup Stock Tokyo可以看出日本人做事的態度,連賣湯都可以賣到如此專業透徹,有西式濃湯、中式海鮮湯、韓式人蔘雞湯、泰式酸辣湯,而且menu會隨時節更換。





不過日本的消費真的貴的嚇人,單點一碗湯610日圓,換算台幣也就是200多元,在台灣一晚頂多賣50元就很過份了。


我想在日本,錢不只花在享受美食,還有一種舒適的氛圍,日本商人永遠可以營造一種幸福感,讓你甘願掏錢賣它,我甘願為了買那幸福感花光我的旅費啊~





因為逛完街大夥打算吃拉麵,我不怎麼想把肚子花在湯上,所以跟湯向榮共鍋。











阿wii和Cpu各點一碗湯,我忘了他們點什麼,總之這裡的湯很實在,整個非常濃稠。





這應該是萊卡胃奈奈點的套餐,飯的部分也可以換成麵包。





這種吃法是讓有些客人能以簡易的方式填飽肚子,這對繁忙的東京人來說,是非常方便的飲食方式,不需要等候太久,就可以快速解決三餐。


基本上在日本,可以用國王下山來點菜的方式亂吃,幾乎不會有難吃東西,我想日本人一定做過嚴格的品管,不會隨便拿難吃的東西出來砸自己招牌,即使兩年前,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點的沒有肉塊的咖哩飯,味道也是非常夠味、非常好吃,到現在都還令我念念不忘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