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都曾為了築地市場拼過吧!不是拼早起、就是拼不睡,為的就是那軟綿綿、入口即化的握壽司。





我不敢吃生魚片,但是築地市場對我來說,依舊有一股強大的魅力,尤其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總是會莫名的high起來,不自覺加入人家的小團體,所以築地市場,絕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行程。


不過究竟要幾點出發?


旅遊書、部落格都說要早早去排隊,「那就5點半起床、6點半出發好了。」好可怕的集合時間啊,雖然是自由行,但8個人畢竟也等於跟團了,跟團的行程難免有人delay,這麼豪邁的說要5點半起床的到底是誰啊?


啊哈哈哈哈~是我耶~怎麼這麼不怕死啊!


而且還放話說:「ㄟ...你們,我可是鬧鐘一響就起來,不會賴床的喔!」言下之意就是,你們誰賴床讓我等就知道,結果大家都delay,我自己也是遲到的一份子,ㄎㄎ,沒辦法,5點半真的太恐怖了。


上上一篇提到,我們住宿的茅場町,離築地只有兩站,即使晚起遲到,我們也是七點出頭就抵達築地市場。





我們搭的是東京metro日比谷線,在築地站下車,若搭另一條大江戶線,就要在築地市場下車,這一站又離築地市場更近了。


一大早的築地場外市場已經是一片熱絡繁忙的景象,市場攤販高聲叫賣、通勤上班族則是趕來吃一頓豐盛的早餐,天天這麼吃早餐,簡直太奢侈享受,不過這對東京人來說,似乎很平常。





還沒進入場內市場,沿路的小販就很吸引人,我已經試吃起來了,試吃是主婦們的一大嗜好,自己試吃不夠,還要拖人家一起,人多一起吃比較好吃啦!





繞過場外市場的攤販後,準備從正面進入場內市場。





築地市場和台灣的魚市場很不一樣,台灣魚市場大部分鄰近海港,賣的魚都是「現撈仔」,築地市場則位處東京都內,占地23公頃,是東京最大的魚市和蔬菜批發零售市場,正式名稱為「東京都中央批發市場築地市場」,建於1935年,日本人稱它為「東京大廚房」。


每次看到日本旅遊、美食節目介紹新鮮味美的海鮮料理,並走訪魚市場時,我就期待有朝一日能親眼見見東京大廚房的本尊,這次無論多早,都要爬起來一睹漁市場熱絡的景象。








早起的孩子有魚吃,果然看到新鮮的漁獲,很high的想來個近距離接觸。





築地市場內的魚貨工人都好有型,而且每人開一台非常帥氣的載魚車,在市場內熟練的橫衝直撞。


這種貨車在市場內隨處可見,每台車上都印有各家商號的名稱,這車似乎沒有喇叭也沒有煞車,工人都是站在上面,大聲吆喝白目觀光客讓開,我有好幾次也是成為挨罵的對象,白目的檔在人家前面。








這次我們的目標鎖定「大和壽司」和「壽司大」,一路穿過魚市場後,就是找這兩家壽司所在的場內市場六號館。


因為有心理準備要排隊抗戰,所以安排這種么壽早起的行程,但是到了六號館前,都還沒轉進去,就已經看到「壽司大」的人龍排在館外,觀光客果然很瘋狂耶!





「壽司大」店門前更是早就擠滿人。





相隔幾間店鋪的「大和壽司」也是很恐怖,現場呈現萬頭鑽動的畫面。





我們原本的策略是分散排隊,部分人排大和、部分人排壽司大,後來發現大和有兩家店鋪,一家是老老闆掌管、另一家是小老闆負責,看這狀況,輪到的機會比壽司大還快,趕快變心加入大和的陣容。


不知道怎麼排的,我們四個四個被打散,老賴、胖虎、CPU、阿wii一組,我跟山姆大叔、奈奈、小男友在後,中間夾了另一組人馬,也不好意思跟人家換位子,就採取這種方式排隊。


排隊的時候,發現好多用中文談話的聲音,台灣觀光好多耶,還互相幫忙拍照,我們這張大合照,就是託台灣同胞幫忙而完成的。





大和的兩家舖子其實都很讚啊,但有聽說老師傅的手藝比較好,能吃到老師傅捏出來的握壽司,可以說是三生有幸,所以排隊的時候,大家一直在算計怎樣會被分配到老師傅的舖子。


為了增加吃到老師傅握壽司的機率,8個人決定採取兩兩打散的方式,這樣至少會有人代表我們團體,吃到老師傅的握壽司。


大約排了有一個多小時吧~終於快輪到我們了,排在前面的四人組流露欣喜的樣子,不過,有這麼誇張嗎?裡面應該只有老賴比較正常,其他3人是被餓了幾天啊?


而且算一算,最先達陣的阿wii夫妻檔,有99%的機率吃到老師傅的壽司。





果然,阿wii夫婦順利進入左邊由老師傅主持的店鋪,不過呢~被安排到的位子是最遠離老師傅的,也就是說千辛萬苦算計,還是沒吃到,佔到那1%啊~ㄎㄎㄎ!


阿wii的人生有夠誇張,請看他吃到握壽司的樣子。





接著進場的胖虎、老賴,幸運吃到老師傅的握壽司,再接下來的我跟山姆大叔,被安排到右邊老師傅兒子主持的店鋪,排在我們後面的奈奈和小男友,也很幸運的吃到老師傅捏的壽司。


不過,小師傅的也很好吃啊~我們這一組代表整團的人,只有我們吃到小師傅捏的壽司,格外珍貴啊!


我一直不敢吃生魚片,在台灣握壽司、生魚片向來不是我的菜,這次我特別下決心,要把我的第一次獻給築地市場,結果~~築地市場沒讓我失望耶~真正新鮮的生魚片,不會有嚇人的滑溜溜口感,我整個大突破啊!


不過哇沙米我還是被它打敗,一吃到有哇沙米的壽司,還是讓我差點吐出來,為了不讓小師傅以為他的壽司難吃,我一直吞忍,最終還是順利完成我人生中歷史性的一刻。























有多好吃咧~吃過的你一定知道,也難怪觀光客會失心瘋的拼一大早來排隊。





特別要提一下,小師傅好親切,不只大方讓我拍照。





沒點set的我,向服務生要碗湯遭拒,甚至說要用錢買也不給的時候,親切的小老闆直接說:「ok!」最後這碗湯有沒有收錢,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因為小老闆的一句話,我才有這碗熱騰騰的愛心味增湯,感動啊!





順帶一提,我隔壁的日本人好猛,大清早清酒一杯接著一杯,很high耶~


吃飽喝足,開始下一個行程,為了紀念在築地吃到天堂來的握壽司,也紀念一大早失心瘋的的排隊,胖虎、阿wii、山姆大叔率先買了築地T。








胖虎直接換上新買的T-shrt,接著到麻布十番,一路上被笑:「ㄟㄟ,那個人從築地來的耶~」他也很配合的演起搬運工人,好愛演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