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天工作十小時,這十個小時期間,不間斷使用網路,回到家,還要花一半時間泡在電腦前,算是很嚴重的網路上癮症,因為這個症頭,導致我即使出國逍遙,還是要在包袱裡打包一台筆電。


上個月底、這個月初,安排了日本血拼行,電腦當然是必備行李之一,在搜尋自由行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很多部落客都帶著Eee PC出遊,1.14公斤的Eee PC,被輕巧的塞在包包裡,完全不造成負擔,當下看的我好心動。


不過我的老電腦華碩M5雖然已經有點年紀,倒也還沒到壽終正寢的地步,為了出國砸錢買Eee PC的念頭,也就理智的打住。


但是你們說巧不巧,是吸引力法則的關係嗎?居然讓我發現華碩正舉辦部落客Eee窩瘋活動,有50個名額可以擁有Eee PC 901兩星期,打著帶Eee PC同遊日本的如意算盤,毫不考慮按下「我要報名」。


有時候好運降臨時,往往又沒有那麼順利,體驗名單公布時,我已經到日本逍遙,不僅錯過說明會時間,也差點因為主辦單位聯絡不上我,把機會讓給候補的朋友。


候補的朋友們~真是不好意思,我後來還是趕在主辦單位給的deadline前,和他們聯絡上,不過,和Eee PC相處的時間,也因此短少了幾天,所以,我格外珍惜與它相處的時間啊!


這段期間,我到哪幾乎都帶著Eee PC,好在它只有1.14公斤,半個bibi重,帶慣bibi,這一點重量,簡直輕如鴻毛。


P1040152.jpg


關於Eee PC的規格、特性,都已經出到第三代,我想不需要特別說明,實際使用效果如何,才是我最關心的,尤其新一代Eee PC 901強調長達8小時續航力,這是網路上癮症患者最需要的解藥啊!


像我們這種患者,出門在外,非常依賴網路,如果上網到一半,突然來個電池耗盡,可能會出現焦慮、恐慌、緊張的症狀,華碩獨家Super Hybrid Engine省電功能,最高節省15%電池效能,再加上電池容量提升,整整讓小筆電發揮最大的功效,也解除我的不安。


上個禮拜日參加奈奈網聚暨蜜香紅茶試飲會,包包裡其實藏了Eee PC,一直想找機會讓它和大家見面,結果整個活動太熱絡,我找不到適當時機把它介紹出場,錯過讓它參與第一次網聚的機會。


下午想說天氣涼爽舒適不想浪費,就帶著Eee PC轉往戶外咖啡廳上網。


又上網!哈哈~沒錯,上癮症老毛病犯了,這天一整天,都還沒機會上網耶,到咖啡店,屁股一坐下來,都還沒點餐,就迫不及待先開電腦。


P1040184.jpg


這幾天我在家裡也都用Eee PC上網,早上睡醒先開部落格回留言,晚上睡前躺在床上收mail,家裡有無線網路真好,Eee PC走到哪、抱到哪,ㄎㄎㄎ,其實我上廁所也抱進去,真的輕巧好用,以前為人詬病的散熱功能,也整個大躍進,放在腿上都不覺得燙。


因為在家裡一直操它,這天帶出來時,電池已呈現用過的狀態,但是厲害的是,前一天斷斷續續用了一整天,電池容量居然還有42%,真的是決心洗新革面。


P1040183.jpg


還有還有,Eee PC開機速度好快,常常我轉身倒杯水,或是上個小號,它就已經處在備戰狀態等候我。


這天下午,它依舊是展現超快速的開機動作,一開機立刻搜尋到好多無線網路,訊號涵蓋率好廣喔!


P1040163-2.jpg


阿不過,吼~怎麼都要密碼啦!李bibi,你想check部落格人氣的計畫告吹啦!這時候,好想去搭配吃到飽行動上網喔。


不能上網,那就來整理早上拍的茶會照片,我在小筆電裡,順利安裝了常用的修圖軟體,這是寫部落格的前置工作,就是整理好照片。


大概又耗了兩個小時時間修圖,電池容量還有19%,堪稱是最帶的出場的小筆電啊~有沒有得獎,我都好想買下它喔,想想,也是我M5該退休的時候了。


以前休假背著M5,跟著奈奈到咖逼點、咖啡芭蕾上網,雖然說M5還算苗條,但背久了,感覺五十肩都要衝出來,這幾天和Eee PC 901相處,我被它輕巧的外型迷倒,而且它完美的放電8小時表現,整個解救我的網路上癮症,出門在外,不用多帶條電源線,想上網就上網(只要不要無線網路給我鎖密碼),不帶它出門感覺渾身不對勁。


P1040181.jpg


明天,是我跟Eee PC 901說掰掰的時候,電腦要還人家了,嗚~好捨不得喔,有感情了說,還灌了常用的程式,除非~靠大家幫忙投票衝人氣,我才有機會再把它接回來,再不然,就是拿剛拍板定案的消費券買下它,ㄎ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