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四次去上海了,雖然也不是很多次,但漸漸面臨不知道還能去哪的瓶頸,好在上海是個日新月異、千變幻化的城市,每隔一段時間再去,還是會有新鮮事,這次就去了上海兩家Apple Store朝聖。

 

中國第二家、上海第一家Apple Store今年7月10日在浦東陸家嘴國金中心開幕,面對著上海市地標東方明珠塔,玻璃帷幕的Apple Store跟明珠塔相呼應,夜間看起來好像藝術品,超美、超正!

 

4781623435_8d4830a06e.jpg

(照片取自Apple官網)

 

話說蘋果人人都想咬一口,沒錢買也要去體驗過過乾癮,趁著山姆大叔白天上班,我自己搭地鐵2號線到陸家嘴站,走地下通道往國金中心方向,不用出大馬路,就可以抵達國金中心。

 

這顆大蘋果雖在國金中心地下室,但是得先出國金中心,再從它專屬的玻璃帷幕門口進入。

 

P1200131.JPG

 

Apple Store的建築本身就是藝術品,每家艦店都依據當地的環境而有獨特的設計,蘋果的店舖設計已經獲得許多建築獎的肯定。

 

浦東這家沿用紐約第五大道玻璃建築設計,在那之前,全世界只有第五大道Apple Store才可以看到全棟由強化玻璃製成的建築,那裡被列為全球第28名受歡迎的攝影地點,不過現在,陸家嘴也有了世界最大的玻璃圓柱建築。

 

不同的是,第五大道的Apple Store是方形建築,浦東的是圓柱型建築。整棟建築由高科技鋼化玻璃製成,很堅固、還有防紫外線、防輻射等功能,一塊就要150萬元人民幣,大約台幣750萬元,我看就算不買蘋果的產品,光來看看這個世界之最的建築就很high。

 

P1200132.JPG

 

第一次自己去,因為整屋子都是籃衣服的員工和黑衣security,我不敢明目張膽拍照,浦東店入口旋轉梯下樓後,就是面積16000平方英尺的賣場,這家店座落在上海最繁華、和世界接軌的陸家嘴金融中心,估計會是全球來客量最多的Apple Store。

 

而且這家店還有其他世界之最喔,這裡的Genius bar目前是全世界最長的,有好多互動式、可以體驗的設備,和很多很親切、很熱情的工作人員。

 

4782258682_84139c8cc3.jpg

(照片取自Apple官網)

 

說這麼多,都沒有內部照片,沒圖沒真相啦!所以快轉來到9月25日才開幕的淮海中路香港廣場的Apple Store,一開始一樣我自己搭地鐵1號線到黃陂南路站,出站立刻就會看到這個醒目的大蘋果。

 

P1200231.JPG

 

後來山姆大叔下班來集合,馬上有攝影師幫我拍照,有圖有真相,我李姥姥真的去逛了大蘋果啊!

 

P1200276.JPG

 

P1200277.JPG

 

隨時都有免費課程、講座,喜歡聽就坐下來,我去的時候剛好在進行app下載教學。

 

照片.jpg

 

山姆叔很認真的站著也要聽課。

 

P1200278.JPG

 

很牛逼的ipad也要來玩玩看。

 

P1200281.JPG

 

P1200286.JPG

 

店內有好多Mac、好多MacBook、好多iPad、好多iPhone、好多iPod,好多好多蘋果的產品任你玩,還有兒童體驗區供小朋友使用。

 

照片-3.jpg

 

照片-2.jpg

 

香港廣場的Genius bar在二樓,踏上蘋果特有的玻璃樓梯來到二樓。

 

照片-7.jpg

 

照片2.jpg

 

解釋一下什麼是Genius Bar,按照字面翻譯是「天才吧」,每一家Apple Store都設有Genius Bar,所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員工,會很熱情的為顧客提供技術支援建議、產品設定和維修服務。

 

Genius Bar一般採預約制,後方藍色電視牆會出現預者的名字,如果預約沒有額滿,工作人員就會主動詢問現場顧客需不需要幫忙,充滿美式熱情有活力的風格,跟中國的服務業很不一樣。

 

不過想要進入這個大蘋果工作不容易,蘋果官方數字顯示,紐約曼哈頓招聘時有超過10000人報名,最後只錄取200人,錄取率2%,比起去年哈佛大學的招生比例7%,進哈佛好像比進Apple Store簡單。

 

蘋果不只是賣3C,它猶如電腦界的LV,帶來的科技與氛圍,是很多蘋果迷與非蘋果迷嚮往的,更多的國家、更多的城市,都希望蘋果能光臨,與其期待台北,不如等待蘋果將在中國再展的25個店鋪,其中包括香港啦!

 

只能說上海真是令我又愛又恨,愛的是它永遠都有新鮮事、永遠在往一哥邁進,恨的是它也有很不舒服的一面,還有某些水平還趕不上這個城市的人們。

 

最後附上一張陸家嘴繁華的照片。

 

4782258744_6454f7ee88.jpg

(照片取自Apple官網)

 

 

 

 

 

上海Apple Store資訊

浦東店

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世紀大道8號IFC商場LG2-27號店铺

電話:(8621) 6084-6800

交通:地鐵2號線陸家嘴站6號出口

香港廣場店

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82號香港廣場北座

電話: (8621) 6157-0800

交通:地鐵1號線黃陂南路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