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鄉遇見同鄉,即使是夏天,也有一種寒冬送暖的fu,這次的東京行,因為有小米缸,我們不僅順利買到想買的,還吃了一頓豐盛、道地的居酒屋宴,好像沙漠遇到綠洲啊~果然是出外靠朋友耶!


P1030698.jpg


就在出發到日本的前幾天,得知小米缸正在東京出差,在台灣始終喬不出時間的下午茶約會,竟然就在東京成行,這國家太令人失心瘋了。


和小米缸約在日本行的第二天,這天則是她回台灣的前一天,原本愉快的他鄉重逢之約,結果我們發了神經安排透早的築地排隊行程,然後又從麻布十番步行到六本木,自不量力狂操雙腿的情況下,和小米缸碰到面時,已經有一半人陣亡。


其實我的雙腿此時也呈現彌留狀態,但一聽到「新宿逛街」這些關鍵字從小米缸嘴巴飄出來時,竟然中邪的參加了這個行程,嗯~果然日本會讓人失心瘋。


加入這個行程的當然還有愛買人妻CPU,討論之後其他人先回飯店休息,晚點再來新宿碰頭吃居酒屋,我們兩個則追隨小米缸從六本木轉戰新宿,一刻都不浪費的繼續在東京打拼。(是血拼吧!)


此時的小米缸,就像上帝派來的天使,CPU計畫第四天到御殿場Outlet,原以為買巴士票和買地鐵票一樣簡單,結果要不是小米缸帶路,不只不知道哪裡買票,怎麼開口買票、到哪搭車、錯過怎麼辦都是問題,這時候就看小米缸以流利的日文,幫CPU解決這件事,好像荒漠降下甘霖喔!


P1030687.jpg


買完車票後,先殺到新宿站東口的COMME CA STORE,五層樓夠我們逛了,不論OL造型、居家休閒、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通通都有,五樓還有Cafe,不過為了留肚子吃居酒屋,Cafe就省起來。


沒想到日本這麼冷、只帶了圍巾的CPU,終於在今天買到大外套,整個笑得很開心。


P1030688.jpg


一個COMME CA STORE就讓我們逛好久,原本小米缸要帶我們到伊勢丹,但是從COMME CA出來時,百貨公司幾乎都打烊,只剩Lumine還開著,那就殺到Lumine吧!


Lumine是血拼客的救星耶~上回到東京,也因為高島屋打烊,接連兩天都是Lumine解救了我們。


Lumine超好逛,大部分是日系品牌,殺紅眼的很容易在這邊敗光旅費,我就在這裡的SAZABY找到尋覓已久的新皮夾,而且是粉紅色喔,終於可以擺脫那跟了我六年的大紅包。(舊皮夾是Annasui紅皮夾,已經被我丟到資源回收筒)


P1030692.jpg


一直逛到Lumine也要打烊,我們三人又轉戰GAP,「buy one get one free」這種東西,最容易勾起人的購買慾,GAP好像隨時都有這種促銷,我和小米缸分享同系列的條紋上衣,我買藍白條紋、小米缸買紅白條紋,有賺到的感覺。


終於,不夜城新宿的百貨公司一家一家打烊,這才甘願開始尋找吃的。


我發現到日本總是這樣,深怕浪費一分一秒血拼的時間,常常該吃飯的時候不吃,把時間省來逛街,等所有商店都打烊,餓到前胸貼後背,才隨便胡亂吃,不過這次有小米缸就不一樣,懂日文熟日本的帶路,終於不用啃麵包了。


女生湊在一起很恐怖,都是藍鑽級的,一個拉一個買下去,看這一晚我們三人的戰績,很輝煌吼~


P1030696.jpg


話說CPU和小米缸,兩個都是我從網友蒐集來的好友,想不到網路來的緣分這麼奇妙,可以蒐集到這麼好的朋友,太幸運了。


離題了~阿不是說好九點來新宿會合吃居酒屋,郎咧~都沒有打電話來,居然沒人擔心我跟CPU兩個流落在外的女子,阿wii口中「水某、水某」是喊假的喔!


呼~好在我沒在怕的,尤其這次日本行,研究地鐵最透徹的就屬我,沒有壯丁也沒什麼好怕,打算拋棄他們,我們三個自己去吃好料。


才這麼盤算,電話就響了,整整晚了一個多小時才來電,切~最後還是被幾個拖油瓶跟到。


來會合的拖油瓶有山姆大叔、阿wii、奈奈和小男友,這幾個人運氣很好,小米缸帶我們吃的鳥どり超好吃,每一道都令人念念不忘,好怕回到台灣就吃不到。


前年在東京吃居酒屋,雖然有日文系的詩芯,但畢竟沒在日本生活過,看到菜單唸得出來,也不知道是什麼,導致點菜困難度增加許多,這次一切交給小米缸,隨便她怎麼安排,出場的菜有以下這些。


おぼそ豆腐,650円。


P1030717.jpg


黑ごま豆腐,680円。


P1030716.jpg


豆腐のバタ一醬油燒き,580円。


P1030719.jpg


以上三道豆腐料理太美味,前兩道是冰的,白豆腐加柴魚和日式醬油,芝麻豆腐是加蔥花在沾鹽,鐵板豆腐則有別於台灣口味,我只記得很好吃,詞窮不知道怎麼形容。


另外的菜色還有八木盛り合わせ,就是綜合串燒,1530円。


P1030725.jpg


查日文菜單查的好累,反正大家也不懂,直接看圖。


P1030722.jpg


好吃到來不及拍照,已經剩下殘骸。


P1030718.jpg


這炒麵念念不忘的好吃。


P1030720.jpg


P1030723.jpg


前菜也是過份的好吃。


P1030704.jpg


P1030705.jpg


P1030721.jpg


這家居酒屋每道料理都好好吃,連飲料都特別,我點了奇異果葡萄柚soda之類的東西,結果來了真的奇異果一顆,葡萄柚半顆,葡萄柚以容器擠壓後,倒進soda裡,奇異果可以配著吃,也可以切小丁丟進去。


P1030711.jpg


這飲料讓我聯想到上回去東京後,我寫了有關日本態度,就是表裡如一、說到做到,泡麵外包裝幾片肉片,裡面就給你幾片肉,奇異果葡萄柚,還真的就來了奇異果跟葡萄柚,誠信果然非常重要,難怪人家國家這麼成功。


飯店旁邊也有家鳥どり分店,之後的幾天,我們一直盤算找一晚再殺去吃,結果不知怎麼的,即使一天比一天早回家,每晚回去卻都已經打烊,吼~實在捉摸不定日本商店的營業時間耶!


這次真的要感謝小米缸,能在外地遇到好友的幫忙,太開心了。


P1030706.jpg


P1030701.jpg


告別了小米缸之後,我們六人(應該是我跟CPU而已)拖著飽足又疲憊的身軀,轉車回到茅場町,今晚總算有吃大餐的fu~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