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第一次瑜珈課後,不知道是真的還是我心理作用,整個人通體舒暢,覺得人生充滿朝氣與希望,立刻又預約第二天和第三天一早的課。


PURE YOGA最早的課可是從六點半就開始,我一度想挑戰這種阿兵哥時間,但礙於前一晚無法早睡而作罷,最後預約第二天八點,及第三天八點半的課,對不少上班族來說,這已經是出門上班的時間,不過對我這個每天十點半起床的人而言,也是有困難度。


八點的課,扣掉搭捷運的交通時間,代表我最晚七點十五分要起床,前一晚小心翼翼調好鬧鐘,第二天醒來時,看到山姆大叔整裝完,準備出門上班。


雖然才剛睜開眼,但我頭腦還挺清楚的,通常山姆大叔整裝完,時間差不多過九點,「什麼!已經九點多,阿瑜珈課是八點半吧!」沒錯,瑜珈課是八點半,而我,還睡眼惺忪躺在床上。


吼吼~什麼瑜珈新生活運動,一開始就敗在「太愛睡覺」,不過新生活運動都已經在部落格上昭告,也算是來了不少見證者,這麼多人在看,我一定要拿出魄力來,明天看我,我一定趕上八點半的課。










時間快轉~



明天一早八點,我已經出現在會館囉!





早起的空氣真好、早起的陽光舒服、早起的時間珍貴,早起的感覺整個好啊!


我在來會館之前,還悠閒的坐在早餐店,吃了一頓每天都很想吃,但是起床都收攤的飯糰和豆漿(錯誤示範:根據老師的說法,做瑜珈前最好不要吃東西)。


這天的課依舊是初學者的HATHA1,老師是Jing(下圖第一個),Jing老師非常有活力,是我想變成的樣子,想變成那樣,首先要克服我的睡蟲。


未命名.jpg
(此圖擷取於PURE YOGA官網)


課程一樣從練習呼吸開始,今天的呼吸超難,我差點喘不過氣。


第一種呼吸練習是大拇指按住右鼻孔,以左鼻孔吸氣,然後放掉大拇指,換以其他任一指頭按住左鼻孔,以右鼻孔吐氣,同樣動作反覆進行,速度不能太慢,但也不太快,太快會岔氣。


到這都還好,我還能跟的上Jing老師的步調,第二種呼吸上場時,我嚐到了要死不活的痛苦感。


第二種呼吸,不曉得有沒有辦法以文字描述,大概是這樣的,用鼻子快速吐氣,吐氣的同時肚子要快速收縮,做不來的可以用手按壓腹部,這動作稍稍難了一點,不過慢慢練習,還是有辦法完成。


Jing老師下達另一個指令,將這兩個動作結合,你們也是試試看,我的媽呀!真的要死不活,差點岔氣,肚子也快抽筋。


光練習呼吸,就讓我渾身發熱,說到熱,不得不提一下我今天的服裝,大概是太久沒有冬天早起,一起來被寒風嚇到,竟然穿了長袖針織衫配運動褲,一到教室,全班不是細肩帶就是小可愛,我包的比教室裡的阿桑還像阿桑,整個糗~當下好想馬上奔到販賣部買衣服喔~果然什麼場合要穿什麼衣服。


Jing老師節奏比較快,練完呼吸,馬上進入瑜珈基礎動作,完全忘了過程是怎樣,只記得整個身軀處於不斷被撕裂的痛楚,英雄式、三角式、蛇式、下犬式,每一個動作都讓人咬牙切齒。


每做一個動作,我心中都在吶喊:「夠了、好了沒、該換邊了啦!」那幾秒中似乎是度秒如日,也讓我警覺到,自己體力和肌肉耐力居然這麼差。


記得其中一個動作,是將兩隻腿呈現三角形的模式,也就是單腳站立,另一隻腳的腳底貼緊大腿,雙手向上伸直,這個動作看起來簡單,我做起來卻非常吃力,偷瞄其他同學,大家腳底是黏了快乾嗎?怎麼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每個都穩如泰山,只有我搖搖晃晃,好幾次腳還掉下來,在不然就是得偷扶牆壁,瑜珈真令人沮喪啊!


六十分鐘的課程下來,平常不流汗的我,已經是腋下兩片濕,果然通體舒暢,完全醒了,即使沒化妝,氣色也不會太差。(好久不見的自拍重出江湖,自從買單眼後,很難執行自拍動作,直到LX3加入,才又有機會以自拍姿態和大家見面....請多多指教)





因為家裡實在太近的關係,我始終沒用過會館的淋浴間,倒是拉了屎(ㄎㄎㄎ....環境非常舒適耶),做完瑜珈精神百倍,時間還早,到二樓休憩區喝杯茶,享受難得早起的時光。





終於跨出第一步,整頓「害了了」的身體,老天爺,請讓我持之以恆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