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住七年了,從和同學一起租房子到住親戚家,再到自己搬出來住,住來住去,這幾年我也有過好幾個家,終於,終於,終於明年我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家了!(我是用吶喊的)

最早離家是在考大學前一個月。高中快畢業的時後,文成補習班的老師到學校招生,爸媽認為我這個有過動兒傾向的傢伙,要是沒人盯住,九成是考不上大學,加上在同學的吆喝下,我報名了文成日衝班,就是為了考大學而開設的日間衝刺班,但是誰知道最後同學全放我鴿子,也就是說只有我一個人要帶著行囊,離鄉背井到台北的文成補習班去。

離開家的那天,爸爸媽媽開車載著我,還有我的簡單小行囊,駛向北宜公路,在九彎十八拐、腸胃痛苦的翻來覆去之後,終於到了羅斯福路、和平東路口的文成補習班,該報到的手續報到完後,我和幾個外縣市來的女生被帶到「宿舍」。

那個宿舍離補習班大約八分鐘的路程,應該是補習班租來給學生用的,裡面有七、八個上下床鋪,我選了一個靠窗的樓上床位,爸媽幫我鋪好棉被,整理好行李,我突然覺得好辛酸,幹麻跟同學瞎起鬨,結果竟然只有我一個人來。

幸好那一個月我有飛碟電台陪著我(那時後我有很嚴重的聽收音機睡覺的習慣),還交了幾個不錯的朋友,更幸運的是,那裡的男、女班導都對我特別好(說是導師,其實就是大學生去打工的,後來我也去過補習班打工),有一次一個女班導塞了不知道什麼食物給我,一個女同學看到當場問:「老師,為什麼她有?」班導已經用牛皮紙袋包得很隱密喔!

在台北獨自生活的這一個月,爸媽來看過我,住在板橋的阿姨也來看過我,還有背叛我的初戀男友也來騷擾我,所以那一個月其實也不孤單,還勉強考上了大學。

暑假過後,就是真正離家了。以前高中死黨好幾個都跟我上同一所大學,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其中一個女生匆匆忙忙在開學前幾天,才在我爸的陪同下,找到後校門一間一萬元的頂樓鐵皮屋套房。

這間套房的房東很妙,早就計畫給兩個人住,因為裡面擺了一張雙人床,但是有兩張書桌,實在沒有時間的關係,我們很倉促的住下來。

住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我深深體會到再怎麼熟的朋友,住在一起都會變不熟,我有我的新生活、她有她的新朋友,不是回家時間不同,就是各自講各自的電話,一年後我們就分道揚鑣了,不過現在還是好朋友啦。

大學第二年,我高中最好的朋友詩芯有一個室友搬走了,她們的公寓空出一間房間,我順勢搬進去住,這裡是我想要的那種一層樓住家,而且很新很乾淨,不過後來我們每個人房間都有一台電視,即使客廳的電視很大台,大家還是習慣窩在自己房裡,久而久之也覺得感情有變淡的趨勢。

那時爸媽見我三餐吃外面,不是營養不良就是亂吃一通,索性叫我搬到天母的小阿姨家去,於是三年級,爸媽開著借來的小貨車,把我和我的家當通通載到天母去,搬到小阿姨家實在不需要和室桌,甚至連我人生中第一台電腦也搬不走,那台電腦現在不知道流落何處,我就只帶著衣服、鞋子搬進小阿姨家。

在小阿姨家一住就是住三年,大三、大四還有補習的一年,這三年我真的是吃得好、住得暖,周一到周五小阿姨天天煮飯,周六周日就上館子吃,實習的時後中午回家還有的吃,補習的那一年,小阿姨甚至趕在補習前煮飯給我吃,總之過的就是三餐無虞。

後來我找到蘋果的工作,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小阿姨家的生活,只好搬出來又開始過著租屋的日子。

那時後還是因為很倉促,我沒時間找房子,直接住詩芯剛退租、在中和的小套房,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住到北縣去,以後也不會再去住了,我實在不喜歡北縣的生活環境。

那個小套房沒有對外窗,還在死巷道中,住了一段間,向霖問我:「萬一失火了怎麼辦?消防車一定進不來!」於是我沒有思考太多,很快就決定放棄押金,搬離那個鬼地方。

幾天後我和向霖到景美吃飯,無意間看到一棟大樓掛著「全新套房出租」的紅布幔,我興致勃勃打電話到布幔上的手機,房東說馬上就可以上去看,我立刻拉著向霖衝上樓,果然是全新套房,因為工人還在刷油漆。

這間房子房東把它打成三間,其中一間已經有人住了,我看中另一間鋪了木板的套房,但是要價1萬三千元,房東看我很心動的樣子,用威脅的口吻說:「今天有個小姐來看過,她下次就要來決定囉!如果妳要我就跟她說只剩一間。」

我這個人就是很容易被恐嚇,只要跟我說限量、限時,我錢一定會乖乖拿出來,吃一頓飯的時間我就考慮好了,當下訂了那間套房。



不過也因為價錢太貴了,我說不出口,騙老媽一萬元,沒想到光講一萬就被她唸了半天,我哪敢跟她說出實情,而且還有五百元的管理費和水電第四台費用,就這樣一直騙下去,騙到她來住,還感覺不出這是一萬三的房子。

住在景美的日子算是最舒服的,不僅有管理員幫忙收信,還有垃圾集中場,不用一天到晚追趕垃圾車,更棒的是,附近生活機能完善,還有捷運站、公車站,缺點就是貴了點。

不過紙終究包不住火,而且這把火還是我自己放的。媽老唸說要我買房子,但是剛畢業的我買腦子想的是買車子,尤其已經持有駕照四年多,後來想一想對於房子愈來愈心動,媽卻反悔,為了說動她,我使出殺手鐗,招出我這房子是以一萬三租來的,這話一出,果然被罵的臭頭,不過也換來我人生第一棟不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