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說要振奮好好鍛鍊身體,這話說了好久,卻從來沒有付諸實現,社區健身房完工驗收至今,我只登門拜訪過一次,游泳池也只光顧過兩次,現在即將進入冬天,游泳是不太可能了,健身房沒有人逼,我又只會每天瘋狂睡過頭,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逼自己早起運動?


P1040263.jpg


先說明,我是一個老人、醜了、皮鬆了也沒在怕的人,所以拿那種什麼年過三十,肌膚、體態會鬆弛的話嚇我是沒有用,唯一有用的,就是錢啦~


沒錯,用錢逼自己運動;花錢加入會員,我就會因為不想浪費錢,好好認奮的爬起來運動。(咦~樓下健身房不也是繳管理費來的?只能說,我太會自欺欺人了......)


話說回來,山姆大叔大概比我還在乎我的身材,眼看快三十,他也替我擔心起我的身體,前些日子,認真的跟我提了是不是去學瑜珈算了,因為瑜珈中心離家裡很近,一來可以逼自己不要再墮落、二來也可以挽救日益走偏的身材。


聊著聊著,從很有衝勁的想立刻奔去報名,到後來這把火漸漸又要熄掉,這時剛好痞客邦來信,問我是否有意願參與PURE YOGA體驗活動,哈~大概老天爺要盯著我運動,不讓我又有藉口逃脫,於是,我開始了瑜珈新生活運動。


PURE YOGA會館位於忠孝東路、靠近敦化南路,在捷運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離我家只有兩站距離,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了。

P1040278.jpg


第一次的課程約在禮拜日下午,PURE YOGA所有課程採預約制,我是半途加入的程咬金,只得現場報名,剛好禮拜天下午三點,有一場Heidi教授、針對初學者的的HATHA瑜珈,從沒試過瑜珈的我,就點名這堂課了。


辦理完報到手續,離上課時間還有20分鐘,在得到會館人員的允許下,我帶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不過學員們不知情,搞的我自己都不好意思,明明正大光明獲得許可,卻顯得偷偷摸摸,很怕被誤會是偷拍狂耶~所以更衣室的部分,為了擔心學員不自在,我也就沒舉起相機拍照。


會館一樓除了是Reception外,還有商店,販售各種瑜珈服飾及用具,每套都好美、好專業,穿上去好像會了一半,為了展現我的運動決心,差點敗一套瑜珈服,不過冷靜想想,我半途而廢的機率還是有五成,現在買好像早了點。


P1040273.jpg


逛完街上樓準備上課,首先要爬樓梯到二樓,二樓是Chill-Out Lounge,有舒適的沙發,可以看雜誌,還有吧台供應茶水,來到這,心情顯得非常輕鬆,身體也整個放鬆,從這看隔著玻璃的忠孝東路,好像只是一幅會動的畫,車水馬龍的聲音頓時都聽不見。


P1040270.jpg


二樓Chill-Out Lounge也是電梯出入口,從這搭電梯到我今天上課的七樓教室,在這之前,要先到八樓女更衣室換衣服、置物;男更衣室就在二樓,換裝完直奔七樓等候上課。


更衣室裡有一整面密碼鎖置物櫃,上課時除了水及毛巾外,其他東西都不能帶進教室,所以包括包包、衣服、鞋子、手機等物品,通通都要鎖進櫃子裡。


P1040240.jpg


瑜珈新生活運動的第一堂課在七樓教室,PURE YOGA環境非常舒適,還沒開始上課,我就已經深深覺得自己屬於這裡,ㄎㄎㄎ,很急著要找尋歸屬感。


P1040258.jpg


多運動也要多喝水、多喝水也要多運動,教室門口有飲水機,帶著水壺就可以在這裡無限暢飲。


P1040261.jpg


硬體介紹大致到此,我要認真去上課了。


老媽練瑜珈多年,我倒是第一次嘗試瑜珈,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進入教室,興奮是因為我終於打起精神整頓自己的身體,期待是看能不能也把腳抬到脖子上去。


工欲善其是、必先利其器,本來想說,學瑜珈是不是該準備一條瑜珈墊,差點就要去MUJI敗一條,結果我多心了,PURE YOGA這種專業的瑜珈會館,哪需要學員煩惱這些,瑜珈墊、大小毛巾、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通通幫你準備好,只要人來就好,以離家裡兩站捷運的距離來看,我根本只要帶著一張悠遊卡來就可以。


帶著大小毛巾,進入教室後,選定一張墊子,我這瑜珈菜鳥也不知道要幹嘛,看旁邊學員躺在地上等候上課,也就跟著做,這時候教室裡燈光昏暗,我差點就要睡著耶,要這樣睡一堂課,也滿爽的啊!


終於,等到老師開口說話了,因為是為初學者所開的課程,老師先請大家自我介紹,輪到我的時候,整個急於融入大家,很多話的聊起媽學瑜珈多年,阿我個人是第一次來,請多多指教之類的,想不到我這麼活潑。


這堂課一聊就一個小時,我知道老師想先說明一些事情,並且告訴大家如何避免受傷,不過急性子的我心裡一直暗暗滴咕:「到底什麼時候要做啊?」


最後半小時,整班終於動起來,首先就是練習呼吸,要想靜下來呼吸還真不簡單,平常不注意的一個小動作,靜下來時,才發現它有多重要、多難完成,我在呼吸這一關嚴重受挫,連呼吸都不會,還學什麼瑜珈啊~


練完呼吸,開始簡單的體位練習,看似簡單的動作,對我這三十年沒運轉的老骨頭來說,每個動作都像要把我骨頭拆開,痛痛痛痛痛~但是規定不能中途離開教室,這時候也只能在心裡靠么:「幹麻這樣折磨自己,禮拜日下午約姊妹喝下午茶,不是很好嗎!」


難熬的半小時終於結束,意外的是,身體沒什麼酸痛耶,聽人家說,很久沒使用的身體,一下子動起來,會全身酸痛,我居然沒有這些不適的感覺,難道說,我的動作不精確,還是說,我對自己太善良?


不管怎樣,我至少是動起來了,而且還接連又預約了兩堂早上的課,難得有這種精神,該為自己來點掌聲,嗯~那正在看這文章的你,是不是也該動起來啊,來PURE YOGA啦~跟我一起瑜珈新生活運動啊!








PS.本文同步刊登於Pure Yoga Pure Life活動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