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是中國傳統美食,裡面含有大豆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大豆卵磷脂、大豆異黃酮、大豆皂素、大豆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鐵、鈣等物質,可以增加骨質密度、調節血脂肪,降低乳癌、前列腺癌的發生率,比起一杯咖啡,營養高又便宜,但是一直到最近十幾年,才有豆漿機問世。

 

以前我爸在做豆漿的時候,都是土法煉鋼用火熬煮,然後以棉布過濾,流程很耗時又費功夫,現在有豆漿機之後,想要喝到天然無添加的有機豆漿變的很簡單,而豆漿機當中,最有名的就是大陸的九陽豆漿機,在中國啊,就像西方人戶戶都有咖啡機一樣,幾乎家家都有一台九陽豆漿機。

 

DSC00422.JPG

 

 

九陽的這股火還燒到台灣來,最近在很多部落格看到人家介紹,CPU也一直說想買,然後她就真的去買了,看的我好心動,十一月去上海的時候,還去賣場逛一圈,本來差點就要搬一台回台灣,不過想到要轉換變壓和保固的問題,還是覺得回台灣再買比較方便。

 

想買這台豆漿機除了很火幾乎家家一台外,是《商業週刊》一篇專訪九陽董事長王旭寧的文章。

 

王旭寧1994年發明全世界第一台自動豆漿機之後,就改變豆漿兩千多年來的歷史。

 

這些年來,他的公司成為中國第一大家電企業,四千多名員工中,光研發部就超過一千人,每兩三年就會革新一次,誓言要將豆漿機做到最極致的精神,才能創造出現在這台只要20分鐘就可以打出香濃豆漿的九陽豆漿機。

 

王旭寧說就像想到咖啡機會想到義大利的咖啡機、想到米飯會想到日本的電子鍋一樣,要讓全世界的人想到豆漿就想到中國的九陽,我個人覺得他辦到了,尤其親身使用過之後,不禁要大嘆:「傑克,真是太神奇了!」(哈哈哈~好老派過時喔)

 

觀察好一陣子,加上爬文看別人部落格,實際喝過CPU打得之後,我也去特屋搬一台回家,雖然說我常跑大陸,搬一台回來不麻煩,但是在特力屋買,一來有保固,二來那麼大一家公司,買的也安心。

 

話說回來,九陽有好幾種型號,本來想選透明的33型,外部材質用嬰兒奶瓶等級、耐高溫120度的PC材質,製作過程全透明看的見。

 

不過後來又覺得不銹鋼的17D看起來比較時尚,跟我們家廚房比較搭,後來還是買貴一點的不銹鋼款的,禮拜天休假在家,決定來實測看看。

 

想要看它是不是很厲害,下午要開始打豆漿前,才把黃豆小泡一下,然後先去掃換床單,忙完才開始打,現打現喝,好方便好簡單,而且乾濕豆都可以打,就算懶得浸泡黃豆,還是喝的到香濃豆漿。

 

DSC00419.JPG

 

除了豆漿,九陽還可以打米漿、玉米汁、米糊,打碎穀物等等,做其他的創意料理。

 

1550254770.jpg

 

 

DSC00424.JPG

 

黃豆泡或不泡都可以,按照比例加水丟進去,然後插電按下按鈕,就可以去旁邊納涼。

 

DSC00428.JPG

 

一開始先加熱,很安靜無聲,一直跑去看它到底有沒有在運作,不理它過一陣子,竟然真的20幾分鐘就嗶嗶叫,快到我措手不及,一打開立刻聞到好香的豆漿味。

 

DSC00437.JPG

 

九陽有200多個專利,包括X旋風刀、專利精磨器、文火熬煮,X旋風刀和五穀精磨器超厲害, 500萬次的研磨,可以把豆子打的碎,而且更高轉速,把豆渣打細細綿綿,讓黃豆營養全部釋放。

 

還有文火熬煮技術、智慧不沾黏溫控技術、環繞立體加熱技術,另外一點我也覺得很厲害,九陽豆漿機設計豆子和水在機器中必須加熱到86度,機器才會開始打豆,多一度、少一度都不行,因為86度是大豆是放營養和美味的最佳溫度。

 

我喜歡過濾後再喝,用內附的濾網篩過,好漂亮的新鮮豆漿就登場了。跟外面買的豆漿最大不同在於,自己做的最新鮮、最香濃,外面賣的豆漿水比豆多,喝起來很稀,營養價值相對也變少,而且自己的豆漿可以隨喜好決定甜度,有時候外面的喝起來都太甜,喝完有種黏膩的感覺。

 

DSC00440.JPG

 

本來奈奈說要喝鹹豆漿,都準備好蔥花、醋,但是發現沒辣油,只好下次再來一次。

 

真的是個很偉大的發明耶,就像西方人的咖啡機一樣,想喝杯豆漿只要20分鐘,而且機器輕巧不重,整個就是非常方便,早上起床把豆子丟進去,開關按下就去刷牙洗臉,整裝完成就有香濃豆漿可以喝,也太溫馨了吧!

 

DSC00446.JPG


九陽豆漿機太神奇了,最近天天都靠它搭早餐,不過CPU有買可以一起喝,我這台打算帶回家給爸媽用,因為爸媽喜歡喝豆漿,但現在都是天天在外面包,,外面的豆漿又稀又甜,也不是有機黃豆製成,想讓他們也喝到營養又健康的現打豆漿,所以這台決定帶回家送二老

 

 

 

 

九陽相關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joyoun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