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電視兒童,而且超怕冷場沒聲音,所以一個人在家、或是半夜山姆去睡、早上山姆已經去上班之類的場合,我都會開著電視陪伴。

 

很愛看的節目之一《來去鄉下注一晚》每次會播出名人到鄉下人家借住一晚,感受鄉間生活,雖然我也是個來自鄉下的宜蘭姑娘,但宜蘭現在其實也沒多鄉下,要和《來去鄉下注一晚》比,還真現代化咧。

 

不過我們去了一趟南投集集小鎮,就真的很有《來去鄉下注一晚》的fu啊!

 

DSC06381.JPG  

 

這是我們住的可以帶寵物一起的新高窯民宿,到的那晚,老闆很熱情的把街坊鄰居找來陪聊天,讓我想起《來去鄉下注一晚》,每次有名人到訪,屋主就會把親朋好友都找來看都市人。

 

然後早上起來吃完早餐,老闆又拉著山姆,四處去看到的菜園和雞鴨、猴子,這就是鄉下人的熱情。

 

DSC06391.JPG  

 

告別民宿老闆一家,我們就上路去集集小鎮。

 

第一站到了綠色隧道,之前在台東也有綠色隧道,這麼炎熱的夏天,綠色隧道有涼涼的fu,洗番!

 

DSC06401.JPG  

 

綠色隧道建於日治時期的1931年,連接濁水、集集隘寮及二水,道路兩旁的保育樟樹是地方民眾種植的,已經有六十多年,老樟樹綠蔭蔽天,形成綠意盎然猶如隧道的景觀,所以稱為綠色隧道。

 

來集集一定要去地標集集火車站。

 

想跟集集火車站來張合影留念,但有人竟然抬腿撒尿,噗~

 

DSC06415.JPG 

 

該不會下次來的時候,這邊除了「請勿攀爬」,還多了個「請勿便溺」吧!ㄎㄎ~ 

 

DSC06417.JPG  

 

DSC06428.JPG  

 

集集火車站對面的註明伴手禮---火車票餅。

 

DSC06446.JPG  

 

謝老闆是麵包師傅出身,他把集集特產香蕉和糕餅做結合,製成了火車票形狀的香蕉酥,其他還有鳳梨酥、哈密瓜酥、藍莓酥、梅子酥等口味,成了集集有名的伴手禮,機場也有賣喔!

 

DSC06458.JPG  

 

我這張怎麼很像摟著謝老闆,噗~

 

DSC06456.JPG  

 

來集集也一定要去看一下三級古蹟明新書院。

 

DSC06461.JPG  

 

古色古香的建築,以前是義學,就是免費的學校,是古時集集的文化之地,現在也是集集祭孔的地方。

 

旁邊是永昌國小,兩邊沒有圍牆阻隔,永昌國小的小朋友會過來這邊「校外教學」,酷耶哈哈!

 

DSC06460.JPG 

 

明新書院不遠處有一個特有生物保育中心,也順便繞去參觀了一下。

 

DSC06478.JPG  

 

這邊可是收留了許多殘疾鳥兒,沒見過世面的bi醬很好奇,跟老鷹還什麼的對青。

 

DSC06490.JPG   

 

早上這樣晃了一圈也餓了,回到小鎮上覓食,非凡咖啡簡餐歡迎寵物,就決定這家了!

 

首先就先來一杯集集特產香蕉奶昔,超好喝耶~

 

DSC06518.JPG  

 

我們點了小火鍋,菜色好豐富又好吃,而且重點價錢很親民啊!看bi醬,虎視眈眈,因為出來玩,後來還是讓他嗨一下,分了幾片肉片,他吃的可高興咧。

 

DSC06525.JPG  

 

吃飽到集集遊客服務中心旁有名的鎮長咖啡喝杯咖啡,鎮長咖啡可不是鎮長開的啊!

 

重整之後的鎮長咖啡有面名人牆,我們也有幸可以留下到此一遊的足跡。

 

DSC06555.JPG  

 

DSC06558.JPG  

 

DSC06561.JPG  

 

我這時候剛打完飛輪光,整個臉好腫好像米估喔!

 

離開了鎮長咖啡,去我們在集集的最後一站「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到了最頂樓的觀景台,看到好壯觀的集集攔河堰。

 

DSC06580.JPG  

 

DSC06574.JPG  

 

DSC06582.JPG  

 

太舒服了,這小子竟然在這邊睡起午覺。

 

DSC06593.JPG  

 

集集這個可愛的小鎮,歷經恐怖的九二一大地震,但居民們並沒有放棄希望,重建之後也很努力的在這片土地生活,這裡有美麗的風景、可愛又熱情的居民,大家不妨有空道這個可愛小鎮走走,會發現很多驚喜。

 

我們平常真的很少機會到中南部,很像井底之蛙只了台灣北部,原來台灣還有很多很美的角落,希望山姆大叔有機會,能再多帶我和bi四處趴趴走啊!

 

 

 

ps.香港購物王需要你的幫忙,我已經掉到第四名啦,一小時可以投一次,想到我就幫我投一下呀,按此投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