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我們回來啦!(咦~去哪?)

 

喔喔喔喔,去了一趟南投兩天一夜小旅行。

 

原本今年要再帶bibi去日本旅行,結果三月一場地震核災,雖然日本東北已漸漸恢復以往的樣貌,但我們家山姆大叔堅持今年不能去日本,於是決定來場台灣小旅行。

 

說起台灣小旅行,其實台灣還有不少被多數人遺忘的美麗小城鎮,我們去的南投車埕就是!

 

DSC06104.JPG    

 

車埕在南投水里,是個只有五百多人的純樸小村落,車埕車站是集集鐵路支線的最後一站,來到這裡,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所以車埕又有「秘密花園」的美名。

 

這裡真的好美,不輸輕井澤的星野溫泉區

 

沒錯,這裡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有星野溫泉的fu~

 

DSC06070.JPG  

 

木頭、鐵道,就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早期因為日本人在日月潭興建發水力電廠,當時為了運送發電廠用的工具和原料,蓋了集集鐵道,車埕就是集集線的最後一站,所以有「最後的火車站」之稱。

 

DSC06246.JPG  

 

我感覺我是井底之蛙,沒想到外面的世界這樣精彩,台灣竟然有這樣有特色的車站、和這樣美麗的山城。

 

也沒看過這樣趕火車的,一整個好有親切感,在城市裡,哪可能這樣近距離接觸火車和月台。

 

DSC06240.JPG  

 

還有這彩繪列車,和背後的山景搭的將將好,真的是美呆了,感覺時間都靜止。

 

DSC06242.JPG  

 

你們看看,這麼美的車站,一點都不輸日本的鐵道,來到這裡,一切都變得很緩慢,久沒出來玩耍的bibi,也很自在的奔跑了起來。

 

DSC06322.JPG    

 

車站週邊的商圈「林班道」規劃的很有特色又時髦,我跟山姆大叔一致覺得超像輕井澤。

 

DSC06074.JPG

 

DSC06079.JPG

 

好久沒有度假的山姆大叔很嗨。

 

以往出國度假安排血拼之旅,他都會越度越累,但這種戶外行程他最愛,來到郊外就會笑嗨嗨。

 

DSC06077.JPG

 

林班道商圈是振昌木業孫家所屬,孫家第三代從美國回來後接手經營,把傳統和現代結合的很完美,裡面有不少特色創意小店、咖啡廳、餐廳、冰淇淋店,我好喜歡這裡。

 

1.jpg

 

我中午就在林班道的舞鰻燒吃了好吃鰻魚飯。

 

2.jpg  

 

舞鰻燒用的米是鴨間稻自然生態米。

 

什麼是鴨間稻咧?

 

這可是老祖宗的智慧,就是農夫把鴨趕入稻區啄雜草、吃害蟲,以稻鴨共生的方式創造出有機健康米。

 

因為是木業起家,這裡最大特色當然就是木工啦,商圈裡有個體驗木工的工廠,可以DIY作自己喜歡的木製品。    

 

DSC06080.JPG   

 

我坐了一張小椅凳,完成品已經跟著我們回台北。

 

3.jpg  

 

DSC06155.JPG  

 

除了這張椅子,我其實還想做木馬,但家裡沒小人哈哈,乾仔張瑋麟也還沒到可以騎馬的年紀,所以算了。

 

DSC06175.JPG  

 

DSC06169.JPG  

 

這家達原良生活小舖很厲害,賣的手工商品幾乎都是「紙」做的,有紙做的餐墊、杯墊、零錢包、名片夾。

 

  DSC06183.JPG  

 

居然連帽子都紙做的,它看起來跟摸起來真的很像布織品啊,好神喔!(旁邊腳交叉的先生就是老闆~)

 

DSC06188.JPG  

 

FUN旅遊手創專賣是專賣各種特色明信片的小店,有紙模型明信片、布織布明信片、木頭明信片。

 

DSC06199.JPG  

 

我當然買了象徵車埕林業文化的木頭明信片囉!

 

DSC06200.JPG  

 

往樓上走,二樓的樂活倉庫有各種環保、手作、天然的各種商品,這個木做的猴子風鈴,風一吹,下方猴子坐的竹蜻蜓會旋轉,一旋轉,上方猴子就開始敲打,好可愛。

 

還有這個燈罩,這可是工地常見的保力達B呦!

 

DSC06217.JPG  

 

原來這裡的設計師是個老外,有次來工地時,發現怎麼滿地玻璃酒瓶,正想發飆臭罵為什麼工作在喝酒,還把酒瓶丟滿地時,才知道,原來這是台灣的特有文化。

 

工人喝了保力達B,就有精神和體力工作,設計師於是把這象徵台灣文化融入作品中,創造出這特別的保力達B燈罩,和這裡的木建築整個相當融合。

 

二樓另一個轉角是一家7-11。

 

DSC06223.JPG  

 

這家7-11是車埕唯一一家7-11,因應這裡的作息,它和別家不一樣,它其實是7-7。

 

七點開門、七點關門,晚上司機送貨時,還要自己開鐵門,把貨搬進去在自己關門,因為這裡沒有大夜班啊哈哈。

 

也因為是充滿林木的一個小山城,這家7-11裝潢的也很森林系,有許多都是用木頭打造出來,很有綠建築的fu~

 

DSC06228.JPG  

 

林班道對面的儲木池,早年用來儲放木頭,現在已經規劃成為一個生態池,會看到綠頭鴨。

 

DSC06315.JPG  

 

車埕木業館,整個記錄了早年車埕木業的風貌。

 

DSC06310.JPG

 

除了車站附近這麼美的商圈外,後方還是藏有「小九份」之名的車埕老街。

 

DSC06302.JPG  

 

喝了甘醇好喝的車埕在地咖啡。

 

DSC06297.JPG  

 

離開車站附近商圈,我們去參觀了有免費開放的大觀發電廠,想不到發電廠也可以這麼美。吼~台灣到底是還藏了多少美景人家不知道的啦!(←見識有夠淺的井底之蛙)

 

DSC06253.JPG 

 

不要小看這個山壁咧,裡面可使挖空藏了機具,好了不起喔!

 

哈哈,在這裡bibi又短暫的放風。

 

DSC06269.JPG   

 

接著,還去了大觀古隧道,入口前來幾張,有一種不知是生是死的fu~

 

DSC06281.JPG  

 

DSC06283.JPG  

 

這隧道日治時代開鑿的,全長兩百公尺,以前是用來運送發電機組的鐵路支線,所以是給火車在走的,後來大觀電廠完工後,裡面的鐵軌就拆除,變成村民往來的公路,不過現在當然是變成觀光景點啦。

 

看這烏漆媽黑的,沒帶手電筒,應該很難走得出來,所以要來探險的捧油,記得要帶手電筒,別想靠手機。

 

DSC06288.JPG  

 

呼呼呼~出來了,我們可是在裡面看到一堆蝙蝠咧,經過的時候,上頭一陣七嘴八舌,我其實超緊張怕牠們給我拉屎撒尿,ㄎㄎㄎ!

 

DSC06294.JPG  

 

南投小旅行第一天以車埕酒莊做ending,用梅子釀的酒,喝起來酸甜酸甜,怕酒的我都覺得好喝!

 

DSC06333.JPG    

 

 

 

 

 

 

南投小旅行未完~(待續)

 

 

ps.整篇臉腫成這樣,是因為人家前一天打了飛輪光啊!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