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剛到我們家時,我們還窩在八坪大的小V,那房子有夠小,雖然2公斤的bi不佔空間,也不愛起來走動,但小V對他來說,還是稍嫌壓迫。

 

所以那時我就許下望願,一定要在bi有生之年,給他一個可以晃來晃去的家。

 

後來我們陸續賣掉小V和大V,搬到內湖再搬到南港,bibi終於有一個對他來說,很大的家。

 

DSC08623.JPG  

 

我們最近剛從一樓搬到十二樓,bibi也在新家展開全新生活。

 

首先,搬新家主食也跟著換了,換吃高檔大餐。(是說挑嘴bi真是老饕,原本吃的飼料已經貴鬆鬆,現在這個更傷荷包><)

 

DSC08315.JPG  

 

BARF是生肉餐,聽起來有點驚嚇,但想想,我們還不是吃生牛肉、生魚片。

 

BARF提倡犬貓飲食應以數百萬年來,牠們祖先的飲食為主,犬貓的祖先吃的是獵物的肉、骨、血、內臟、植物、糞便等等,尤其從糞便裡可以獲取礦物質,難怪有些狗狗會愛吃大便,原來就是學祖先的啊。

 

一兩年前我買過K9生肉餐給bibi,但味道他不愛,就算加熱也不賞光,所以後來又改回吃飼料。

 

最近我試了另一家巴夫出的生肉餅,剛開始擔心挑嘴bi又不給面子,不敢包一整箱回家,還先買一塊試試,結果一塊150元,他給我吃三餐就吃完,等於一餐吃掉50元,是一個人在吃的便當啊!

 

而且挑嘴bi不用一分鐘就嗑光一餐,有信心之後,就請山姆大叔包一箱綜合口味的回來。

 

DSC08317.JPG  

 

BARF的一天的量是狗狗體重的2%~3%,2200公克的bi一天只能吃44g,早晚餐各22g,超小一陀,我懷疑他有飽足感嗎?

 

一箱2.72kg有12大塊賣1500元,bibi一天44g的話,可以吃兩個月,一個月花費750元,呼~好險,尚可接受的範圍,養大狗的話就超傷。

 

DSC08318.JPG  

 

因為是生肉,吃的時候要很注意,餐具用過後最好以熱水殺菌,或像我直接用熱水洗餐盤,一來不用擔心清潔劑殘留,二來也可以避免細菌滋生。

 

這巴夫生肉餅有多賞光咧,請看~~

  

DSC08451.JPG

 

不用1分鐘,甚至只要10秒,瞬間就就乾淨溜溜。

 

DSC08455.JPG  

 

是我養bi四年來最輕鬆的日子,常常我還在洗刀子和砧板,他就已經吃飽,我的好日子終於來了,呀比!

 

吃飽飯要刷牙,昨天幫bi買了兩個新的刷牙工具。

  

DSC08550.JPG

 

這個品牌我們之前在日本買過小牙刷,這次這兩個更好用。

 

其中指套原本就有在用,是在台灣買台灣製的單指指套,這種日本出的雙指指套可以套在整個手掌上,比較好施力。

 

DSC08553.JPG  

 

類似紗布的材質,利用摩擦的方式幫bibi刷牙。

 

DSC08555.JPG  

 

指套很好,另外這個刮除牙垢的棒子我覺得更好用,但使用時要很小心就是了。

 

DSC08613.JPG  

 

而且你家的狗狗要不怕、不緊張,很願意讓你幫他刮牙垢,我們家bibi一直有刷牙的習慣,有時我甚至會用牙線幫他剃牙,所以他可以安靜乖乖讓我處理他的口腔問題。

 

DSC08616.JPG  

 

有沒有看到,好多黃黃的牙垢喔,除了一年一次洗牙外,平常也要好好顧,用這個棒子要由上往下刮,以免傷到狗狗的牙齦。

 

DSC08618.JPG  

 

bi悠悠哉哉的新家新生活。

 

DSC08619.JPG  

 

最近天開始變涼,QQ墊、QQ毯上場。

 

DSC08624.JPG  

 

最愛的小豪宅擺在跟一樓舊家一樣的位置,所以對bi來說,改變不大,閉著眼睛走,應該都可以走回家XDD。

 

DSC08625.JPG  

 

現在很會從樓梯上衝下來,不論有人按門鈴,或是巴夫生肉餅上場,都是用衝的衝下樓,但依舊不會上樓啦吼@@!

 

DSC08627.JPG  

 

francfranc買的繽紛絨布抱枕套,質料很軟很舒服,bi喜歡窩在上面睡大頭覺,可惜francfranc結束代理,好懷念以前可以逛francfranc的日子,希望日本方面要直接經營的消息是真的啊!

 

DSC08462.JPG  

 

晚上的時候,一樣和我們一起睡軟軟的大床,早上通常他是最後一個起床XD。

 

DSC08620.JPG  

 

因為我起床之後,都先去忙自己的事,打掃家裡吸吸地,弄好才去叫bi起床吃飯,他自己也喜歡軟軟的床,不叫他他會一路睡到下午,噗!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新家新生活,雖然依舊不是自己的房子,但有我們的風格、我們的味道、我們的回憶,希望在bibi有生之年,盡可能的給他最棒的生活,只是不知道他懂不懂啊!

 

DSC08629.JPG  

 

ps.看bibi日子這樣爽,就想到那些待認養的可憐狗狗,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給予寵物這樣的生活,但還是希望全天下的小動物至少不用過著擔心害怕的日子,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