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是山姆大叔生日,原本計畫好要來去看海賊王一日遊,因為海賊王是山姆大叔的愛,結果天公不作媒,希哩嘩啦雨超大,計畫趕不上變化,但生日還是要過啊,最後就變成雨中遊車河。

 

DSC08252.JPG  

 

最失望的是bi將,一整天濕漉漉,害他只能趴在窗戶望外看,都不能下來跑跑。

 

雖然下大雨,山姆大叔還是安排一日遊帶我們出去晃晃,目標是去看他平常騎腳踏車的路線----九份浪漫公路。

 

浪漫公路我聽他講了好多遍,一直說那邊有多美,說要帶我們去看看,好不容易有機會了竟然下雨,但下雨還是有下雨的風情,反正九份本來就愛下雨啊!

 

這次遊車河的交通工具是NISSAN提供的ROGUE休旅車。

 

DSC08253.JPG  

 

不要看我們一家三口都很迷你,我們的車也是休旅車,開慣大車子已經回不去房車界了。

 

DSC08264.JPG  

 

當初會選擇休旅車是因為想帶bibi出去玩。

 

你會說,bibi又不是大狗,不過2公斤是多佔空間!

 

這樣講也是沒錯啦,bibi是不大,而且平常就跟我一起坐前座,真的是佔不到多少空間。

 

DSC08269.JPG  

 

但帶他出門我們的給西可是不少,有推車、有裝他的包包、有水壺、有零食,冬天的話還要帶小毯子,跟帶一個嬰兒出門差不多,所以車子越大對我們來說越方便。

 

加上三不五時會到Costco、ikea採購,還有山姆大叔常要載著他的腳踏車到山區騎車或比賽,基於以上種種原因,休旅車是最佳選擇。

 

ROGUE的內部空間相當寬敞,後座6/4分離的操作,把座椅向前傾平,最長可以容納2600mm的東西,也可以躺平在裡面睡覺XD。

 

DSC08277.JPG  

 

噗哈哈哈哈~~我也睡得太豪邁,忘了拿個毯子遮一下,還好有記得縮小腹,呼!

 

ROGUE的智慧型四輪驅動,山路跑起來很穩,還可以二驅跟四驅相互切換。

 

以前都是開兩輪驅動的車,高速過水窪時都覺得車會有點飄移,ROGUE在下雨天高速過水窪、過彎感覺四肢腳牢牢抓在地上,很穩,過彎時也沒什麼側頃的感覺,開起來很安心踏實。

 

而且來自F1賽車概念的換檔發片,在開山路或是高速公路變換車道、超車的時候,可以迅速在方向盤上直接進檔和退檔,很有賽車的fu~~

 

進檔在右邊(有一個灰色凸起的,沒有拍得很清楚>.<),退檔在左邊。

 

DSC08218.JPG  

 

還有山姆大叔一直很想要的定速系統,我們自己的車沒有定速系統,每次開雪隧回宜蘭,一沒有人陪聊天,開著開著就會跟著想睡,所以有定速系統真得很貼心。

 

DSC08213.JPG  

 

一向憑感覺開車的婦女同胞很需要倒車雷達啊,ROGUE的倒車雷達有記號幫助駕駛測量距離,好貼心!

 

DSC08250.JPG  

 

ROGUE開起來很穩,動力很夠,輕輕一踩油門就可以走人,我平常開的車,油門踩的時候比較重,開起來比較累也比較吃力。

 

另外,ROGUE在待速時,引擎非常安靜,這點我們兩個都很滿意。

 

為了這次的雨中遊車河,還準備了金社長的CD。

 

DSC08224.JPG  

 

ROGUE最令我期待和心動的就是配備有BOSE音響,當初也是這原因,讓我們很想擁有一台ROGUE,後來因為手頭上的錢比較緊,只好忍痛先說bye bye。

 

DSC08219.JPG

 

這個BOSE音響太銷魂,再加上重低音音箱,還有全車八個揚聲器,CD一放很像到了演唱會現場,超爽!

 

DSC08225.JPG    

 

我們一路上就這樣大聲聽音樂上山,這就是浪漫公路上的黃金瀑布嗎吧?!

 

DSC08241.JPG  

 

山姆大叔說,這邊好天氣的時候,可以一路看到來時路,可惜雨太大霧太厚,完全看不到走過的路。

 

而且天氣好的時候,黃金瀑布的水是更深的黃色,甚至接近紅色,石頭也都是紅的,所以才叫黃金瀑布吧。

 

DSC08242.JPG  

 

好漂亮,很像一幅畫耶,感覺我人是key上去的,下雨天看就這樣了,好天氣的時候一定更美。

 

DSC08244.JPG  

 

壽星和他的愛也來一張到此一遊。(百年國旗傘是山姆爸遺留在我們車上的,這種傘不是一個年輕人該有的啊XD~)

 

DSC08245.JPG  

 

離開浪漫公路,我們走瑞濱公路回台北的時候,順便來個雨中觀浪。

 

DSC08258.JPG  

 

年輕的時候,看海是山姆大叔的愛,但是後來因為工作忙碌,我們放假根本只想休息,或是放假有更多私事要忙,搞得比上班還累,已經很久沒有到郊外走走。

 

這次託ROGUE借我們車的福,看到好久沒有看到的海,雖然下雨,但也因為這樣浪很大,看起來超壯觀。

 

DSC08266.JPG  

 

雖然天氣不好,但還是有不少遊客,包括先前去的浪漫公路黃金瀑布,還有瑞濱公路的海浪,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旁邊都也會有跟我們一樣,一手拿傘、一手拿相機。

 

半天的遊車河差不多要結束,接下來的行程我們打算回台北逛街血拼。

 

這天很多時間都待在車上,還好ROGUE空間很大,皮椅坐起來很舒服。

 

DSC08284.JPG  

 

置物空間也很多,有放手機、飲料、小東西的位置。

 

DSC08228.JPG  

 

DSC08270.JPG  

 

駕駛座和副駕中間的置物空間深又大,CD、錢包、相機等哩哩叩叩都可以放進去,要用的時後隨手一開就能取得。

 

我們這次為了出外郊遊,就準備不少CD,還有零食、飲料,我就都塞進置物箱,蓋子一蓋就能保持車內整潔,要用時打開就可以拿到,很方便。

 

DSC08226.JPG  

 

副駕前方的置物空間也是深又大,可以放手機、小筆電。

 

DSC08288.JPG  

 

後車箱可以塞的東西不少。

 

DSC08281.JPG  

 

bibi的推車和我們一家三口通通可以塞進去。

 

DSC08283.JPG  

 

離開雨不停的山區,回到台北,想不到台北也是大雨大雨一直下,下雨天最好打發時間不是看電影就是逛百貨公司,接下來的行程就是陪壽星血拼。

 

我們去了101,原本有一點期待可以進去ZARA,但看到人龍我真是嚇傻了,是說ZARA就在那裡也不會跑啊,到底為什麼大家要這麼有耐性的排隊進場,佩服佩服!

 

DSC08293.JPG 

 

這小子之前在上海工作的時候,ZARA幾乎是兩步就一家,上海公司對面就一家,每天吃午餐都要穿越ZARA,所以看到人龍他覺得很新鮮,硬是要拍下PO到臉書。 

 

DSC08290.JPG  

 

參觀完ZARA的人龍,我們去買了山姆大叔的皮鞋和西裝褲,然後去鳥家吃了一頓大餐,結束今天陰雨綿綿但很黑皮的生日一日遊。

 

DSC08291.JPG    

 

在此感謝NISSAN提供我們ROGUE休旅車,短短半天載我們上山下海好舒適,如果你剛好在考慮買休旅車,不妨去看看NISSAN ROGUE喔!

 

DSC08265.JPG  

 

NISSAN官網:http://www.nissan.com.tw/car/rogue/index.asp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