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今天的主題就是bibi的流水帳。

 

一早又是到專心報到,自從肺積水開始使用利尿劑之後,每周一就要回診追蹤一次腎指數。

 

今天量體重嚇到,竟然重0.15公斤。

 

Photo 12-3-5 上午10 00 25  

 

好擔心又積水,還好醫生說積水的話會喘,然後摸摸bibi的身體說:「他還有胖的空間。」

 


呼~原來是原本就過瘦,所以這樣胖一點也還好,不過對心臟病患來說,體重控制很重要,因為一胖就會壓迫到心臟,所以還是決定幫bi減肥,至少回復到之前的2.1公斤。

 

今天還是要來抽一管,但這是什麼表情啊?

 

Photo 12-3-5 上午10 14 37  

 

痛嗎?

 

不知道是痛還是沒睡飽,勇敢bi依舊不吭聲,很man的抽完一管。

 

Photo 12-3-5 上午10 15 06  

 

今天的腎指數有再降一點,真的就一點而已,上週33,今天32,真的好小一點喔,不過至少沒有往上飆升,革命尚未成功,Bibi還要再努力,看能不能降回到標準值27以內。

 

終於,接下來兩個星期後再來就可以,這代表狀況漸漸穩定了吧,呼,鬆了一口氣。

 

看完醫生回家後,想說要幫bi減重,減少他的肉類蛋白質,但又怕他餓,所以今天的早午餐是這個。

 

Photo 12-3-5 下午12 38 57 

 

登登~~虎虎的蔬菜泥,紅蘿蔔、小松葉、地瓜葉等等蔬菜打成的泥,再加入一點骨頭湯,反正就是跟虎虎借的糧食。

 

吃素就對了!

 

Photo 12-3-5 下午12 39 15 

 

Photo 12-3-5 下午12 39 17  

 

後來還加了一點虎虎沒吃完的滴雞精煮的粥,營養又健康。

 

bibi最近討食討很兇,常常一副吃不飽的樣子,主餐吃完都還會給一點肉乾。

 

可是心臟病的藥物會讓腎指數飆高,引發其他腎臟疾病,除了要多喝水,就是不能吃太多肉,以及要低鈉,我怕主餐已經吃肉,零食又有肉,這樣蛋白質會太多,而且他這一星期真的長胖了。

 

所以之後打算跟虎虎搭伙,讓bibi蔬菜多吃一點、肉類少一點,剛好虎虎的蔬菜泥都沒有調味料,所以一餐蔬菜泥加骨頭湯,另一餐就吃有肉的鮮食料理,這樣就算偶而吃個肉乾也不會過量。

 

今天還洗了澡,洗澡容易讓狗狗緊張,有心臟病的盡量要減少,今天距離上次洗澡快一個月了,不過看起來滿舒適,還可以悠哉坐下來,之前都是被逼到牆角去。

 

Photo 12-3-5 下午1 56 26 

 

奇怪,我365又沒有pass,今天幹嘛放bibi裸照啊!XDD

 

Photo 12-3-5 下午1 56 29  

 

吹毛的時候很素惜(台語:舒適)的睡著了。

 

Photo 12-3-5 下午2 28 21  

 

睽違了一個月,終於又恢復小白球一枚!

 

Photo 12-3-5 下午2 29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